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週記—暑假該做的事

就算用盡吃奶的力氣,如果今年SBL委員會不能把選秀制度給定下來,與會的七隊代表,乾脆去切腹算了。三年以來,「選秀制度」是SBL最應該要去做而沒去做的事,肇因SBL委員會功能不彰,現在主導權回到手中,很多事情,應該是要來做個決定的時候了。

 

SBL七隊當中,達欣與裕隆並不是反對「選秀制度」,達欣是「反對今年選秀」,而裕隆是希望「自己培養的球員不用經過選秀」,今年開始明年開始,他們無所謂。最後為什麼各隊會決議讓五到七名的球隊可以找一個洋將,就是因為東森跟幼敏堅決要「今年選秀」,跟達欣僵持不下,最後各退一步。

 

達欣的理由,我覺得還有點道理,你可以說他們偷雞,雖說用師大為餌招了三個新榮的球員是有爭議,但是這些年來都是這個樣子。但裕隆說「自己培養的球員不用經過選秀」,我非常失望。

 

什麼叫「自己培養的球員」?講穿了,目前在裕隆練球、高中未畢業的球員有兩個,一個是能仁某位要升高三的中鋒,名字我忘了;一個是今年要升能仁高一的後衛林傑閔。這就是「自己培養的球員」,而裕隆希望他們都不用經過選秀,直接近入裕隆隊。

 

我的想法是:那還要選秀制度幹嘛?

 

SBL球隊,即便去選HBL球員,你想想,最多可以選幾輪?了不起就是兩輪。即便升上大一就可以上場,一隊頂多一個,也就很夠了。裕隆現在說「自己培養的球員不用選」,那還需要選秀制度幹嘛?

 

裕隆要這兩個「自己培養的球員」,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商量的地方。首先,他可以拿球員來換,或是拿選秀權來換,這並不是不能溝通協調的地方。第二,他們培養的球員也未必大家都想要。第三,新秀的合約年限可以談,約滿之後裕隆再簽回去,又有何不可?如果裕隆想要他們自己培養的人,這幾種方式都可以幫忙解套,而不是阻礙這個制度的進程。如果此例一開,我敢擔保,SBL的選秀制度將名存實亡,要即戰力,各隊自己養就好了,還選什麼秀?說「培養」,講白一點還不是給營養金,或偷偷先簽約再說?

 

現在,既然所有球隊都決議選秀自SBL四年結束後開始實施,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呼籲裕隆隊,以「公心」對天下,努力促成這個選秀制度的施行。現在是打破各隊伸手進高中、用營養金私養球員的最好良機,也是開始建立制度的最佳時刻。

Published 02-07-2006 07: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