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湖人迷,你能不緊張嗎?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湖人迷,不管過去與現在都不是。最多最多,我會說我相當喜歡Kobe這個球員。但當我看到湖人的死對頭波士頓都已經弄到KG時,我真的很「賭爛」湖人隊總管Mitch Kupchak的保守作風。因為比較起湖人,我對波士頓的好感更少,但我不禁要為Danny Ainge的大膽拍拍手,Kupchak到底在怕什麼?我實在搞不懂!

 

我真想告訴湖人迷:你們已經失去了一個可以得到KG的機會,現在Jermaine O’Neal就在眼前,還想讓他被其他球隊劫走嗎?

 

湖人隊從來就不是一支「培養新秀,養成冠軍」的球隊。你也許會舉湖人隊80年代,還不是靠自己選的Magic JohnsonJames WorthyA.C. Green等人打造湖人王朝,但不要忘了,這三人有兩人是選秀狀元,是人家腦子燒壞交易給他們的,換句話說是天上掉下來的。而現今,你能期待這種狀況再發生嗎?所以,「培養新秀,保留新秀」的作法來達到冠軍,幾位則可,一批就不可能。波士頓已經證明了他們的失敗,老鷹隊也在證明他們的失敗,湖人想學他們嗎?

 

潛力新秀不是不能培養,但你keep一堆、卻沒有人帶時,那一堆放著也就「潛力」變「淺力」,打不出應有的潛力跟沒有潛力是一樣的。

 

波士頓能做成KG這筆交易,最大的關鍵當是他們願意交出球隊最重要、最有潛力的球員Al Jefferson。同樣的,湖人之前也不是沒跟灰狼談過,但他們卻不願意送出Andrew Bynum,幾乎所有要跟湖人交易大牌球員的球隊,都一定會提出要Bynum。我就不懂,為什麼波士頓敢送Jefferson,而湖人卻不敢送Bynum?看看他們隔壁的快艇隊吧,也很多球隊願意送不錯的球員換他們的Shaun Livingston,結果快艇就是不給,現在好了,現在快艇再送Livingston出去,有誰敢要啊?

 

我對高中球員並無成見,而這類型的年輕球員,原本就有培養的價值,但要量力而為,也需要有時間表。若我是NBA球隊的總管,這等高中球員選來之後,我未必會留做己用,而當潛力股來交易。除非是像Amare StoudemireDwight Howard這種第一年就打出成績、你可以對他們的未來有無限想像空間。但也有很多人是開竅較晚的,像Jermaine O’Neal一直到轉隊後才開竅,但也有人蠢得幾年不開竅、或是屌到不求進步的。難道,這種高中球員還嫌少了嗎?

 

我若是Kupchak,我會告訴Kevin McHale,除了Kobe外,湖人隊名單上你要那個都拿去,挑到你爽為止。現在KG沒了,交易小O’Neal,難度應該更低吧,如果堅決不放Bynum,那你就放著吧,誰敢跟你做生意啊? 湖人的想法是,他們只願意丟Kwame Brown,而不願放Bynum,但人家又何嘗是傻瓜?

 

湖人不論交易任何人,只要是明星級別的,別的球隊肯定都會要Bynum。問題來了,如何去衡量Bynum的價值?或者說,如何計算小O’Neal的價值?這就是一個很大的難題。我會很樂意,聽到湖人球迷怎麼看,溜馬球迷怎麼看。

 

的確,Bynum在上個球季有很大的進步,但是焉知Bynum不會碰到一個瓶頸?Bynum最大的問題,可能不在於他的技術與體能條件,而在於心理問題。他打先發跟替補的表現落差很大,如果他打不出來不會是因為他的條件,而是心理不夠成熟。這是一個很大的風險,不是嗎?就算Bynum將來會成熟,Kobe已經老了,那有什麼用?除非你湖人隊宣示以後會以BynumKobe為中心打造球隊,但問題是這個話現在能說得通嗎?

 

O’Neal現年還不到30歲,他大約比Bynum大個10歲左右。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已經是一個比較成熟的球員。他只想要拼冠軍,在跟Kobe聯手的情況下,他會甘於當老二。明星球員與明星球員之間,只要是不互相擠壓生存空間,一開始會產生互斥或爭寵的機會並不大,更多的是先相互合作再說。Kobe與小O’Neal要互斥比要合作更難,最少也會有兩年以上的蜜月期。在這期間,兩人也都還有再進步的空間,不也是很好嗎?

 

現在小O’Neal出面否認,他要求轉隊一事。不排斥不代表他想這麼做,若小O’Neal轉隊的意志不堅,無可無不可,那麼溜馬隊的姿態就可以擺得很高,可留可不留,靜待想交易的球隊出最好的價碼再動手。我站在一邊替湖人想,他們也許也想看看球季開始後的變化,再做決定。但等到那時,小O’Neal會不會已經被別隊捷足先登,就難說了吧!特別是灰狼隊,灰狼隊肯定還會再做新一波的交易,若Kevin McHale可以跟Danny Ainge,又何嘗不能跟老隊友Larry Bird再換一次牌?

 

Published 07-08-2007 06:2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