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Good Job,中華女籃!

我沒有忘記中華女籃在今晚罰2614的事實,但是,我認為那不重要。不是罰球不重要,而是她們確實有苦練,只是今天沒進,如此而已。

 

我曾經一直在想,女籃老是在亞洲做老三、老四,到世錦賽裡,最好的成績也沒殺進前十名,這樣不上不下的成績,好像就欠了一種向上的衝力。也許,球員的素質已經讓中華隊打到一個極限。我必須承認,我個人並不欣賞洪玲瑤教練,但是這僅是個人觀點,從實際面來看,她讓這支中華隊不論在態度上或是在實戰上,都能維持一定的高峰,這一點,是不容否認。比方說這一場對義大利之戰,即便最後義大利在領先2分的情況下24秒未碰框違例,但裁判有了誤判,但是從麥克風聽到洪教練面對球賽的態度,卻是令人敬佩。我對女籃的批評,也限於對國內聯賽的看法,但對國家隊的努力,仍是給與高度肯定的。

 

這場比賽對中華隊來說,是瓊斯杯裡中華隊最重要的一場。義大利擁有兩位打過WNBA洛杉磯火花隊的球員,而她們也確實厲害,不論她們的身材還是全方位的身手都讓中華隊大感吃不消。但是,中華隊也曾經從落後11分的情況下一路反超,我真的沒想到中華女籃隊的韌性已經好到忍不住得誇獎一番。由於觀眾也不是說有多少,你要說「主場優勢」也沒有多少。而中華女籃打到這個地步,我很滿意。

 

*劉君儀已經是中華女籃在進攻上的靈魂人物,她的身材打三號,雖然在國內是夠大,但是在國際上還嫌小,只是已經差不會太多了。未來我希望中華女籃有更多這種差不多180公分到185公分左右,能切能投有外線的全能前鋒。

 

*大號的前鋒已經變成了一種國際女籃趨勢。像這次義大利的13號,曾經效力洛杉磯火花隊、身高185cmLaura Macchi在對中華隊一役得了30分。她既能切也能投,在防守上又佔居外圍,帶給中華隊很大的威脅,又可以當進攻箭頭。如果對方只有一個這類人物還可以對付,若有兩個,恐怕我們就要頭痛萬分。

 

*近幾年內台灣難產比鄭慧芸更高大的中鋒,王靖婷雖高,但要打到國際級的水準,恐怕要等到我40歲。中華女籃的情況有點像國軍換武器一樣,一下子沒法買到最想要的武器,只好其次的替代方案。你要訓練更多像劉君儀這樣的前鋒,可能要比等到一個190cm以上又能打的中鋒更容易。

 

*也許是義大利比較不了解中華隊的弱點,區域聯防,還是中華女籃最頭痛的問題。我們比較欠缺比較穩定的三分射手,這也是事實。

 

*目前中華隊排出的先發陣容,文祺、劉君儀、蔡佩真、姜鳳君應該可說是固定的先發了,中華隊還需要一個夠準的三分射手。

 

*我也許太久沒看台灣的女籃了。劉君儀我知道很不錯,但現在她的進步讓我吃驚。而我也得誇獎文祺,她現在確實很有大將之風。而姜鳳君,還是中華隊最不可少的禁區守護神。

 

*如果經費跟時間都允許的話,我希望中華隊能到歐洲去移地訓練比賽。除了熟悉更多高大球隊的對抗經驗外,也可讓球員更見世面。如果歐洲不行,紐澳也行,因為他們也很渴望多點與亞洲球隊交手的經驗,而且實力也絕不在中華隊之下。

 

總之,從一支「國家隊」的層面來看,中華女籃,這都是一支值得你我尊敬的球隊。

Published 20-07-2006 10:1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