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6年新秀表現預測(上)

今年由於來不及在選前寫些今年的新人球員,所以等到選秀會結束、夏季聯盟打完後,再做進一步的觀察。為免「炒冷飯」之嫌,所以加上預測他們在2006-07年球季可能的表現。上篇會介紹首輪球員,下篇則是介紹新加入的自由球員與未被選的球員。

 

    首輪選秀球員

1、Andrea Bargnani6-11,多倫多暴龍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義大利聯賽Benetton Treviso隊,11.6p+5.5rb3p-36.9%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70場,84籃板左右

 

評論:如果考慮到Dirk Nowitzki第一季的8.2p+3.4rb,你不會對Bargnani要求太高。他即便要成材,也不會是新人球季,但可以培養與期待。

 

展望:年度新人第二隊,但關鍵是是否讓他先發,不過都不需期待太好的表現。

 

2、LaMarcus Aldridge6-11,波特蘭拓荒者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Texas大學大二,15.0p+9.2rb+2.0blkFG-56/9%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預計5~8分,3~5個籃板

 

評論:關鍵在於他能先發多少場,學習能力對Aldridge很重要。拓荒者現在鋒線大爆炸,已經有了Joel PrzybillaRaef LaFrentz兩個可能先發的中鋒;Zach Randolph是先發大前鋒,這也是Aldridge要競爭的位置,但Randolph的薪水讓他非得佔這個先發位置不可。

 

展望:不要對Aldridge的第一季有太多指望。

 

3Adam Morrison6-8,夏洛特山貓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Gonzaga大學大三,28.1p+5.5rb3p-42.8%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0場以上,16~20

 

評論:他將來會是山貓隊的主力得分手,但還需要適應NBA的節奏與強度。以這個男人的學習能力與意志力,我個人認為不是問題。

 

展望:年度第一隊,「年度最佳新人」大熱門。

 

4、Tyrus Thomas6-9,芝加哥公牛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LSU大學大一,12.3p+9.2rb+3.1blkFG-60.8%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5場,8~10分,5~7籃板,1.5blk

 

評論:Tyrus Thomas是個半成品,他有相當好的運動能力。他崛起的速度就像當年也是LSU出身的Stromile Swift,但防守看起來好多了。也許會是很有爆炸力的球員,但公牛隊鋒線人手很多,他自己要努力。

 

展望:如果他走的是大前鋒路子,會是很難纏的角色,希望不要變成另外一個Tim Thomas,因為他的天份不僅於此。年度新人第二隊人選。

 

5、Shelden Williams6-9,亞特蘭大老鷹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Duke大學大四,18.7p+10.6rb+1.7stl+3.8blk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5場以上,88籃板1.5blk

 

評論:很多人並不看好Shelden Williams,我感到有點意外。他是把久經打磨而未耀眼的利劍,但我在他身上是看到了略遜天份、但努力卻是相當的Elton Brand。如果可以穩定先發,對老鷹隊的禁區有絕對幫助。

 

展望:第一季可以介於先發與替補之間,自己要掌握機會。年度第一隊人選,若能先發也很有機會角逐年度最佳新人。

 

6、Brandon Roy6-6,波特蘭拓荒者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Washington大學大四,20.2p+5.6rb+4.1aFG-50.8%3p-40.8%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0場,1618分外加3籃板3助攻上下

 

評論:他夠成熟,也有天時地利之便,所以他會在拓荒者適應得很好。他會是拓荒者隊的即戰力,沒有意外的話應是先發得分後衛,遠比一堆過去選的「潛力股」有用多了。

 

展望:年度新人第一隊、年度最佳新秀大熱門。

 

7、Randy Foye6-4,明尼蘇達灰狼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Villanova大學大三,20.5p+5.8rb+3.0a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0場以上,1518分,助攻24

 

評論:很多人對他充滿期待,他可能會成為灰狼隊的先發得分後衛人選。所以,Rashad McCants的皮要繃緊一點。

 

展望:年度新人第一隊,年度最佳新人大熱門。

 

8、Rudy Gay6-9,曼斐斯灰熊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Connecticut大學大二,15.2p+4.4rb+2.1a+1.8stl+1.6blk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5場,10~12分,2~4籃板

 

評論:未來會成大器,而灰熊隊會把他當做球隊未來的中心球員之一。需要學習,開花結果在兩三季以後。

 

展望:年度新人第二隊,可能不會先發,但有不少地方與同位置的Hakim Warrick相較下顯得有利一點。

 

9、Patrick O’Bryant7-0,金州勇士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Bradley大學大二,13.4p+8.3rb+2.9blkFG-55.2%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50場左右,4~6分,3~5個籃板

 

評論:我對金州勇士隊教育長人「非常沒有信心」,他們喜歡選非名門的NCAA長人球員,O’Bryant也不是第一個,但結果大都失敗。O’Bryant在大學時有「遇強則強」的特點,希望到NBA也是如此。

 

展望:不要被勇士隊廢掉就好,希望未來可以取代Adoal Foyle

 

10Saer Sene7-0,西雅圖超音速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比利時聯賽Verviers-Pepinster隊,3.1p+4.1rbFG-68.6%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不到40場,得分籃板都在3以下

 

評論:這位老兄是個「未成品」,而超音速隊這種「未成品」與「半成品」的中鋒,還有Robert SwiftJohan Petro兩個,所以這位老兄要打出來,至少要再等五年。

 

展望:以第一季來說,能位列球隊第三中鋒,或是先搶上替補就算不錯。數據無法去考慮,但可以培養。

 

11J.J. Redick6-4,奧蘭多魔術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Duke大學大四,26.8p+2.0rb+2.6a3p-42.1%FT-86.3%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60場,10~12分,進100顆三分球

 

評論:他的背傷是影響他新人球季表現的關鍵因素,這個人很可能會開高走低。

 

展望:治好背傷,先從替補得分後衛開始。年度新人第二隊人選。

 

12Hilton Armstrong6-11,紐奧良黃蜂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Connecticut大學大四,9.7p+6.6rb+3.2blkFG-60.8%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5場,5~8分,4~6籃板,1.5阻攻

 

評論:他會很像剛加入黃蜂隊時的Jamaal Magloire,不算太高,但手很長,而且很紮實,他會帶來黃蜂隊最缺乏的禁區嚇阻力。

 

展望:有望在兩三季後成為黃蜂隊主力內線球員;年度新人第二隊。

 

13Thabo Sefolosha6-6,芝加哥公牛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義大利聯賽Angellico Biella隊,12.0p+6.4rb+2.3a+2.0stlFG-50.0%3p-43.6%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60場出賽,4~6分,3~5個籃板

 

評論:由於公牛隊前鋒大塞車,這位瑞士人可能會抓去打得分後衛。他有外線能力,技術也夠全面,體能條件也不錯。現在看來,公牛用這個位置挑這名球員並不浪費。

 

展望:第一季不能期待太多,要看機會。

 

14Ronnie Brewer6-7,猶他爵士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Arkansas大學大三,18.4p+4.8rb+3.3a+2.6stl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80場,10~133籃板1抄截左右

 

評論:如果爵士隊缺得分後衛,Brewer是個好選擇,夠高,活動力夠,也技術全面。只要他不要學Kirk Snyder那種自傲又白目的態度就好。

 

展望:有望擔任先發得分後衛,年度新人第一隊人選。

 

15Cedric Simmons6-9,紐奧良黃蜂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North Carolina State大學大二,11.8p+6.3rb+2.5blkFG-58.7%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0場,33籃板1阻攻上下

 

評論:Simmons是個半成品球員,而他的臂長竟高達74吋,非常有禁區嚇阻力,預料會扮演過去Chris Andersen的角色。

 

展望:先從替補鋒線做起。

 

16Rodney Carney6-7,費城七六人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Memphis大學大四,17.2p+4.3rb3p-39.5%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0場,7~9

 

評論:他必須證明他比Kyle Korver更出色,運動力、技術全能性是好點,但是光就七六人隊最重要的三分球,他遠不如KorverCarney在大四一共砍進了102顆三分球,也是個砍將,但我非常懷疑選了Carney到底有什麼幫助。也許John Salmons走了,機會多一點。

 

展望:關鍵在於他是否可以幫助七六人打出速度戰與機動戰,或是讓七六人隊有更多籌碼打「一大四小」。運氣好的話,也許可以是年度新人第二隊。

 

17Shawne Williams6-9,印地安那溜馬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Memphis大學大一,13.2p+6.2rb3p-43.2%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5060場,平均4分左右

 

評論:尚待琢磨的璞玉,在溜馬隊會有很多機會在球技上正確的進步。個人技術全能,是塊好材料。

 

展望:不要求第一季的表現,先做個好替補,熟悉職業賽感覺再說。

 

18Olexsiy Pecherov7-0,華盛頓巫師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法國聯賽Paris Basket Racing隊,11.2p+6.3rb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如果簽約,預計53籃板左右

 

評論:由於Jared Jeffries被尼克隊簽走,所以巫師隊與Pecherov這季就簽約的可能性大增,而他也來打了夏季聯盟,表現也不錯。進攻能力還可以,防守就不怎麼樣了。

 

展望:他無法填補Jeffries的全能位置,但是會是進攻較好的球員。先以替補鋒線上場可能性較高。

 

19Quincy Douby6-3,沙加緬度國王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Miami大學(Florida)大三,17.22.9籃板2.9助攻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6575場,4~7

 

評論:他應該是個「砍將」,體能條件也不錯,需要跟Jason Hart競爭替補控球位置。比起Hart,他的進攻爆發力較好,但控球工作不如他。

 

展望:應加強控球能力,他比較類似Bobby Jackson,但Bobby也是先從控球後衛一路轉為雙能衛。

 

20Renaldo Balkman6-6,紐約尼克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South Carolina大學大三,9.6p+6.3rb+1.7stlFG-60.8%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不到40場,2~4分,2籃板上下

 

評論:我不明白用第一輪選他來做什麼,也許兩輪60個順位之後都沒有人會選他。也許他是有潛力的,但在現在同位置人滿為患的尼克隊裡,根本輪不到他出賽。

 

展望:期待他的「伯樂」Thomas屁股坐得穩穩的,往防守型球員發展是他唯一的出路,否則三年之後就會消失在聯盟裡。

 

21Rajon Rondo6-1,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Kentucky大學大二,11.2p+6.1rb+4.9a+2.0stl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80場,64助攻1.5次抄截

 

評論:如果Rondo在數據上未突顯出來,他那個控球位置有Stbastian TelfairDelonte West要拼,所以在這一隊有點可惜了。他的球在進攻快速的隊伍裡會表現更好。

 

展望:如果能先發,他會是年度新人第一隊;如果是替補,可能就是年度新人第二隊。

 

22Marcus Williams6-3,紐澤西籃網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Connecticut大學大三,12.3p+3.9rb+8.6a3p-40.0%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0~75場,65助攻

 

評論:理想的替補控球後衛人選,他有天份,會進步很快,所以會有意外的殺傷力。籃網隊沒有與Vaughn續約,又打算把McInnis買斷合約,預料他會有15分鐘以上的出場時間。

 

展望:籃網隊主力替補控球,若狀況好,則Jason Kidd的上場時間會再縮減;年度新人第一隊。

 

23Josh Boone6-10,紐澤西籃網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Connecticut大學大三,10.3P+7.0rb+2.0blkFG-56.4%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不到30場,54籃板

 

評論:其實籃網隊對他寄望很高,因為籃網隊欠缺禁區球員,但他得到明年一月才能復出。

 

展望:傷後復出能打就好,不要抱太多期待。

 

24Kyle Lowry6-0,曼斐斯灰熊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Villanova大學大二,11.0p+4.3rb+3.7a+2.3stl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0場,43助攻上下

 

評論:如果考慮Villanova還有另外兩支進攻大槍,Randy FoyeAllan Ray,你就不會覺得Lowry的火力很差了。突破能力與防守都不錯,也是一個在持續進步的球員。

 

展望:需要跟Antonio Burks競爭替補控球位置。

 

25Shannon Brown6-3,克里夫蘭騎士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Michigan State大學,17.2p+4.4rb+2.7a+1.5stl3p-39.0%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0場,5~7

 

評論:有了他,Damon Jones的上場時間會更少。Shannon Brown的速度較快,體能條件也較好,外線是需要加強,但往往有出乎意料的破壞力。

 

展望:應可成為騎士隊的主力替補後衛。

 

26Jordan Farmar6-2,洛杉磯湖人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UCLA大二,13.5p+2.6rb+5.1a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80場左右,34助攻

 

評論:Farmar今年棄學是正得其時,到湖人更是適得其所。我甚至認為,他兩季後將是湖人的先發控球。

 

展望:Farmar不是那種看數據來計算貢獻的球員,但當湖人重新崛起後,你才會知道他有多難對付。

 

27Sergio Rodriguez6-3,波特蘭拓荒者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西班牙聯賽Adecco Estudiantes Madrid隊,9.1p+2.4rb+5.0a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如果簽約,60~70場,43助攻左右

 

評論:由於拓荒者隊可能送走Steve Blake,所以Rodriguez與拓荒者隊簽約的可能性很大。加上球隊目前的控球有Dan DickauJarrett Jack,頂多加上個Juan Dixon可以幫忙,所以有點缺控球。這個「西班牙的Jason Williams」大名鼎鼎,我非常期待看到他的表演。2004年歐洲青年錦標賽他是MVP,現在是西班牙國家隊主力後衛,現年才20歲,前途無量。我覺得太陽隊把他交易到拓荒者,實在有點浪費。

 

展望:如果發展的好,可能在三年內會是拓荒者隊的主力控球,但第一季還不行。

 

28Maurice Ager6-5,達拉斯小牛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Michigan State大學大四,19.3p+4.1rb+2.5a3p-37.6%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50場,5分以下

 

評論:除了得分,他好像其他的功能性就不多。其實Ager的體型壯碩,對抗力也很強,但在小牛僅能當個小兵,填補Marquis Daniels的位置倒還可以。

 

展望:在隊中站穩腳步再說。

 

29Mardy Collins6-6,紐約尼克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Temple大學大四,16.8p+4.7rb+4.0a+2.8stl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不到30場,32助攻以下

 

評論:我不知道紐約選他來做什麼,唯一的解釋是,Isiah Thomas只看NIT就從NIT選人了,首輪的兩位球員都是打過今年的NIT的。

 

展望:不知從何展望起,他防守不錯,也許可以從一個Stopper的角色做起。

30Joel Freeland6-10,波特蘭拓荒者隊:

選秀前一年表現:EBA(西班牙次級聯賽)Gran Canaria Fadesa隊,14.8p+7.6rbFG-54.4%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繼續放在歐洲磨練;若來拓荒者隊,則打不到10場球,可能下放D-League

 

評論:我不懂為什麼他會入選。也許他的態度與條件都有使他成為NBA球員的潛力,但是更好的人還很多。

 

展望:沒有展望,扣掉在美國唸書的,我不認為英國人會打籃球。

Published 30-07-2006 04:3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