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週記—不做事,就不要擋人做事!

昨天SBL委員會與中華籃協之間,「似乎」有了新的戰火:SBL委員會在1116通過的決議,只要「經檢調單位查證屬實,除了由球團自行嚴處外,另吸毒及使用禁藥球員,初犯該季立即停賽,再犯則永不錄用」。這是從SBL委員會主席閻家驊所發出的聲明稿。而籃協,卻緊急的否決了這份聲明稿,認為相關罰則應該由籃協來制定,而非SBL委員會。詳細內容,我引述聯合報新聞http://udn.com/NEWS/SPORTS/SPOS2/4105732.shtml

 

這個舉動,也被媒體認為,籃協在這件事情上非常的莫名其妙。SBL委員會自己做出了自清的舉動,當時開會的時候,高遠普秘書長代表籃協開會也在場,結果這個有共識的結果,發了新聞稿出來,卻被籃協批「SBL委員會沒資格發新聞稿」。真是好大的官威啊,籃協就有資格發新聞稿,但籃協發的是什麼新聞稿?這件事從發生到現在,籃協有做任何的處理嗎?不但沒有,還不讓SBL委員會對各自球隊來做自清、防範,這是什麼道理?無非是因為SBL發的這份新聞稿是「閻家驊」署名,他是SBL委員會主席,委員會做成的決議由主席署名發出,誰是主席就是用誰的名字發出,難道這有錯嗎?只因為籃協看到「閻家驊」這三個字就抓狂,視為亂臣賊子叛黨逆徒,就是想置SBL委員會「無能化」,最好SBL委員會什麼都不要做,這樣籃協最高興。SBL委員會做點事,沒經過籃協就是不算數。那麼,請問你籃協做了什麼?

 

從上一篇「SBL週記」時,就曾經說過,SBL委員會必須要儘快建立自己的聯盟內規。不論你是防也好,堵也罷,現在事情發生了,補救還來得及,等到捅大了就難看了。結果SBL委員會訂了規章,籃協做了什麼?派人開會參與,結果秘書長去了,籃協竟不承認結果,那高秘書長難道不是人?我真的對籃協這個舉動非常無言以對,想幫你都沒辦法。這明擺著就是對閻家驊不爽,對SBL委員會不爽,怕他們騎在籃協頭上,就算是幹了正事也要一概否決,這是什麼心態?換句話說,制定任何的條文,就要籃協通過囉,那好,不符籃協利益的,是不是全部不能通過,就籃協說了才算?

 

如果籃協還不清楚外界是怎麼看你們的,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

 

籃協想讓罰則來自己訂,SBL委員會訂的是「初犯禁賽一年,再犯永不錄用」,算不算嚴?算嚴,而且還有球隊的內規恐怕還更嚴,像裕隆隊就直接表明,吸毒就直接開,永不錄用。

 

但籃協要自己去訂罰則,不是明擺著「此地無銀三百兩」。我就打開天窗說了吧,現在人家都猜是不是籃協在怕達欣隊「有人」出事,所以籃協才要把罰則的訂立權拿在自己手上,免得最後萬一真的是達欣隊上的重要球員就很難下手處理。難道籃協不知道這是瓜田李下之嫌嗎?就連球迷都看得出來,籃協卻不知道人家會這樣看他們?對達欣隊所有球員公平嗎?如果我們的籃協理事長手上沒有擁有任何球隊,SBL委員會這個決議會不過嗎?不要懷疑,大家就是這樣看籃協、這樣看達欣隊的,而事實上,達欣隊可能是清白的,卻因為籃協這樣的處置而招致更多的懷疑,不是嗎?

  

籃協也許會說,「SBL是不是職業聯賽,SBL球員是不是職業球員」,所以相關的處份都還是要以籃協為主。那麼,去看看大陸的CBA,他們是不是職業聯賽?是。誰管的?他們籃協管的。球員同樣都是領薪水,收電視轉播權利金,而且還都是打30場,請問SBL有那一點不是職業聯賽?做這些無意義的辯解,就是為了證明一個命題:因為SBL還不是職業聯賽,所以籃協說了才算數,SBL委員會做的決定必須籃協同意。換句話說,如果你不同意SBL就是台灣的職業籃球聯賽,那麼它就是歸籃協管,SBL委員會應該馬上解散算了,籃協最大。但你籃協要是真有作為那就算了,現在是無所作為,要讓人家逼了才打一下跑一下,這不就是犯賤嗎?

 

從事件發生到現在,籃協不思反省,不做預防,卻盡做些欲蓋彌章之事,卻在這些枝微末節的小事跟SBL委員會爭這個爭那個,一點意義都沒有。現在我直接把話挑明了吧:如果真有球員吸毒,籃協就應該研擬對策因應,看是要普遍驗尿還是怎樣,處份也應該儘快訂出來,是輕是重都自有公論;如果沒有球員吸毒,只是虛驚一場,也要做好防範措施,備而不用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現在台啤要全部帶去驗尿了,不論他們驗出來結果如何,至少他們勇於面對一切,有過則改,無過則勉,至少他們這一步邁了出去。

 

讓我再說一次,這只是個「開始」,「毒」只是其中一部份,未來還會碰到「賭」的問題,我今天不是幫閻家驊講話,更不是幫SBL委員會背書,我只請問籃協,你們要做事還是不做事?你們要防還是不防?你們不做事,就不要擋著人家做事!

 

Published 22-11-2007 12: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