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戰勝病魔,你會戰勝一切

這篇文章,是寫給泰山高中三年級的後衛鄧子洋的,以及有肺結核症狀的朋友。

 

前一段時間,鄧子洋得了肺結核,聽他的描述,跟我五年前得肺結核的情況是很類似,沒有任何明顯徵兆就吐血,是中期的肺結核,平常若無健康檢查、照X光的習慣,是會嚇一跳的。我27歲得肺結核,他18歲,那種驚異與恐懼,我想都是一樣的。鄧子洋得肺結核的事在泰山高中傳開時,全校還因此停課一天去照X光,我相信對年輕的他來說,心理壓力更大。

 

HBL預賽的時候,我特別去叮嚀他一定要按時用藥,我也希望他旁邊的人要告訴他,在完全治癒以前,絕對不能斷。肺結核在診斷為開放性之初,是有經過空氣傳染的可能。在頭三週裡必須隔絕治療,用過的餐具也必須消毒。那種日子並不好受,跟坐牢沒什麼兩樣,你不能到處亂跑。

 

等到三週之後,你服的用藥可以把結核菌鈣化在肺部,使之不能有活動力跟傳染性,你才能恢復正常工作。但是,在完全消滅之前,還必須持續用藥半年至一年,直到確定治癒為止,而且要定期回去醫院檢查。而肺結核的用藥,是很傷胃的,我當年足足忍了八個月。我走過了這條路,還記得剛開始時還以為自己快死了,等到發現閻羅王不收我時,我也決定做肺結核防治的終身義工。

 

泰山的教練蔡連生說,鄧子洋回來的時候,體能還有點跟不上。打籃球需要肺活量很大,但是肺結核等於是肺部生了一場病,他在這方面就不像以前那樣活蹦亂跳。以前操到死都沒問題,現在就不行了。不過,即便如此,我看鄧子洋的球也看到第三年了,他是精力過剩,打球往往衝過頭,他要是能打球稍微冷靜點也好。

 

不過這是開玩笑,泰山要是沒有鄧子洋,後衛會出現一條漏洞。他們今年打進八強的機會很好,我想鄧子洋也很想一償進八強的宿願吧。不管怎麼說,我祝福他,也希望他要忍耐。治療肺結核,要一鼓作氣不能斷,過了這一關,你會更有信心面對你的人生。

Published 28-11-2006 06:0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