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眼前一片迷茫

AI在費城的日子,真的到頭了嗎?

 

我很清楚,「I am what I am」的性格是什麼樣子,它並非沒有一個限度。就一個團隊來說,不能清楚的介定「自我性格」所帶來的幫助與傷害,早晚會出事。這跟你對這個團隊的貢獻多少,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現在,是費城做出選擇的時候。七六人隊,不可能照著AI的方向走。如果沒有妥協的餘地,同志們,讓我們就此分手吧!

 

我曾經斬釘截鐵的講,AI不會離開費城,費城沒有了他,也沒有了魂,七六人隊的精神也將不在存在。但是現在眼看即將變成事實,我可以預期的是,七六人隊將步向另外一個黑暗期,就像當年他們放掉Charles Barkley時一模一樣。

 

費城這個城市,七六人這支球隊,最大的特點在於:他們永遠不知道靠「團隊贏球」。Maurice Cheeks應該很清楚,七六人不是活塞隊,不是爵士隊,在歷史上他們靠著「團隊」贏過總冠軍嗎?沒有。1983年那一票,是集NBA當紅球星,有Dr. JMoses MaloneBobby Jones,還有CheeksAndrew Toney等人,這是「陣容超完整」,才拿下冠軍,之後全都是靠球星打天下。Wilt Chamberlain時代,Dr. J時代,Barkley時代,到Iverson時代,七六人隊強大的時候,沒有一次是靠著「團隊」兩個字,都是一兩個超級球星帶著一群人打天下。不論有沒有拿冠軍,這就是七六人隊。

 

而交易掉主力球星後的下場是什麼?一段時間不短的黑暗期。就拿上次交易掉Barkley來說,等到1999年才打進季後賽,如果不是因為抽到Iverson,搞不好要更久。

 

離開七六人的AI還是不是那個AI,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歡的AI是永遠有著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而不是畏畏縮縮的的膿包。雖然我也希望,他必須去練球、必須去融入一個團隊,但這兩者並不與「I am what I am」衝突,這點我希望他想清楚。

 

但我肯定,AI離開後的七六人隊,將不是我眼中的那個七六人隊。我不會再祝福,更不會像以前一樣,想要再舊地重遊,到費城去看一場七六人隊的比賽。AI要是被交易,那裡有什麼值得我留戀的東西呢?我若是費城當地媒體,肯定會公報私仇,照三餐狗幹Billy King,甚至找人把他「蓋布袋」。

 

我的理智告訴我,要是現在要寫Allen Iverson的事,一定會失控。現在我眼前一片迷茫,不知所云。

 

我又想飆車了。

Published 09-12-2006 04:3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