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週記—SBL Rumor

SBL Rumor,看起來像「爆料」專線。

 

其實這幾天,不用我來爆,很多記者已經在「爆料」。只是有些消息我早知道,部份球隊希望我球季後再爆,現在有些球隊已經放假了,我也可以放心的「爆」點消息。但我有言在先,我不喜歡八卦,否則我早就爆了,這些傳聞會傳到我這都是「有所本」,只是信不信由你了。

 

    幼敏、東森換教練傳聞

SBL球季還未完,幼敏跟東森換教練的傳聞已經不只一天的傳開。幼敏可能換許晉哲;而東森還未定,目標鎖定在邱大宗身上。這是目前大家比較普遍的說法。

 

許晉哲接幼敏教練的事,目前他本人還不肯鬆口,以他謹慎小心的個性是非常合理的。據說,幼敏可能把從北投的訓練基地,移到再興中學的球場。那再興中學是否會重返HBL,看來有可能露出曙光。我之前在評論再興中學退出HBL的事時就已經提了,他們說「HBL的球員球隊已經越來越職業化」,根本是鬼扯蛋。因為再興在球隊上花的錢最多,還自蓋球場,那有可能用這種理由去放棄球隊?這種理由,只能騙騙一些不懂HBL的人。

 

不管再興是不是要重返HBL,許教練接掌幼敏,會在教練團上大換血,任用自己人,如李伯倫可能會擔任助理教練。我一直很欽佩許教練的一點是,他對於自己向上發展的道路展現得相當積極的態度,我也認為,幼敏在他的帶領下,會有新的風貌出現。

 

但有傳聞,許教練是否有「逼退」老將,包括阿樑與一條,才願意接幼敏教練的說法。我也聽過這種說法,但不太相信會有這種事。不管怎麼說,如果阿樑想接幼敏的教練,他可能要失望了。我很遺憾,這個球季可能就是阿樑最後一個球季,而一條會跟阿樑共進退。是不是再打?不清楚。如果我記得不錯的話,阿樑應該還有一年的約,怎麼辦,要看他的智慧來解決。

 

「小象」李雲翔也可能去職,而且他大概心裡有數了。據我了解,東森成功找來邱大宗的機率「很高」,一方面閻哥那邊對此事是「開放的」,我覺得他的肚量蠻大,但台啤相對來說,也可能找新的執行教練,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東森的問題,其實也不是小象所能解決。他會去職我不奇怪,東森從球季第一場到最後一場,我始終都弄不清楚他們調度上的rotation在那裡。他想贏,但是球隊又要他磨新人,然後你又不能擺著三哥不用。我覺得七隊當中,東森是最難搞的一支。怎麼帶大家都有意見,怎麼做都不對。

 

我不是替小象講話,雖然小象是我介壽國中的學長,但是交情並不深。客觀的說,小象是有他的問題存在不錯,但是東森球團從夏天開始,就做了一連串的鳥事,挖陳信安,失敗;吳岱豪,出國唸書了;而陳順詳、岳瀛立跟尚偉帆,放走了,結果到別隊卻建了大功。雖然來了鄭人維,蕭元昶也表現不錯,但是總體來說,球隊是失血很多的。東森的陣容本來就已經在四強邊緣了,他們變弱而別人變強,誰帶,我覺得都不會差太多。

 

不過,我覺得這可能是三哥最後一季了,但他直接接總教練的機會不大即便東森無法找來邱大宗也一樣。如果東森成功弄來邱哥,阿三可能會擔任助理教練,這是比較理想的開始。除非,東森真的敢賭,或者找不到任何人,才有可能讓三哥直接升任。

 

我個人是認為,東森找來邱大宗可能是向台啤「借將」,待阿三成熟後,再把邱大宗還給台啤。以東森這隊與閻哥的淵源來說,不是不可能。

 

    緯來的新風暴

「寶兒」楊哲宜可能離隊,這不是個新聞,而是公開的秘密,只是一直沒有人去提而已。但是「寶兒」與緯來的球迷要有心理準備:他離開的機率「非常高」,去向,目前以東森跟台啤的可能性最高。關鍵是,緯來不會輕易送掉楊哲宜,而會採取交易形式。這就要看,這兩隊可以提出什麼樣的籌碼來交換。我個人是認為,台啤的機率比較高。

 

楊哲宜跟緯來的狀況有多糟?談不上太糟,但絕說不上好,關鍵是雙方都不想再續前緣。這個導火線從鍾枝萌離開始之後,就存在著問題。我相信,「寶兒」會是今年SBL轉隊球員,最具重量級的一個。

 

平心而論,如果楊哲宜離隊,我個人認為對緯來的整體戰力,影響還不算太大,至少他的替代性還高一點;但如果牽動到李啟億,問題就大了,所以緯來最關鍵的問題是要穩住李啟億。

 

緯來這一季沒打進季後賽,對整個球團來說,是很難忍受的屈辱。而緯來球員年事偏高的問題,本季後會有相當大的轉變。林信華與熊仁正應該是會退休了,其中大熊可能轉助理教練;賴國弘跟黃春雄要看看,但也在「可退可不退」之間。球隊雖然來了兩個不錯的新人陳耀庭與吳建龍,但是目前他們的陣容可能就像幼敏或是東森一樣,在青黃不接中會產生矛盾。

 

緯來,還有段辛苦的路要走。

 

    張容軒動向不明

今年HBLMVP張容軒,目前還未與任何一隊達成默契。新榮「F4」有其三加入了達欣,而張容軒考上了師大,但未與達欣簽約。而據我所知,他自己最想加入的球隊,是台銀,而非先前所傳的裕隆隊。在考上師大後,張容軒加入裕隆的可能性就更低了。

 

目前他還沒有點頭的關鍵在於:師大會不會要他先打兩年校隊?台銀表示可以等,但張容軒自己能不能等,卻是個問題。但可以肯定的一件事是,張容軒如果加入台銀,那麼對這支低成本的球隊無疑是有很大的鼓舞,也表示他們這一年的努力有了很大的成就。如果張容軒可以順利加入台銀,並與師大取得諒解,下一季也可能是年度最佳新人的大熱門人選。

 

台銀這一季打進四強,但是相對而來的,就是陣中部份球員已經成為其他球隊挖角的對象。其中吳永仁跟岳瀛立都很搶手,UBA「最佳新人」張博勝雖然這一季沒打台銀,但是可能被召回許晉哲旗下。下一季台銀是不是可以維持原樣陣容,目前還很難說。

 

 

Published 17-04-2006 07:0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