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爭寵,有意義嗎?

你能想像,一個69260磅跟一個7265磅的球員打架的情況嗎?

 

是的,就像兩隻狗熊在打架。

 

巫師隊的兩位中鋒Etan ThomasBrendan Haywood,為了「先發中鋒」的位置,居然大打出手。而且,兩人從上季就為類似的問題「爭風吃醋」開扁過。我平常很少寫到巫師隊,不過這兩個活寶,開始想起這支鳥隊了。不曉得Gilbert Arenas這個球隊老大看在眼裡,是做何感想?還是一人發一把刀,叫他們兩個出來「定孤枝」算了?

 

球員在比賽中,與對方的球員動手,這種事我們是看多了。但事實上在自己同隊裡,發生這種事也是常有的。而我也可以直接了當的講:如果一隊當中有兩位球員會打架,也不必指望這支球隊會有多好!

 

球員彼此之間會不會「爭風吃醋」?當然會。這裡指的不是球員間為了女人而「爭風吃醋」,而是為了爭教練的「寵」而「爭風吃醋」。Etan ThomasHaywood是為了錢嗎?不,他們兩人的合約都在2010年才到期。那爭什麼屁風?吃什麼屁醋?不論是誰主動誰被動,這實在沒有意義。

 

Thomas在開季之後,巫師隊出賽三場全部先發,平均11.78.7籃板3.0火鍋,而且命中率高達76.2%,而他的上場時間僅有26分鐘;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你都會認為他是個稱職的中鋒。而上季主要先發中鋒的Haywood,平均僅上約14分鐘,平均2.71.7個籃板,火鍋還有平均1.0個;從任何一個角度看,就連當個好替補中鋒可能還不夠格。

 

如果再對照上一季:Thomas上季出賽71場,先發9場,上15.7分鐘,平均4.73.9籃板1.0火鍋。而Haywood上季出賽79場,先發70場,上23.5分鐘,平均7.35.9籃板1.3火鍋。你可以得到一個結論,Haywood是一個馬馬虎虎的先發中鋒,而Thomas是一個稱職的替補中鋒。如果今天Thomas有進步,為什麼他不能先發?

 

更好笑的是,Haywood先發中鋒被奪去,幹在心裡口難開,自己不敢向EddieJordan嗆聲,卻讓他的經紀人Andy Miller出來放砲,認為是Eddie Jordan是以個人好惡決定球季先發中鋒人選。

 

如果你問我這兩人要選擇誰?我當然選Thomas。理由很簡單:第一,UNC很少出什麼好中鋒。第二,就算有好中鋒,像Brendan Haywood這種尺碼跟身材天份居然在UNC唸到大四才進NBA,可見此人是個膿包,而這個膿包居然也是巫師隊這幾年的先發中鋒,而且還換不掉。第三,這兩位老兄的球,從大學我就開始看,ThomasSyracuse出身,2000年第一輪第12順位被小牛選到,但因傷到2001年才開始他的新人球季;HauwoodUNC出身,2001年第一輪第20順位被騎士隊選到,後來轉到魔術隊又交易到巫師隊去。算起來,兩人還算是同年開始在NBA裡打球呢。Thomas雖然身材矮,但是很壯,也有不錯的爆發力,所以從大學到現在在火鍋上有不錯的表現。

 

Haywood呢?他從大學時代就經常一場好三場壞。講難聽點,要不是他的大學隊友兼現在隊友Antawn Jamison罩他,他那混得下去?

 

ThomasHaywood的事在今年球季不是第一次。早在季前賽時,國王隊的lockroom裡就已經先上演了一場開扁秀。主角是Kenny ThomasShareef Abdur-Rahim,要拼先發前鋒的位置。不過現在不用爭了,Brad Miller受傷後,你們兩個可以打到爽為止。

 

我又想起1988年還是89年的事,西雅圖超音速隊也發生過類似事件。但是主角,卻是球員的老婆到休息室幹架,為的竟是老公在球隊裡的地位而爭風吃醋。著名的射手Dale Ellis與中鋒Alton Lister,兩人的老婆居然到球員休息室去幹架。球賽還沒打完,兩個黑女人就打成一團。Lister當時新簽了一張新合約,而Ellis的太太反唇相譏,然後兩個女人互相自誇自己的老公在球隊裡多行,結果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有點像一個著名的脫口秀節目「The Jerry Springer Show(由一個叫Jerry Springer的主持人主持的節目,就是找有糾紛的兩方,在節目上互罵,然後觀眾鼓譟,對話經常被消音的「暴力型節目」,後來真的鬧出人命而好像停掉了。)裡所上演的劇情。EllisLister出來一見大驚,才連忙拉開。後來球隊實在受不了這兩個「蕭查某」,不到兩年,兩人都被送走。

 

回到巫師的話題,我是覺得Eddie Jordan可以裝聾作啞。目前他還很得士心,趁現在換掉Haywood,應該有的是人要。Haywood應該認為自己是先發型的中鋒,事實上也是。他打替補的效果很差,巫師隊最好要早做準備。與其用他當替補,還不如叫Andraw Blatche來打,還可以磨新人。

Published 09-11-2006 12:1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