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不要不信邪

做活塞隊的球迷,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你希望他們打出好成績,但是看到Flip Saunders帶隊的那個衰樣,又覺得不如早死早超生。

 

當很多朋友恭喜我:「看來你支持的活塞跟太陽可能打總冠軍賽了!」我搖搖頭,太陽也許可以;活塞?望之似若人君嗎?對公牛的第四場完敗不說,第三戰也是幾乎輸掉的比賽,走狗運才救回來,那是公牛嫩,不是活塞強。這兩場的內容都是公牛好,活塞能撈到第三場,只能說僥倖。

 

只是,我不知道活塞隊諸將們,他們自己心裡怎麼想?

 

這一支公牛隊在13的劣勢下,回到了我曾經嚮往的主場底特律奧本山宮球場。結果,我看到的不是活塞光榮挺進東區冠軍賽,而是公牛隊打出了我所見過他們最好的一場球:公牛團隊命中率57.3%,上半場居然有72.2%;公牛隊打完三節領先21分,最大領先還曾到23分。回顧頭兩戰公牛在活塞隊主場被宰得屁滾尿流的樣子,判若兩隊。活塞隊從頭輸到尾,一點還手的餘地都沒有,只看著公牛隊球員像裝雞蛋一樣把球投進去,把比賽拖到第六戰。這是那門子的「東區冠軍」活塞隊?

 

NBA史上不曾有過「三連敗後四連勝」的季後賽大翻盤,這種慘劇要是在今年發生,我想那轟動程度不會比勇士幹掉小牛低,而且現在非常可能出現在活塞隊身上。過去雖然沒有這種大逆轉,但是有「三連敗後三連勝」的球隊,就是在1994年創造「老八傳奇」丹佛金塊隊。當年金塊隊「二連敗後三連勝」幹掉超音速隊後,第二輪對爵士隊來了個「三連敗後三連勝」,搞得爵士隊元氣大傷,最後丟掉西區冠軍。如果公牛可以「三連敗後三連勝」搞成三比三,活塞隊就算將不死也半條命,而且公牛甚至有可能逆轉也未可知。

 

Chris Webber在公牛家裡那兩場,跟死人有什麼兩樣?兩場下來居然都是0分。不能進攻得分的Webber,可能還不如去清真寺拜阿拉的那位老兄。我不明白,Webber有這麼軟嗎?還是說碰到Ben Wallace就不會打了?Webber今天雖然攻下98籃板,但沒有一球是中距離跳投,也就沒辦法把Ben Wallace拉離籃下,這對習慣以低位單打找機會的活塞隊,有不利影響。

 

●活塞隊在第五戰裡的防守,根本是在開玩笑。上半場讓公牛隊投成那樣「才」落後8分,我大概猜得出他們中場休息時在想什麼:我就不信你們這麼準!結果公牛就是這麼準,準到靠北,準到就像平常練投一樣。如果說活塞隊球員打季後賽的經驗最多,那他們正是被自己的「就是不信邪」的經驗害了!因為他們的經驗告訴他們,「公牛下半場不會這麼準」,結果人家沒七成還是有五成,那還打什麼?我之前在SBL球隊的中場休息室聽他們教練在講時,守不住對方就會如此自我安慰。SBL也許可以,但NBA球員在機會不錯的情況下,你認為他們命中率會多少?四成、五成、還是六成、七成?他們的命中率是不能賭的,活塞隊球員會不知道嗎?

 

別的不說,光是公牛隊球員今天有多少次在罰球圈附近輕鬆跳投,就知道活塞隊今天的防守根本是shitP.J. Brown,已經準備要退休的人還被他砍個投9715分,簡直是荒唐。並非公牛隊的球員每個都超準,是活塞隊的防守讓他們每個都變超準。

 

●活塞隊應該怎麼打第五戰?他們至少應該要在上半場,就得拿出第四節初的防守強度,讓公牛隊覺得這場仗很不好打,而不是讓公牛隊已經投開了之後才在找人救命。整支球隊面對這第五戰的態度,根本就不對,一副等著公牛投降的樣子,結果就被打掛。如果他們之前沒有察覺到公牛隊越打越好,現在應該洞如觀火了。別忘了公牛在例行賽是對活塞有優勢的,戰線拖得越長,對活塞越不利。

 

我雖然還是相信,以活塞隊的能力,還是有較大機會在這一系列戰勝出。但是若打到第七戰,我會認為這一隊跟冠軍已經說再見。甚至,騎士隊的狀況正好,活塞能否過騎士都在未定之天。

 

想到這邊我就越想越嘔:很多人說東區球隊沒人關心,東區戰績第一的都打這個鳥樣,其他隊還不更鳥?不要老是把「經驗球」掛在嘴邊,沒有什麼東西是絕對可靠的。任何一隊想勝出,經驗很重要,技術很重要,專注力更重要。活塞對公牛第五戰這種態度,我不會認為他們有資格拿總冠軍。

Published 16-05-2007 03:5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