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6年新秀表現預測(下)

在下篇這邊,分成三個部份:今年第二輪選秀球員、海外自由球員(包括美國籍與非美國籍)以及今年未被選秀的球員。以下的名單都是已經確定會跟該隊簽約(保證約)的。已簽入夏季聯盟、但未簽保證約者,不在此列,如有錯誤,敬請提醒。(括弧內為第二輪與總順位)

 

■第二輪選秀球員

Leon Powe6-7,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兩年底薪合約(二,49)

選秀前一年表現:California大學大二,20.5p+10.1rb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爭取出賽30場為目標

 

評論:自上季的Ryan Gomas,波士頓食髓知味的再換來Loen Powe,又一個undersize的前鋒。Powe今年入選全美第二隊,被稱為NCAA中最具有低位技巧與威力的球員之一,但是因傷所困,所以身價才不高。

 

展望:我覺得這種球員不能太低估,很可能是第二輪球員的大黑馬。

 

Bobby Jones6-7,費城七六人隊,兩年底薪合約(二,37)

選秀前一年表現:Washington大學大四,10.4p+4.9rb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可能打不到50

 

評論:他的功能被定為在防守,但是與他同位置球員太多了,很難說他前途樂觀。

 

展望:努力像Burce Bowen學習吧,但得先確定他有本事在被淘汰前能留下來。

 

P.J. Tucker6-5,多倫多暴龍隊,兩年底薪合約(二,35)

選秀前一年表現:Texas大學大三,16.1p+9.5rb+1.6stlFG-51.5%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42籃板

 

評論:這個球員其實不錯,很有衝勁速度,籃下作戰也兇,所以是一個蠻全面的球員。外線要練起來,這對他才重要,但是應該會是暴龍隊想要的苦力型球員。

 

展望:有機會在NBA裡頭混出一點名堂,也許生平會有張中產階級合約。

 

Daniel Gibson6-2,克里夫蘭騎士隊,兩年底薪合約(二,42)

選秀前一年表現:Texas大學大二,13.4p+3.6rb+3.1a3p-38.0%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40場,3分上下

評論:球隊如果沒有給他出賽的空間,特別是球隊裡還有Eric SnowDamon Jones兩位「控球」,Gibson第一季上場空間不多。但他夠年輕也夠悍,我看好他的未來。

 

展望:要以兩季以後成為LeBron James的貼身護衛為目標,這個球員會讓James很滿意。

 

Willie Blalock6-0,底特律活塞隊,兩年底薪合約(二,60)

選秀前一年表現:Iowa State大學大四,15.4p+3.3rb+6.1a+2.2stl3p-39.8%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難有表現機會

 

評論:助攻能力還可以,但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活塞隊明明有更好的人選可挑,像是Michigan大學的Daniel Horton,但是卻挑了一個更矮的控球。

 

展望:看看前面的前輩,很難說能留下來。

 

James White6-7,印地安那溜馬隊,兩年底薪合約(二,31)

選秀前一年表現:Cincinnati大學大四,16.3p+5.1rb+2.0a3p-37.4%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爭取上場40

 

評論:平心而論,我並不喜歡White這個球員,就扣籃的領域裡他是非常了不起,但是就籃球這條路上,他的心態並不正確。在轉到Cincinnati後,他展現他的助攻能力,但這不代表他懂得如何打團隊籃球。如果是在西區球員便罷,但我很不明白,White怎麼在溜馬隊中生存。

 

展望:準備拼明年扣籃大賽冠軍,比較實際。

 

David Noel6-4,密爾瓦基公鹿隊,兩年底薪合約(二,39)

選秀前一年表現:North Carolina大學大四,12.9p+6.8rb+3.5a3p-42.4%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60場以上,42籃板

 

評論:這個球員到了大學生涯後期有越來越開竅的情況,Noel本來就是有其體能條件,只是UNC可打的人太多,擋了他的路。他有機會變成另外一個Desmond Mason,剩下的要看他自己夠不夠努力。我覺得他會是第二輪的黑馬球員之一。

 

展望:先進入公鹿隊的輪替名單中,再慢慢找機會表現。

 

Damir Markota6-10,密爾瓦基公鹿,兩年底薪合約(二,59)

選秀前一年表現:克羅埃西亞聯賽Cibona Zagreb隊,歐洲聯賽7.8p+5.1rb;亞德里亞聯賽8.3p+4.4rb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能有40場出賽就算不錯。

 

評論:Markota還需要鍛鍊,所以公鹿隊對他的期許是到那裡,也不是很清楚。但一有機會,就需要掌握。

 

展望:先到D-League再說吧。

 

Soloman Jones6-10,亞特蘭大老鷹隊,兩年底薪合約(二,33)

選秀前一年表現:South Florida大學大二,13.2p+9.8rb+3.1blk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50場,22籃板1阻攻

 

評論:這種球員,在老鷹隊還嫌少嗎?但是他稍微有點高度,所以可以會被當中鋒來使用。

 

展望:先努力讓自己找到在球隊裡的定位再說吧。

 

James Augustine6-10,奧蘭多魔術隊,兩年底薪合約(二,41)

選秀前一年表現:Illinois大學大四,13.6p+9.1rbFG-62.4%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60場為目標,43籃板

 

評論:如果Michael Deleac可以打,Augustine沒什麼理由不能。他有中距離跳投能力,在籃下也夠力,做為替補的中前鋒,並不算差。

 

展望:在長人欠缺的魔術隊裡,相信會有用處。

 

Steve Novak6-10,休士頓火箭隊,兩年底薪合約(二,32)

選秀前一年表現:Marquette大學大四,17.5p+5.9rbFT-97.4%3p-46.7%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0場,4~6分,投進100顆三分球

 

評論:你可以視他為「大號的Kyle Korver」,但是他的速度與移位投籃能力,需要再加強。很多人說他像過去火箭隊的Matt Bullard,他可以做得比Bullard更好一點。

 

展望:有能力在NBA找到一席之地,非常出色的射手前鋒。

 

Alexander Johnson6-10,曼斐斯灰熊隊,兩年底薪合約(二,45)

選秀前一年表現:Florida State大學大三,13.2p+7.4rbFG-54.0%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0~80場,42籃板

 

評論:灰熊隊的用兵一向較為開放,所以對Alexander Johnson這種球員,會有更多的機會發揮。不過,前提是要先弄掉Stromile Swift

 

展望:這個Johnson也是個條件不錯、但定位跟打法都不是很清楚的球員,需要學著找到自己在球隊裡的位置再說。

 

Paul Davis6-11,洛杉磯快艇隊,兩年底薪合約(二,34)

選秀前一年表現:Michigan State大學大四,17.5p+9.1rbFG-56.6%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60場出賽,3~5

 

評論:這個球員可以打,並不是一個爛角色。現在快艇隊的內線需要補高度,他會是很有趣的球員。

 

展望:好好發展,NBA會有他的一席之地。

 

■今年未經選秀之美國球員

Kevin Pittsnogle6-11,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兩年底薪合約(Undrafted)

選秀前一年表現:West Virginia大學大四,19.3p+5.5rbFT-85.7%3p-40.0%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4~6

 

評論:如果像Matt Bonner或是Steve Novak都可以進入NBA,那麼體型稍大、也較有對抗力的Pittsnogle乏人問津,就有點說不過去。這個球員有能力在NBA裡打出一條血路,也是一個肌肉棒子。

 

展望:如果相較波士頓其他的替補中鋒,我寧可用他。尤其是Michael Olowokandi相比,他好多了。

 

Allan Ray6-2,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兩年底薪合約(Undrafted)

選秀前一年表現:Villanova大學大四,18.5p+3.7rbFT-88.9%3p-37.2%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難有上場空間

 

評論:因為Ray僅有6-2,又不會控球,所以很難生存。他的投籃工夫不錯,但是在波士頓有何意義,我看不出來。

 

展望:與他同位置太多人了,這季打完可能就要走人。

 

Louis Amundson6-9,沙加緬度國王,兩年底薪合約(Undrafted)

選秀前一年表現:UNLV大四,14.3p+8.6rbFG-52.8%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50場出賽,但是難說其表現如何

 

評論:已經24歲了,也較欠缺全能身手。但進攻能力還不錯,可以試試看。他很會唸書,擁有哲學跟英國文學的學士文憑,目前也在修財金學位。

 

展望:努力當下一個Darius Songaila

 

Mike Gansey6-4,邁阿密熱火隊,,兩年底薪合約(Undrafted)

選秀前一年表現:West Virginia大四,16.8p+5.7rb+1.9stlFG-55.0%3p-42.9%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50場,4分左右

 

評論:憑良心說,Gansey是一個很不錯的射手,技術也夠全能。打過2005年世大運的國手球員,但因為曾經轉學,所以停賽一年,年紀也有點大了。

 

展望:在熱火隊換血的當口,也是可以考慮的人選之一。

 

Chris Quinn6-2,邁阿密熱火隊,兩年底薪合約(Undrafted)

選秀前一年表現:Notre Dame大學大四,17.7p+3.8rb+6.4a+1.6stl3p-41.9%FT-87.2%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恐怕上場機會不多

 

評論:Chris Quinn可能比Notre Dame前一任主控Chris Thomas要好一點,至少他比較像個控球,但是在熱火隊現在擋著Dwyane WadeGary PaytonJason Williams三人的情況下,除非Payton退休,否則他的機會不多。

 

展望:想辦法留在NBA,比較實在,可能會下放到D-League

 

 

■海外自由球員

Jorge Garbajosa6-9,多倫多暴龍隊,三年1000(海外自由球員)

選秀前一年表現:西班牙聯賽Unicaja Malaga隊,歐洲聯賽14.8p+6.9rb+2.3a;西班牙聯賽13.3p+6.4rb+2.0a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出賽70場,6~82~4籃板

 

評論:這個球員球員應該會適應得不錯,他可以填補Matt Booner離開後的位置。而且,他也是經驗夠豐富的球員。

 

展望:大前鋒的主要替補。

 

Uros Slokar6-11,多倫多暴龍隊,薪資不詳

選秀前一年表現:義大利聯賽Benetton Treviso隊,歐洲聯賽4.9p+3.0rb;義大利聯賽4.9p+3.1rb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努力爭取50場出賽

 

評論:這個球員還是個半成品,有身材,但是技術不夠成熟。

 

展望:先努力進入球隊的陣容輪調名單吧。

 

Ersan Ilyasova610吋,密爾瓦基公鹿隊,兩年底薪合約(海外自由球員)

選秀前一年表現:美國D-League圖薩66人隊(Tulsa 66ers)12.5p+7.0rb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65~75場,63籃板

評論:公鹿隊2005年第二輪第36順位人選,今年在歐洲U20青年賽得到MVP,雖然土耳其未獲冠軍,僅得亞軍,但Ilyasova每場攻下17.47.1籃板,確實有Hedo Turkoulu接班人的味道。

 

展望:他經過一季D-League的洗禮,也接受過國際賽的考驗,如果調教得當,未來會是個超過10分的射手,趕上Turkoglu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Lynn Greer6-1,密爾瓦基公鹿隊,兩年底薪合約(海外自由球員)

選秀前一年表現:義大利聯賽Pompea Napoli隊,22.6p+2.2rb+3.3a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60~65場,5

 

評論:這個Greer是相當厲害的角色,上季的22.6分是義大利聯賽的得分王,切入能力很強。不過也是個幹王,2002年從Temple大學畢業的時候,平均22.63.3籃板4.4助攻。我看過他的比賽,確實是個人能力相當出色。

 

展望:要力拼替補控球角色,他與Charlie Bell是各擅勝場,外線較差,但切入較強。

 

Yakhouba Diawara6-7,丹佛金塊隊,兩年110(海外自由球員)

選秀前一年表現:法國聯賽JDA Dijon Bourgogne隊,16.5p+5.7rb;後轉到義大利聯賽Climamio Bologna隊,10.6p+3.8rb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50場出賽,約平均510分鐘的上場時間。

 

評論:去年從NCAAPepperdine大學畢業,14.0p+5.7rb的水準,法國人,原來在法國打球,後來到義大利打球。據說防守能力不錯,而且熱愛George Karl,還因此婉拒小牛隊2180萬邀約而加入金塊。

 

展望:很難說,但會往防守型球員發展。

 

Mickael Gelabale6-7,西雅圖超音速隊,一年80(海外自由球員)

選秀前一年表現:西班牙聯賽Real Madrid隊,歐洲聯賽7.8p+3.5rb;西班牙聯賽6.5p+3.4rb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

 

評論:超音速隊2005年第二輪第48順位球員,他是加勒比海地區的人,但擁有法國護照,體能條件非常勁爆,也是法國國家隊球員。有興趣可以看看他在You Tube的扣籃集錦: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Mickael+Gelabale&search_type=search_videos&search=Search

 

展望:如果他可以用,相信對超音速隊的小前鋒替補會有很大的幫助,他可能是超過想像的好球員也說不定。

 

Vasilis Spanoulis6-4,休士頓火箭隊,三年500(海外自由球員)

選秀前一年表現:希臘聯賽Panathinaikos Athens隊,歐洲聯賽14.5p+2.0rb+3.1a;希臘聯賽11.0p+3.5a

預測進入NBA第一年表現:75場,62助攻

 

評論:火箭隊可能很需要這個後衛,他是2004年小牛隊第二輪第50順位選到的,但一直都在希臘打球,今年他贏得了希臘聯賽的「年度最佳本土球員」。他會打今年世錦賽,也是希臘的主力後衛之一,如果能進入狀況,火箭隊說不定就不必用Rafer Alston了。

 

展望:如無意外,兩三季以後可以在火箭隊站穩腳步,Bob SuraRafer Alston都會有危險。

Published 02-08-2006 03:2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