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歸去來辭(131)—裁判皇帝你最大!

    最扯的技術犯規

在小牛與馬刺本季的最後一戰中,我看到了自開始看NBA以來,最扯的一個技術犯規。光頭裁判Joe Crawford吹了坐在板凳區的Duncan兩個技術犯規,然後請他出場。

 

我現在才知道,所謂的「零容忍政策」,就是連笑都不行。Rasheed Wallace,你輸了,人家Duncan一直坐在場下,連話都沒有講就領到兩個T出場,Rasheed辦得到嗎?

 

CrawfordDuncan整場都在喋喋不休,但是在Duncan領到第二次技術犯規時,他是坐在場下,對某個判決覺得好笑。

 

然後哨音就來了,吹的是他。我在轉播時,很明顯的看到Duncan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就是笑,笑到用毛巾摀著頭,然後毛巾一拉開,一個T就來了。Duncan什麼話也沒講,只是笑,笑也被吹。你以後乾脆也吹一個「腹謗」算了,或是指控球員的「眼神」也可以吹技術犯規。

 

這算什麼東西?

 

我個人基本上絕對尊重裁判的「執法公信力」,但是把這種權威無限上綱的時候,裁判變成了皇帝。Duncan是個怎樣的球員,這個不用我講都知道,更不要說天天在吹他們的裁判。Duncan說他只對裁判說「我被犯規了」(I got fouled),其他什麼也沒講,然後就被吹了一個T,甚至Crawford還問Duncan說「你想要打架嗎?」我不相信Duncan會沒事找事做,甚至笨到去找裁判麻煩,但這下子是裁判直接找他麻煩。

 

Crawford這麼神聖,神到他都不會有誤判或漏吹的時候,神到完全不能質疑?如果Duncan的反應算和緩,那場上的人都給他吹到死算了,你Crawford最大。

 

我真的建議Crawford應該去看心理醫生,而馬刺隊應該也要對聯盟提出抗告。幸好這場比賽不是季後賽,要真的是季後賽,不要說Duncan,就連Popovich都會衝上去跟他打。Duncan應該算是對裁判已經很友善的明星球員,難道這就是「人善被人欺」?

 

我對「零容忍政策」的解讀是,立意是希望球員多把注意力放在比賽中,而不是整場都找裁判吵架。但是現在已經太過over了,似乎有些裁判,像CrawfordDuncan這種球,NBA難道不用好好檢討一下嗎?難道要弄這種「白色恐怖」嗎?

 

如果到了季後賽,Crawford再出現吹球,我倒要好好看看他用什麼尺度對其他的球員。但最好的情況是,他就不要出來吹。

 

    中華隊的「後衛荒」

在星期日的達欣對裕隆一戰,達欣艱苦獲勝,但與東森的勝場只剩一場。而這場球也變成了「後衛格鬥戰」,雙方各折損一員大將,裕隆隊是李學林,達欣是蘇翊傑。李學林可能要到六月中,小四少則三個月,多則半年。

 

換句話說,中華隊可能一口氣陣亡了兩個國手後衛。

 

姑且不論在這場比賽中,陳志忠是否故意衝撞蘇翊傑,現在蘇還躺在榮總,過兩天左手才要上石膏,一開始的時候是判斷要打,然後轉診榮總沒有打鋼釘。我打給小四的時候,他還餘恨未消認為陳志忠分明是故意的,然後很哀怨的跟我講:「世大運沒了,亞錦賽也沒了。」達欣的領隊王才翔也說,林宜輝骨刺被誤診為骨折;王志群頭還昏昏的;現在小四又掛了,現在達欣到底還有多少黑星沒冒完都不知道。

 

好了,現在的問題是,中華隊可能會面臨前所未有的「後衛荒」。你必須假定最壞的狀況:李學林、蘇翊傑、王志群都沒法打,這後衛要怎麼選?

 

最近有些球迷會問我心目中的「中華隊人選」,很遺憾,我的人選中,就有這三個,結果三個集體陣亡。王志群也許還有復出的可能,李學林一半機會,小四是絕無可能。

 

我的想法是:在亞運會的班底中,陳志忠補李學林的位置,張智峰補吳永仁的位置,吳岱豪補岳瀛立的位置,何守正替代楊敬敏或周士淵,就算選簡嘉宏,我也認為很妥當。甚至,我認為可以考慮徵召羅興樑。在這種集訓時間不長的情況下,老將的體能是可以挺得住的,因此徵召他,我認為只要羅興樑有意願,他的能力不用擔心。過去因為集訓時間太長,很多老將也真的吃不消。但是今年沒有要出去移地,然後大約有一個半月的集訓,只好是以戰代訓。這個時候,老將可以選的。

 

我唯一希望的是,籃協有充份的授權,讓鄭光錫去挑他想要的人,而不是告訴他一張中華隊名單,然後人就從裡面選,如果干預太多,就沒有意思了。

 

 

Published 16-04-2007 09: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