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7年Nike Asia Camp快報(五)

今年度的Nike Asia Camp已經完美落幕了,台灣球員張宗憲,首次獲得訓練營MVP,並獲得到美國參加LeBron James籃球訓練營的機會。

 

在下午的全明星賽,明星藍隊出現了兩個傷兵,張彪是與周柏臣相撞而沒法出賽,而董瀚麟前一晚不知道吃了什麼東西,早上起來就上吐下瀉,早上的比賽已經打得沒什麼氣力,下午也沒改善,明星賽只打完上半場他就撐不住了。藍隊沒有中鋒,但靠著一群搖擺人,吳楠、張宗憲、孟鐸,還是將比賽贏了下來,而且勝分非常多。這幾天吃壞東西的人不少,除了董瀚麟外,包括我本人,還有訓練營的王非教練都是如此,王非還因此缺席了兩天。

 

這次訓練營的獎項如下:(由四位台灣教練、八位中國教練與其他美國教練共同投票評選)

 

MVP:張宗憲(台灣)

最佳五人:林傑閔(台灣)、周柏臣(台灣)、吳楠(江蘇南鋼)、董瀚麟(廣東宏遠)Kyle Armour(澳洲)

拼命三郎獎:羅意庭(香港)

最佳防守球員:Alex Gynes(澳洲)

最認真態度獎:姜利楊(江蘇南鋼)

三分球大賽冠軍:段江鵬(山西)

扣籃大賽冠軍:Anatoly Bose(澳洲)

 

扣籃大賽是澳洲球員Bose與孟鐸力拼,但Bose兩個都是蠻高難度,仿Andrew Iguodala從籃板後方砸籃板再接球扣籃,在決賽裡打敗孟鐸奪冠。而段江鵬則是以比較大的差距勇奪三分球大賽冠軍,之前沒注意到這個球員,但他出手的弧度很漂亮。

 

雖然沒有明星賽MVP這一項,但如果有,我會選擇東莞新世紀的孟鐸。在明星賽前我還特別告訴田本玉教練,孟鐸現在已經改了,他會傳球,可以重用。在明星賽裡他表現果然出色,雖然提早五犯畢業離場,但確實有大將之風。可見他不是不會傳,只是不去做,但今年我欣賞他的打法,也希望他保持下去。

 

張宗憲也是第一個台灣球員拿到這個訓練營的MVP。我這幾天沒有跟他詳談有關去美國唸書打球的事,但是暑假去美國見識一趟,想必會清楚自己的未來怎麼走。張宗憲在比賽表現裡,並不是那麼張揚,通常是吳楠的得分會比他多,但打到後來吳楠都很少傳球了,張宗憲的表現是比較平衡一點。張宗憲也沒有參加扣籃大賽,陷於一隊只能有一名球員參加的情況,他讓給了吳楠。而林傑閔跟鍾秀鼐被拱上去參加扣籃大賽,只能耍寶收場。

 

除了張宗憲外,林傑閔、周柏臣也被美國教練點名有實力去美國NCAA打球的球員。周柏臣暑假將被黃萬隆教練帶去美國參加Pete Newell Big Man Camp,也就是去年曾文鼎與吳岱豪參加的那個長人訓練營,回來之後應該是會殺爆整個HBL禁區了。

 

參加四屆Nike Asia Camp,就屬今天我最高興,因為我始終相信認真、用正確方式打球的孩子一定會有回報。「Play hardplay smartplay together」不是一句口號而已,而是用最正確的態度與方式打球,才能得到勝利與人格的提升,這也是Nike Camp一直希望傳達給這些年輕球員的訊息。

 


三分球大賽冠軍段江鵬



合影



孟鐸與田本玉



姜利楊與我



香港羅意庭



澳洲球員與Jimmy

Published 18-06-2007 02:4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