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6-07年NBA球季Preview-華盛頓巫師隊

上一季巫師隊其實是很驚險的打進季後賽,但很幸運的排到第五。不過,到面對騎士隊時卻有罕見的倒楣,二比四輸掉不說,有兩場延長賽都敗北,有三場球敗仗都只輸掉一分,落了個「原地打轉」的結果,錯失更上層樓的機會。

 

今年球季,巫師隊在陣容上也沒太大變化,前鋒傑佛瑞斯(Jared Jefferies)離開到紐約去,收進前鋒桑加拉(Darius Songaila)以及得分後衛史帝文森(DeShawn Stevenson),所以以他們這個球季來說,想要進步到那去是很難的,沒退步就不錯了。

 

Front Court

鋒線上是有點小變化,之前傑佛瑞斯在的時候,他可以兼打大、小前鋒,好用得很。但現在他一走,傑米森(Antawn Jamison)又只能重操舊業,打他的禁區。事實上傑米森原本也就是角色尷尬,但他就是能繳出20.59.3籃板,你想挑他毛病也不容易。傑米森一場球還可以上個40.1分鐘,正值壯年,因此這個前鋒位置是不勞擔心的。而巫師隊找來桑加拉也是步好棋,桑加拉也是個很好用的球員,也比較有低位能力。大前鋒有這兩人擔當,當無問題。

 

小前鋒巴特勒(Caron Butler)也沒有受到影響,上一季他打出進職業生涯最好的17.56.2籃板2.5助攻,在得分上位居巫師第三。這個球員慢慢在發揮他真正的實力,下一季只要正常,20分左右也是跑不掉的。不過他的替補海斯(Jarvis Hayes)實在不怎麼爭氣,上季又陷入受傷麻煩僅打了21場。如果海斯可以順利歸隊自然最好,如果再度發生問題,傑米森可能又要辛苦了。

 

中鋒倒是巫師隊的重點項目之一。並不是期待著先發中鋒海武德(Spencer Haywood)可以有多好的表現,而是替補中鋒布雷查(Andray Blatch)可以有多少進步空間。由於巫師隊還有像E湯瑪斯(Etan Thomas)、布斯(Calvin Booth)、羅芬(Michael Ruffin)這類苦力球員的存在,布雷查自己要掌握好表現機會才行。

 

Back Court

看巫師隊的比賽往往有一種感覺:他們只有一個後衛,就是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他很獨,但你經常需要靠他過人的「獨功」才能贏球。全巫師隊可能只有他有無限開火權,可是亞瑞納斯並非那種「非自幹不可」的球員。他的獨,實在是被逼出來的,因為也只有他才有這種超強的單打能力與敢投的心臟。不過亞瑞納斯也實在很誇張,控球後衛可以飆到單季29.3分,放眼全NBA也只有他跟艾佛森(Allen Iverson)能幹出這種事來。即便在NBA的歷史上,也相當罕見。這個球員就等於巫師隊的後場實力,他要是一完蛋,整個巫師隊瞬間變得不堪一擊。

 

控球後衛是亞瑞納斯,其他人出賽時間就少了,就連佔有重要替補角色的丹尼爾斯(Antonio Daniels)也經常被換到得分後衛的位置上。還好亞瑞納斯上季很健康,否則巫師隊真會死無葬身之地。得分後衛的位置原先是留給海斯的,結果海斯不濟,上一季只得讓巴特勒瓜代,但這畢竟不是他熟悉的位置,所以才簽來史帝文森。如果海斯可以打最好,不能打,也只能指望史帝文森與65吋的二年級球員泰勒(Donell Taylor)。這個位置確實會讓人膽戰心驚,因為丹尼爾斯必須去支援控球,而得分後衛又顯得相當弱。如果沒有理想的替補人選,只要有一個受傷,連帶的會影響到後衛的調度。

 

Coach

今年與球隊續約的喬丹(Eddie Jordan),事實上有很多隊都想拉他過去。不過喬丹還有很多事未完成,這個隊能給他的資源,目前也很有限,所以也拉不動大牌球員,巫師隊也只能「胸無大志」的以季後賽為目標挺進。他的地位還坐得穩穩的,但是也看不太到未來球隊到底有沒有長遠向上的計劃。這當然不盡然是總教練的責任,不過就他現有的牌來講,潛能大多發揮得差不多了,只能維持在目前這個階段而已。所幸他手上還有亞瑞納斯這張牌,否則巫師隊就更難打了。

 

X-Factor

巫師隊太過倚重亞瑞納斯,是最大的缺點。他是否受傷、表現如何,也就往往決定巫師隊的成敗。他打得不好,巫師隊就贏少輸多;他打得好,巫師才有機會與人爭勝。這種球隊太危險,而亞瑞納斯會不會獨到不知天高地厚,以致無法管束,也將是巫師隊最頭痛的問題。

 

總評:

基本上,巫師三劍客的格局成形,亞瑞納斯、傑米森與巴特勒三人加起來可以攻下67.4分,佔全隊的三分之二左右,因此這三員主力必須健康良好不能有事。而替補球員若是海斯可以順利歸隊,這個隊的後場線才能更形完整。但是巫師隊現在這個狀況有點不上不下,上一季已經是驚險萬分才闖進季後賽,這一季還有沒有這麼好運,尤其是同為東南組的魔術隊、山貓隊與老鷹隊戰力都有增強的情況,會遭到很嚴峻的考驗。

 

預測戰績:

35勝到40勝間,東區季後賽邊緣,但可能打不進去。

 

強勢點:

巫師三劍客的進攻火力實在太強;鋒線上苦工球員很多;亞瑞納斯猛起來時無人可擋;速度

 

弱勢點:

替補有隱憂;球隊太過依賴亞瑞納斯;防守還不夠好;投籃時機往往較為粗糙

Published 26-10-2006 02:01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