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阿信的奮鬥

這幾天我在北京出差,正好在112看到北京六台有重播雲南客場對廣東的比賽,阿信(王信凱)這場比賽也第一次在CBA比賽先發登場。由於顏行書是真的受傷,因此阿信打了43分鐘半,得56籃板2助攻。雲南沒有意外的敗給廣東,但阿信的表現,也慢慢的受到更多的肯定。

 

其實在第二場打完,雲南隊得到首勝之後,我就已經打電話給阿信了,聊了很多事。就我記憶中,阿信好像從高中到SBL都沒有上場那麼久時間過。在跟廣東比賽前,他告訴我:「很期待跟劉曉宇對上。」他與顏行書對劉曉宇的評價都很高,只是可惜沒與陳江華對到。

 

其實在我看到的這場對廣東的比賽中,很明顯是廣東的本土球員實力是高出雲南一大截。之前我跟阿信講:「把球塞給你們的洋將就對了。」在這場比賽裡,阿信的往中間地帶的傳球做得很好,其實他整場比賽何止2次助攻?我是不太清楚紀錄台是怎樣計的,光是第四節就不只2次了。何況,有很多次傳到內線造成犯規,或是籃下放槍的球。雲南隊的洋將Negel Dixon一共在這場比賽罰了20次,差不多有一半是阿信吊給他在籃下造成的犯規。我覺得廣東隊對阿信在防守上施加的壓力不夠,所以才讓Dixon在禁區有很大的破壞力。

 

為什麼阿信可以在CBA裡打得到球?其實是雲南隊根本沒有本土的控球後衛。原來有一個王楠,結果被調去打二號。現在顏行書傷了,雲南隊的主力得分後衛劉子秋又在對廣東隊時嚴重受傷,原本已經不多的兵源更顯得捉襟見肘。但我想更多的因素,是一個「表現的機會」。他沒留在SBL不是他沒本事留下,而是沒給他機會。當初阿信要去雲南時,我也嚇了一跳,一則是為他擔心,一則也為他高興,有個出去開眼界的機會。只是沒想到,他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

 

阿信告訴我,剛在昆明下飛機進關的時候,除了「沉默的王牌王建民」一書外,其他他帶的籃球雜誌跟壹週刊都被沒收。我說:「你一定是長得像壞人,人家才要查你行李。」阿信才恍然大悟的說:「可能是我的刺青露了出來。」對他來講,一切都是新鮮的。第一次是他打給我的,說:「朱哥,我好無聊,從宿舍的窗外看去,前面是農田,左邊是農田,右邊也是農田。」

 

阿信也開玩笑的講:「早知道我就去福建或是東莞的球隊了。我去福建比賽的時候,只敢吃麥當勞,看到麥當勞很興奮,隊友找我吃我沒聽過的東西,我都不敢去。」結果第一場在福建時,他通通都吃麥當勞,回到雲南還在想念。

 

阿信在隊中除了顏行書外,最好的朋友居然是他們的外籍球員Dontae Jones,此人還拿過KBL的得分王,也是1996NBA選秀第一輪第21順位被紐約尼克隊選到的球員,攻擊火力很驚人,也很會搞笑,但是總教練孫鳳武似乎不太喜歡他,覺得他態度不好。「其實他也沒有態度不好,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教練就是不喜歡他。」據我的消息指出,Jones有可能是CBA中第一個走人的外援。他在對廣東那場只上場32分鐘就砍了30分,依我看,他的得分技術非常成熟,我也想不透為什麼不用他。

 

由於中國大陸對台灣的網站還是採取封閉,所以必須用其他的工具才能夠連上台灣網站。阿信最近是連不上的,所以他的blog也還沒更新。不過由於他的人還沒紅,blog先紅,倒是讓我一些媒體朋友對他相當好奇。

 

阿信下一站要到吉林,我會繼續以電話採訪的方式,將他的一切告知大家。我倒希望,他能快點在blog出現,不要管別人講什麼,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別人的批評跟無謂的言語,當放屁就好了。不管他到那打球,給他祝福與關心都是必要的,顏行書也是一樣。

Published 03-11-2007 03:4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