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歸去來辭(126)—Monkey

■「Monkey事件」
這一次講的東西,會比較「嚴肅」一點。

日前,火箭隊到魔術隊去打客場時,有位球迷對Dikembe Mutombo罵他是「monkey」。事後球迷也遭受處份,而我對這件事,是深有感觸。

我想起在六年前,2000年時,我還在紐西蘭。有一次在看電影後,我等我老弟出來,有三個紐西蘭白人從我前面走過,其中兩個突然回頭對我說:「Hello,monky!」我不曉得紐西蘭這麼民風純樸的國家還有這種垃圾,當時我愣了一下沒有吱聲,因為他們很快就遭到了報應—回頭罵我的那兩個人沒有看到前面的停車收費器,一頭就撞了上去。

所以,我不但可以體會Mutombo的感受,而且,我對這種存有種族歧視的人—不管是任何形式的,都與以最嚴厲的鄙視。既然你歧視我,那麼我也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我發覺白種人很喜歡用「monkey」去形容黑人或是黃種人,這是一種種族上的優越感,就好像除了耶穌基督,其他的神都是屁一樣。他們覺得自己才像個人,其他民族的人都不是。當然,並不是白種人都是這樣,我希望這是少數的案例而已。只是當你碰到的時候,你會很想扁他。

Mutombo在這件事上,他只不過對罵他的人回敬中指,然後訴請聯盟處理,他就像成熟的球員去擺平這件事。換做是我,我會砸一顆球過去嚇他,被處份我也爽。但我不會承認對球迷不禮貌—我只承認對一條狗不禮貌。

■Fantasy的異想世界
所有有參加FB Game的玩家,球季要開始了,開心嗎?高興嗎?

*我第一次參加FB Game的老弟才告訴我:「算你好運,只跟我對到兩次,否則一定把你宰死。」很好,參加「I Love RBC」聯盟的朋友可以注意第四週的戰況,正所謂「兄弟鬩牆」,誰宰死誰,天曉得?我不會告訴我弟要補誰,讓他自己去解決。

*你會花多少時間整理你的FB球隊呢?我可能會花中午吃飯時間的30分鐘,此時大部份球隊也差不多打完了,然後開始整理明天的出賽人次。先狗幹今天打不好的子弟兵,然後看看對手是不是也差不多。也許,應該說在第一週,大家還會換人換得像換襪子一樣快。

*FB Game能讓你幹什麼?你會每天盯著數據看,看你手下的球員表現到底怎樣。很好,我還要在電視上播球,你說我該怎麼辦?讓我告訴你,你們所認識的電視主播或球評,十有八九都有玩這個遊戲。大多是跟公司內部的人或熟朋友玩,像我這種公然向球迷「挑戰」,還搞「兩岸對抗」的,大概不太多。

*當你好不容易跟另外一方談妥交易時,你會很期待它最好快點通過,結果不是被拖延,就是被否決,你會非常的賭爛。但是呢?有時候也會發生這種情況是,你交易過後,被你送出去的人表現超好。我預期,在開季之後,大家交易的情況可能會減少。

*我要特別警告NBA各隊,絕對不要給我來個「駭Ben」戰術,我會在轉播時狠狠修理這麼做的球隊。因為我七支球隊中有過半數擁有大Ben,會嚴重影響到我的成績。我會說到做到,誰敢「駭Ben」被我播到,一定會在節目中被我狗幹一頓。

*我一共參加了七個聯盟,目標是全部打進季後賽,並且贏得其中四個聯盟的冠軍。尤其是「18禁聯盟」、「Little Sun」、「I Love RBC」與「RBC與HC對抗賽」這四個,我最為重視,也非贏不可。

*讓我來看看玩FB Game的眾生相是什麼:

最討厭的情況:你忘了放人要今天出賽,結果沒放的那個給你得了30分15籃板,你只會想「在世界的中心呼喊X」。

最喜歡的情況:你選的某個傢伙,原本不看好他,但是突然吃錯藥,表現爆好,就像前五輪球員一樣強。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選到Shaq的那個老兄,Shaq突然來個罰10中10,你會高興得像贏了總冠軍一樣—我也期待我的Ben Wallace有這麼一天。

最期待的狀況:對手的主力碰到我的時候通通掛光光,就像某人期待我選的Marcus Camby掛點一樣。

最令你欲哭無淚的狀況:當你的主力大將不明原因,突然沒有出賽,譬如說感冒之類的。或者,當你看到T-Mac上季打到一半突然離開,你很關切他是否受傷,而你曉得他卻是去看他剛出生的寶寶時,你會很想一槍打死他。

狡兔死、走狗烹的現象:有人傷兵,一傷幾星期,或「Out of season」,就像Robert Swift那個笨蛋一樣,你會發現各大聯盟會將這類球員如「雪片般」的扔出。我在想,我們如果真的當上NBA GM時,會不會也敢這樣做?

好了,開戰了,來吧。

 

Published 01-11-2006 12:5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