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建祥兄,您還活著嗎?

如果小牛隊在首輪敗給勇士,帶給我的震撼,會遠超過熱火被公牛「Sweep」,因為這對我來說是「不可想像」的事。

 

真是不可思議,小牛被逼入絕境,而且看來要脫身似乎不太容易。我也只能安慰遠在達拉斯的王公建祥,這樣也好,以後他的「目標」不會只是「鄧大哥」而已,也不會只是Wade,而是雙下巴比文爺還大的老Nelson

 

●這是我第一次思考,Jason Terry到底是不是小牛隊最理想控球的問題。之前我認為沒問題,因為小牛隊也真的需要一個會進攻的控球,而不是一個會傳球的控球。但是Terry的毛病在於他的對抗性較弱,這幾場下來,他被他的同梯選秀Baron Davis打爆了,這果然是第9順位與第3順位的差距?

 

小牛隊的12號都比對方小,這又是另一個麻煩,也意味著即便換上Devin Harris也討不到什麼便宜。

 

●我很難想像,Erick Dampier對到勇士又跟廢物一樣,誰能告訴我,他守得住勇士隊的誰?

 

●小牛隊的強大替補球員,對上勇士隊卻又龜縮了回去。除了Jerry Stackhouse之外,似乎都已經失去了打球的信心。所謂「強大的替補」,例行賽強,季後賽鳥,那有什麼用?不過他們不會是唯一一支出現這種狀況的球隊,很多號稱有「強大替補」的球隊都會有類似情況。

 

●我不太清楚,小牛隊諸公到底對勇士隊了解多少。但我很清楚,他們沒有「陷入苦戰」的心理準備,更別說是不是被打到「13」了。6715敗的球隊被打到13I can’t believe it。之前67勝以上的球隊被打到13的,僅有1972-73年的波士頓塞爾蒂克隊(6814敗,在東區冠軍賽落後給紐約尼克隊,尼克隊最後也拿到總冠軍),更不要說對手是剛過五成勝率、在球季最後一天才打進季後賽的勇士隊了。我感覺,小牛碰到另外一支太陽隊,而且被打暈了。

 

Dirk Nowitzki到底是不是一個值得拿「年度MVP」的球員?我到現在還認為「是」,但他得證明給我看,他能夠帶領小牛隊反敗為勝。就在小牛隊陷入一片哀戚的同時,「H2」的另一個好朋友,Steve NashLA傳出了23次助攻。誰是MVP?王公建祥,原諒我不挺Dirk

 

●即便小牛過了這關,容我說個歷史數字:自NBA1984年改為東西區各取八強、首輪五戰三勝制以後,在第一輪打到最後一戰而能最後拿到總冠軍的,只有兩隊:1995年的休士頓火箭隊(32勝爵士)以及2000年的洛杉磯湖人隊(32勝國王),其他的全軍覆沒。而在2003年首輪改為七戰四勝制後,也僅有2003年的活塞隊在13的情況下大逆轉,但逆轉之後,氣勢就已經掉了下去。

 

到現在,我還是相信小牛有一半的機率可以大逆轉,也有大逆轉的能力,但是我已經不相信他們可以拿總冠軍了。在首輪打完如果還能活著,那也是元氣大傷。更何況,到目前為止,小牛也似乎找不到什麼辦法剋制勇士的狂暴進攻。

 

建祥兄,您還活著嗎?

Published 30-04-2007 06:0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