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姚明超級親切,巨星盡顯魅力

NBA籃球巨星姚明今天繼續他在台灣的行程,從今天中午到晚上,從新竹到台北,莫不展現他巨星丰彩。

 

姚明今天早上還去做了重量訓練。由於是自己的行程,所以沒人發現,可見一個NBA球星的訓練是「每日」的日常作業。

 

中午,姚明到新竹縣,在由聯電董事長宣明智安排的餐會上,闡述他對公益活動的看法與熱情。他說:「對於公益活動,我向我的隊友Dikembe Mutombo請教了很多,他做過很多好事,而我還剛開始學習。」而宣明智董事長也主持義賣姚明的簽名球,共募得估約七百多萬新台幣。

 

下午姚明繼續到竹科聯園與小朋友們見面,小朋友向姚明「哥哥」提出了許多有趣的問題,讓姚明感到非常開心。

 

小朋友問:「姚明你最怕誰?」

姚明:「我最怕教練。」

小朋友問:「姚明你吃什麼才長那麼高?」

姚明:「我吃上海菜,上海菜很甜。」

小朋友問:「姚明為什麼選11號?」

姚明:「本來想選12號,結果隊上有人穿了;後來想選13號,隊上也有人穿了。後來選11號,跟麻將的牌很像。」

小朋友問:「在美國打球會想家嗎?」

姚明:「剛去的時候會想,所以回家的時候都會訂最早的一班飛機想趕快回去。現在父母老婆都住在休士頓了,就比較不會。」

 

接著,又與兩位小朋友玩Wii Sports,很顯然對於Wii,姚明是初學者。玩棒球在第一局就被打出一支三分全壘打落敗,玩網球又連續四球出界。主辦單位雖然在飯店裡準備了各式各樣的電玩供姚明解悶,但姚明對Wii顯然很陌生,所以主辦單位也送了一台供姚明回去練習,下次再來報仇。

 

接著,姚明還與兩位小朋友,與黃春雄、宋濤、熊仁正玩三對三鬥牛,「姚之隊」以54獲勝,姚明還輕輕的扣了個籃,小試身手。

 

下午另外有媒體的聯訪記者會,整理如下:

 

●當問到上一季受傷的時候,他的第一個感想是什麼,姚明:「球隊怎麼辦?因為再上賽季我們因為傷兵才輸得一蹋糊塗,所以心裡很難過。」

 

●對火箭隊新隊友、新教練的看法,姚明:「都一定是會經過謀合期的。T-Mac剛來的時候也是這樣,Jeff Van Gundy剛來的時候,我們也要習慣。」

 

●當問到姚明婚前婚後壓力何者為大時,姚明:「婚後壓力大。」主持人還補充姚明早上起來還差點找不到戒指,急得半死,後來找到了。

 

●當問到姚明是否有「家庭計劃」時,姚明:「我太太(葉莉)已經先飛回休士頓了,她要在休士頓先唸兩年書。我還要打完奧運,這個意思夠清楚了吧。」姚明沒有明說,但似乎暗示著要生小孩得等葉莉唸完書後再說。

 

●當問到姚明有沒有具體的「慈善活動計劃」時,姚明不忘宣傳他在13日即將在北京與Steve Nash合辦一場籃球義演。另外,他在上海也有相關的活動,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當問到姚明這第三次來台的感覺時,姚明:「一次比一次累。第一次來(1997)還是無名小卒,所以很自由;第二次來(2000)時就有點拘束了,這一次來就好像很難去什麼地方。」主持人表示,姚明私下很想到花東地區,現在看來是越來越難。

 

●當問到姚明對王建民有何印象時,姚明:「我知道王建民,但我實在對『棒球』這個運動一知半解,只是到紐約去比賽的時候看到很多報紙在寫他,他也很了不起。」

 

晚間姚明在鄭志龍邀請下,到他所開的「元世祖」涮羊肉用餐,包括來台灣打球的江蘇南鋼與山東黃金兩隊,以及陳信安、田壘、周俊三、羅興樑等人都出席了,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到場,而且說他兒子是姚明的球迷。姚明神情愉快,終於能在這裡好好吃一頓。由於事前並未對外公佈這個行程,因此有部份民眾並不知姚明要來這裡,但一看到紛紛在跑回家拿相機來拍。不過比起中午在新竹餐廳外被沿路民眾圍觀,已經少了很多人。大家的第一印象是:「那有長那麼高的人!」

 

我原本受部份大陸媒體委託採訪姚明,但實在不想干擾他吃飯,因此只閒聊了幾句。我問到他會不會上網看球迷反應時,他說「80年代後出生的人不上網,簡直跟瞎子一樣了。」當我介紹「圓球城市」告訴他時,他說:「我知道這個網站,我一直有在看,已經看好幾年了。」他這樣說,我還真是喜出望外,因為之前姚明的朋友跟我講他會看「圓球」,我還不太相信。我告訴姚明以前曾經採訪過他,這次是第七次,之前是四次明星賽,一次中國賽,還有一次是AI去上海時,他說以後我若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找我那位北京的朋友轉達,他一定會回答。很妙的是,當文大培文爺跟他寒喧時,文爺告訴他「我比Shaq還重」,姚明看了一下他的肚子,說:「你真的該減肥了。」

 

明天姚明在台大還有一趟行程,然後結束這段短暫訪台旅程。(照片稍晚貼上)


聯電董事長宣明智與姚明


聯園區內的現場海報


姚明與小朋友玩Wii


姚明在記者聯訪上回答媒體問題


姚明與台北市長郝龍斌

Published 08-09-2007 09:3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