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寫在2007-08球季前(2)

    Gonzaga的悲願

聽到Adam Morrison可能要整季報銷的消息,讓我不禁對於Gonzaga這所學校出來的球員,感到相當的遺憾。遺憾的當然不只是Morrison,還有一個Dan Dickau。最近這五年來,Gonzaga進入NBA的球員就有四個之多,DickauRichie FrahmRonny TuriafMorrison。其中DickauMorrison都是首輪被選,尤其以Morrison更備受期待。

 

想當年,Dickau也被認為是John Stockton的接班人之一,結果他這幾年被踢來踢去,從東岸到西岸,已經有老鷹、拓荒者、黃蜂、小牛、波士頓、再回到拓荒者,然後在夏天被交易到尼克,還沒打到球又到快艇隊。他是2002年第一輪第28順位,結果被踢來踢去如皮球一樣,再有什麼雄心壯志也會被磨到沒有。

 

Morrison會不會有步上Dickau的後塵呢?看到他現在在山貓隊的處境,然後再看看他在山貓隊的新人球季表現,我實在很難相信他可以在NBA可以打多久。或者,我們該換個角度想Gonzaga這所學校。

 

Gonzaga1999年開始就連續代表WCC(西海岸聯盟)進入NCAA錦標賽,在換上Mark Few後,戰績更是傲人,在WCC根本連個對手都找不到。他們的進攻火力很強,也真能找到69吋以上的外國高個子,但到NCAA錦標賽,就是尬不過那些傳統強隊。但重點是,他們的球員,進入NBA後能適應嗎?現在看起來,這個答案是否定的。他們能表現出進攻能力,但防守能力卻幾乎是沒有,除了Turiaf一直在做苦力,其他人都面臨命中率偏低的問題。而在NBA裡,會攻不會守就是死棋一個,何況他們又都還沒有在球隊裡證明到自己。

 

未來幾年,你還會繼續看到Gonzaga的球員進入到NBA,那裡是國際球員的天堂,也是白人球員的樂園。但是球員要想在NBA裡出人頭地,我會建議,加入Pac-10增加競爭力會比較好吧!

 

    灰狼與熱火的交易

我實在看不懂,為什麼灰狼隊要收進Antoine Walker,基本上,我閉著眼想都知道,只要送走Walker,這筆交易就是對熱火有利。重點在於,Mark BlountRicky Davis到底能幫熱火多少。

 

熱火隊還有沒有動力打出好戰績?有Pat RileyDwyane Wade以及Shaq,我實在很難相信這支球隊會沒有半點競爭力。但是上一季被公牛活活踩死是事實,球隊也確實需要新的換血動作。Riley也不是那麼喜歡帶新人的總教練,他需要有經驗的球員,於是弄來兩個中生代的可用之兵,看看可否起死回生。再者,熱火隊在今年夏天走掉的都是二、三號球員,包括Jason KaponoEddie JonesJames Posey,這使得Davis在這裡會有很大的空間。

 

灰狼隊這個陣容顯然還需要再交易,我只是不理解,想送走Davis就送走,幹嘛還弄個Walker進來?送走Davis後,這一隊的攻擊力顯然更弱了,這也等於是要讓Randy FoyeRashad McCants放手去打,同時還要拉拔像Gerald GreenRyan GomesCorey Brewer等人。

 

有個很值得注意的現象是:人都說1996是個非常黃金的選秀梯隊,有Allen IversonSteve NashKobe BryantRay Allen等人,但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一年出來的選秀球員,好的大多是後衛,其他的鋒線球員,不是時運不濟,就是墜落迅速,這倒也是很有意思的情況。

 

    新球季的十個願望

你希望新球季發生什麼事呢?讓我來說說新球季我最希望發生什麼事:

1、太陽隊能拿冠軍:我賭了他們的信念,我希望他們能夠拿到冠軍,雖然我對他們那個不太願意砸錢、但卻離冠軍已經不遠的小氣老闆不太爽。

 

2、波士頓可以拿到東區冠軍:這一季的波士頓是我自開始看NBA以來,第一次會想喜歡這支球隊。

 

3Kobe不要轉隊:我個人預言,Kobe「必定」轉隊,但我希望我的預言是錯的。目前為止,我還是不習慣Kobe穿上湖人以外的球衣;如果去了公牛,他會一直活在Jordan的影子下。

 

4、灰熊與拓荒者能打出好成績:他們也許進不了季後賽,但是會讓我播到他們比賽時感到相當興奮。

 

5AI可以成功轉型為真正的控球後衛:做為AI迷的我,真正希望的是他能調整到最好的打法。

 

6、新球季不要再有那麼多大將受傷:上一季太多人受傷了,很不好玩,希望這一季不要發生類似的事。但現在已經有了Elton BrandBibbyWade三員大將開季都不太平靜,有點可惜。

 

7Grant Hill可以在太陽隊打得很痛快、很健康:每年都要為Hill祈禱一次。

 

8KobeArenas來場一對一的單挑得分大戰:目前這是聯盟中的兩大得分瘋子,我希望他們兩個互相嗆聲,然後各得50分單挑。

 

9Anfernee Hardaway復出成功:如果新球季會讓我想看到熱火的比賽,唯一的理由就是看看Penny打得如何,相信很多球迷也期待他可以有不錯的復出表現。

 

10、我的FB聯盟全線獲勝:今年老夫玩了八個聯盟,希望通通打進季後賽,然後至少有兩個可以拿到冠軍對啦,我就是在嗆聲
Published 27-10-2007 05:0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