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黎巴嫩敗給自己

我很高興,我曾預言過「2010年前中華隊打不贏黎巴嫩」的話不到一週就破功,我會自己賞自己兩個耳光。但是,我們都很清楚一件事實:黎巴嫩,是輸在自己手上。

 

這場比賽,我看完上半場就知道大概贏了,所以後來的時間都轉台去看太陽跟籃網的經典大戰。雖然到了下半場又一如預期的出現「險象」,但這次,我們的國手終於頂了下來。

 

簡單的說,看到黎巴嫩上半場那樣打球時,你就會感覺到這一隊「有問題」。那打的是什麼東西?完全不像一支正常球隊,倒像是明天已經買好機票要回家的難民。再加上正好碰上中華隊手風正順,三分球砍得吱吱叫,即便El Khatib下半場才登場,也讓中華隊飽受威脅,但是畢竟還是保住了這場勝利。我不曉得黎巴嫩球員這樣搞,回去會不會被真主黨綁在火箭上射到以色列去,但今天的黎巴嫩實在太差,差到不可思議。

 

這個意思就是:勝利,並不足喜,我們只是贏了一個狀況非常差的球隊。

 

在比賽前幾個小時,圓球前市長突然MSN問我,SBL有球隊想要找保羅嗎?我告訴他最快最快,也要等到明年球季打完,才可能會有新的人事變動。我想,一直跟保羅有聯繫的前市長應該又收到了保羅想來台灣任教的信,並且他已經得到FIBA提名「國際年度最佳教練」,結果現在弄得沒工作。保羅要求的薪資,據前市長告訴我,也不過月薪6000美金上下,當初說是跟黎巴嫩談不攏薪水,現在看來根本是怕死在黎巴嫩。他還甘願自己買機票過來,據前市長說,保羅「一心想回台灣,做台灣郎」,but,他想要現在就來,而我們除了國家隊教練外,卻沒有位置給他。

 

如果有那支SBL球隊想要找保羅當教練,圓球城市樂意引薦,FIBA認證,品質保證,可兼球探與西亞情報官,將來他真的在台灣找到工作,圓球要抽他的傭金。別以為我是在開玩笑,我們是很認真的在幫保羅找工作。

 

但是另一方面,我覺得黎巴嫩也真的夠扯的。

 

比賽前不到一週,原來的總教練保羅辭職,如果他還在的話,會是什麼局面?而整支球隊幾乎沒有什麼集訓就這樣來了,新的教練也難以服眾,沒有戰術,整場幾乎都是打兩人三人的小組配合,然後有機會自己幹。像今天中鋒喬依在三分線外投了多少進了多少?命中率不佳還拼命投,我真的懷疑黎巴嫩到底有沒有心要比賽。

 

今天我們看到的黎巴嫩,就是標準的「將帥離心離德」,就算是看不懂籃球的人,都可以感覺出來這支球隊今天不知道在幹什麼。下半場也許好點,但是上半場當掉太多,這支球隊最後打到士氣渙散,跟世錦賽那支眾志成城、令人尊敬的黎巴嫩,完全判若兩隊,真令人失望。

 

原因,卻只是換了一個教練而已。

 

這使我重新去思考一個問題:我們的教練,到底是要「能帶得住人」的,還是「能臨場作戰」的?恭喜李雲光教練,至少可以當中華隊教練到明年亞錦賽結束,你的子弟兵沒有放過這場能贏的比賽,保住了總教練。雖然,我不知道對整個台灣籃球到底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大家心知肚明。

 

我暫時不會再提換教練的事,如果將來要換人,我還是舉雙手贊成。接下去,中華隊無論碰到任何對手,我希望他們不要有「進了八強就好」的心態,到後面亂打一通。我們可能對上的是約旦或是伊朗,都有贏的機會。這幾天我也從杜哈那邊的朋友知道,國內的批評,中華隊上下都知道,中華隊的心理壓力也很大。

 

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中華隊撿狗屎運,鴻福齊天,還是真有實力。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最好是一切把過去虧欠球迷的一次還清。別忘了,上屆亞運是第七名,誰也不能保證是好一點還是更爛一點。

 

誰教你們過去欠太多了?

Published 09-12-2006 12:5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