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公鹿的賭注

公鹿隊在沒有測試易建聯的情況下,選擇了易建聯。我自己看了也是暗暗好笑,之前易建聯的團隊並不想到密爾瓦基去,公鹿邀請易建聯try out總是熱臉貼冷屁股。這下好了,老鷹不選,灰熊不選,波士頓不選,公鹿「劫走」了易建聯做「押寨夫人」,他們怎麼就這麼大膽呢?

 

用一句台灣話講:公鹿隊這次選易建聯,就是「起賭爛」。你不想來,我偏讓你來,看你有沒有種回CBA?公鹿隊的心理就是這樣。

 

公鹿隊不是不可能交易易建聯,但是任何一支球隊在威逼之下交易球員,絕對不會心情愉快,更何況還是一個還沒打NBA的第6順位新秀。現在易建聯的經紀人Fegan還不放棄,希望公鹿交易掉易建聯。我不知道這是Fegan的本意,還是出於廣東宏遠隊的授意,但是易建聯自己有那麼排斥去公鹿隊嗎?我相信沒有。

 

我今天在中國新浪網的稿子也寫到兩個前例:Danny FerrySteve Francis。這兩個傢伙都是榜眼,一個是1989年榜眼,結果不願去快艇隊而跑到歐洲去打球,騎士隊還用當時的鎮隊之寶Ron Harper換他,結果證明Ferry是個不值得這麼做的膿包;一個是1999年榜眼,Francis當年他不想待在灰熊,結果逼使灰熊與火箭進行大交易,他也許好一點,至少他有當選明星球員,但是在姚明來以前,Francis還沒本事帶火箭隊打進季後賽,當然也不是什麼救世主。這兩個都是榜眼,結果證明自己擺架子根本是個笑話,現在,要讓易建聯也重蹈覆轍嗎?

 

公鹿隊在選擇易建聯時,也並非「無所本」。公鹿隊的GMLarry Harris就是Del Harris的兒子,老Harris自然會告訴他許多有關易建聯的優點與缺點,搞不好就連錄影帶都看得比別人多。是的,只差測試,但是易建聯在美國的測試都沒有對抗性質,我也不認為有什麼多大的參考價值。雖然Larry Harris選擇易建聯被視為「冒險」,但是焉知他看得沒有比別人多?至少,他比當年Kiki Vandeweghe連看都沒看過Nikoloz Tskitishvili、光憑球探報告就用第一輪第5順位選他好吧!

 

也許有人會問,公鹿選了他,而易建聯新秀合約結束後還會留在公鹿嗎?這是未知數。未知數的意思就是會,也可能不會,有很多球員當初不是心甘情願的來,結果最後心甘情願留下的比比皆是。明尼亞波利斯冷不冷?比密爾瓦基更冷、更無聊,但KG一待就是十幾年。當頂級合約擺在面前時,你看會不會?當然,要這份合約必須憑易建聯自己的本事,看他夠不夠格拿這個合約。NBA外籍球員何其多,憑什麼來自中國的就一定穩拿頂級合約?一切都看本事。有本事就拿,沒本事,別人也不見得會給你。這些所謂的「小市場」球隊,選人不看背後的市場,只考慮實力。現在公鹿隊認為易建聯有這個潛力跟實力才選他,其他的,他們沒想那麼多。

 

所以,雖然我自己是覺得,公鹿隊多少是「起賭爛」選來易建聯,卻不見得是莽撞的決定。做為一個球員,你只需要做好的一件事就是把球打好,打出自己的身價出來,為球隊爭取勝利。其他的東西,自然有人會幫你爭。

 

但現在我越看越奇怪,Fegan爭什麼?換做其他的球員他會爭取非到大城市嗎?很顯然的,廣東宏遠隊也在操作,而且我覺得管得太多了。也許宏遠隊有他們的「商業考量」,但換個角度來說,這也可能把易建聯的名聲搞臭。人家都會知道易建聯後面的勢力很棘手時,若當有也有人與易建聯是相差不多的時候,人家會選擇背景複雜的嗎?我再問一句,萬一有一天易建聯被交易了,宏遠隊是不是也要干涉到那裡去?看在別人眼裡,大家會怎麼想?

 

平心而論,我若是Larry Harris,我才不想選易建聯。不是易建聯不好,而是依我的個性才不想跟背後過於複雜的勢力打交道,又不是Greg Oden或是Kevin Durant,那來那麼多名堂?所以說公鹿隊選易也許不是壞選擇,但是有點自找麻煩的感覺。

 

我只想說的是,乖乖去打,認真去打就對了。讓易建聯做好一個球員的本份,財富自然會接踵而來。現在後面的人七嘴八舌,好像自己才是易建聯一樣,易建聯左右為難,又怎能靜下心打球?這對易建聯有好處,還是對他後面的經紀人、團隊有好處?

 

做為一個這麼年輕的球員,易建聯才不會想那麼多。我說後面這些「大人們」,可不可以就讓易建聯安靜一點?

 

Published 29-06-2007 11: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