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歸去來辭(124)—東森的洋將

    東森的洋將

雖然只是說先來測試,但是我想八九不離十,東森的洋將,應該會找這位Delvin Thomas了。我發覺大家看洋將好像在看「戰鬥值」到底是五千還是一萬一樣,我就來介紹一下。

 

Delvin Thomas身高67吋,你知道的,洋將多半會虛報,差不多就行,在其他地方都報68吋。現年28歲,畢業於NCAA第一級大學叫Bethune-Cookman(煮飯人?)學院,隸屬於MEAC聯盟(Mid-Eastern Athletic Conference)。這不是一間很強的學校,這個聯盟也只有NCAA錦標賽的常客Hampton大學比較為人熟知,但都不是什麼強隊。根據Euro-Basket網站的介紹,這個球員的低位能力相當強,彈跳力驚人,而且可以輕易吃掉與他相當身高的球員,而且防守能力很好。曾經有球探認為他有能力打NBA,但他67吋在校打中鋒兼大前鋒又出身於小學校,所以沒有受邀到NBA球隊測試過。2002年他畢業後,曾到德國的「地區聯盟」打過一年,平均1712籃板4.6火鍋;2003-04年他到波多黎各職籃的Caamo隊打了一年,平均159籃板2.9火鍋。但04~06年間,他行蹤不詳。

 

2005-06年他又出現在美國的ABA,參加佛羅里達公牛隊(現在已經不見了),平均179.2籃板2.4火鍋。之後,他又到一個叫「WBA」聯盟(World Basketball League)的卡特斯維爾勇士隊打球,這是一個主要在美國南方的跨國聯盟,甚至包涵了中美洲國家的球隊,有218.9籃板3.1火鍋的表現,之後他換到多明尼加的職業隊打,他也僅打了三場球季結束。

 

他是原本準備今年到芬蘭打球,在芬蘭聯盟的(Korisliiga League,芬蘭的職業聯盟)Pyrinto隊測試,但是並沒有簽約。

 

他的能力頗受好評,雖然僅67吋,但能力可相當於一個69吋的球員,加上會跑會跳,被認為是在美國本土之外,到那裡打職業隊都吃得開的球員。在ABA的時候,所屬的球隊就是Tim Hardaway的球隊。

 

這個球員目前我還沒看過,所有資料均是書面資料,光是運動能力來看,應該不比去年來瓊斯杯打球的Reggie Okosa差,而且還更野壯。由於他在大學跟其他地方都是內線球員,估計對任何一支SBL球隊都會造成嚴重威脅。不過洋將最主要要選了好用,像緯來的Sanders現在就很受到球團的滿意。

 

由於緯來之前給Sanders的價碼也約是月薪六千多美金,因此東森也縮減預算,大概把月薪也控制在這個價格中,若洋將制度未來還要實施兩年,那麼這個價碼可能變成一個「公定價」。我再強調一次,這也是我曾經反覆跟緯來與東森球團說的:不是「貴」就會比較有用。一萬美金月薪跟兩萬美金月薪的球員可能會差很多,但六千多跟一萬多,卻沒差那麼多,就看你的需求。不論Thomas也好,Sanders也好,對於國內的長人球員,無疑造成極大的威脅。

 

    同樂FB

現在應該是Fantasy Basketball Game的「旺季」,我想圓球的版友應該有很多人在玩吧。玩這東西的目的,對很多的NBA球迷來說是很好的一件事,它有助於你多認識球員,也會學著如何去「關注」NBA新聞以及攻守紀錄等等,這是我鼓勵大家玩的原因。

 

我也參加了幾個FB的聯盟。有幾個是特別為球迷開的,一個是圓球版友與大陸友站Hoopchina版友對抗的友誼賽,另外一個是化名參加。由於我只喜歡玩Head to Head,所以其他的就敬謝不敏了。我也發現一些海峽對岸的球迷來圓球踢館,這是好事,因為我一直感覺得到兩岸籃球迷有越來越多的共通話題與知識。前幾年可能台灣的球迷認識NBA還多一點,但是現在時代已經不同了,這也不過短短的幾年之間,「NBA」的知識、常識很迅速的在大陸傳遞。台灣球迷要是再不加油,很快就會被追趕過去了。

 

回到FB來,我倒希望每個參加的人,不僅是把這個當做是一個「Game」,而是做為了解球員的一個進階。因為你參與,你才會去重視「數據」,去尋找問題,去對每個球員產生興趣。現在的球迷比我剛開始研究NBA時要幸福很多,有大量的網路資源可以搜尋,甚至還有這樣的遊戲可以幫助球迷認識NBA。我們過去可能需要花幾年時間才能理解或「知道」的事,現在都可以縮短時間。

 

其實我也很想拉裘爺來玩FB的,只是他這個人太懶,寧可寫稿也不願在電腦前每天調來調去。我看每次都很多人在糗他,那麼,FB也考究你們的眼光,也讓大家「糗」一次吧!

 

Enjoy the game

 

 

Published 14-10-2006 04:3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