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女籃的Kobe—Elena DelleDonne

記得之前,我曾經介紹過一個女籃界的「LeBron James」,Candace Parker,她成為了2004年麥當勞杯高中灌籃大賽冠軍,後來也加入了Tennessee大學,目前,也是該校的主力球員。Parker也確實在NCAA女籃大放異彩,大二一年平均高達17.38.9籃板2.9助攻1.6抄截2.4阻攻,也入選了美國的大學國家隊。

 

然而,有點遺憾的是,Parker身高僅191公分,而且打的位置是中鋒或大前鋒,事實上她還可以更全能。只是她大一受傷,整季缺賽,所以曾經贏得「女子灌籃王」的Parker對自己的打法就更謹慎,灌籃?別再弄受傷就好了。

 

而現在,美國女籃界的焦點,卻都在另外一個16歲的女孩子身上,她名叫Elena DelleDonne。是個白人,65吋,重點是她打後衛,正確的說,就女籃世界裡沒有她不能打的位置。

 

65吋打後衛?這在男籃界裡是毫不稀奇,但若是女籃呢?

 

就讀於DelawareWilmington市的Ursuline Academy(這是一個修女學院)DelleDonne,這個女孩在SLAM列為2006年女子的頭號球員,曾經有單場得50分的紀錄,而她的對手球隊也擁有明星球員Khadijah Rushdan(美國U18青年國家隊國手後衛)St. Elizabeth學院。兩邊爭奪Delaware州冠軍時,Ursuline Academy6851獲勝,而DellDonne竟單人就砍了50分!我相信196cm在任何一個階段的女籃隊裡,都算是「長人」吧,而DelleDonne不但能裡能外,三分球更是嚇嚇叫。這場比賽她投3220,三分球投105,徹底把對手Rushdan給比下去,更讓場邊觀眾與「偷偷」來看人的大學球探大吃一驚。按規定,美國女籃球員未滿17歲前不得與大學球探接觸,但是她太紅了!

 

很多人稱讚DelleDonne就像是女籃界的Dirk Nowitzki,但他爸爸不這樣認為:「她在女籃裡,就像男籃中7呎的Kobe Bryant一樣。我覺得她打得比Dirk Nowitzki還好!」老DelleDonne不無驕傲的說。這個女兒從出生的第二年,正好就是Michael Jordan拿冠軍的第一年,而她就是看著Jordan長大的;後來,她的效法對象換成了Kobe Bryant或是Tracy McGrady,她看他們運球與進攻的腳步,並且在場上予以實踐。確實,她可以比對手高一個頭輕輕鬆鬆在高位跳中距離,也可以在場上切入拉竿得分,如果不告訴你,她是個女子球員,你一定會以為是個男生在場上打球!

 

DelleDonna目前有192磅,而她現在練球時都跟男生一起練了,長得也蠻可愛的。她在美國U18青年國家隊的集訓時扭傷了腳踝而未入選,歸隊後依然犀利。目前承認對ConnecticutDukeMarylandTennesseeVillionva五所大學有興趣。DelleDonne未來當然會進入WNBA,但她會有多好?Delledonne承認她的偶像之一就是目前鳳凰城水星隊的Diana Taurasi,她有可能超越Taurasi的地位。2008年就是她進入大學的那一年,DelleDonne的奮鬥,才正要開始。

 

美國專門報導女子籃球的網站www.hoopgurlz.com裡,對她有相當多的報導,有興趣的球迷可以看看。

 

 

Published 25-07-2006 05:5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