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Impossible is Nothing

我想adidas應該考慮簽下金州勇士全隊,因為現在的金州勇士隊,最符合他們那句口號:Impossible is Nothing

 

我也不敢相信,這會是事實:勇士翻掉了小牛。而且關鍵的第六戰,還是狂勝25分收場。當Stephen Jackson在第三節三分彈如雨下時,這場球已經結束了。

 

今天勇士隊的勝利,讓我聯想到1989年,勇士隊也是Don Nelson接任的第一季,就以第七打進季後賽,然後以30剋掉第二的爵士隊,打到爵士完全沒有還手的餘地。而今這一幕再次上演,我替小牛隊悲,替小牛隊球迷悲,替Dirk Nowitzki悲,替遠在達拉斯的王公建祥感到無限的哀悼與同情。更不幸的是,我昨晚不該看「300壯士」那部大爛片,但勇士隊卻真的上演了那種劇情。

 

●我說過,我認為小牛隊還是可以從一比三的逆境中翻盤,那是基於對一支例行賽贏了67勝的球隊,所應有的尊敬與信任。即便我預測錯誤,也不影響我對這支球隊的信任。但很可惜的是,這支球隊從一開始就沒把勇士隊當作他們的「敵人」。他們腦子想的是如何對付火箭、爵士、馬刺、太陽,卻不曾想過,危機就在眼前。

 

●小牛輸球的感覺,就好像350匹馬力的高級跑車加上一個一流技術車手,在秋名下山道輸給老掉牙的AE-86一樣。那種不甘與不服,我可以理解,但很遺憾的是,這六戰當中,小牛隊的整體內容幾乎是完敗,找不到對策,找不到辦法。

 

●如果今年球季的「年度MVP」是頒給Dirk Nowitzki,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Nowitzki會不會去領獎?我不是說他不配得這個獎,而是我想這會是個尷尬到極點的場面。他也許領獎後會哭,也許會偷偷的把獎退還給NBA,或是轉交給「好朋友」Steve Nash

 

I can’t believe itDirk。我不知道他第六戰在打什麼東西,我依然喜歡這個球員,我一直不相信外界對他關於「關鍵時刻軟弱」的批評,但是這一個系列戰,又不得不把我對他的疑問打了出來。Dirk,你真的是那種人嗎?

 

●在今年球季打完後,小牛會不會有大的人事變動?我想很值得關注。這一敗,到底是「實力」還是「運氣」,到底是那個環節出問題,致使連這一關都過不了?例行賽沒問題,為什麼到季後賽問題那麼大?誰要負責?這些都需要好好檢討。

 

我認為小牛隊是支太過容易受到「心理影響」的球隊。小牛的實力比較差嗎?不是,而是在心理上輸了,這就是我說他們就算過了勇士也拿不到冠軍的理由。原本躊躇滿志,卻受到意料之外的阻擊時,對這支球隊影響太大了。過去NBA季後賽史上要找這種例子非常的多,簡直不可勝數,而小牛自己卻忘了這些歷史。

 

在首戰落敗後,「勇士」跟「Don Nelson」,變成了他們的夢魘。他們打不出自己的自信心,打不出自己的節奏,打不出應該出現的好防守。一整個球季的努力,就在心理的軟弱中報廢,我真的不敢相信。

 

去年上演總冠軍賽戲碼的兩支球隊,今年都在首輪玩完了,而且死得很難看。原本認為首輪自改成七戰四勝後,冷門機率會大為降低,結果現在來看,籃球打得是心理戰,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建祥公,請節哀吧,我可以理解你為什麼活的「品質不好」,今天達拉斯各大醫院的心臟外科應該會很忙碌。做小牛的球迷,太痛苦了。

 

Published 04-05-2007 03:4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