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ho is The Man?

有人看到Grant Hill本季在太陽隊的表現都快哭了,這兩天我看到Allen Iverson的演出,簡直是跪下來膜拜。上一個讓我跪下來的男人,叫做Kobe Bryant,現在終於讓我「拜回正神」

 

對湖人,518助攻,其中上半場就拿了33分;對小牛,3512助攻6抄截,而且幫助球隊客場力克強敵。也許這兩天他的心情特別好,因為把他交易掉的Billy King,已經被費城七六人隊炒掉了。但這兩天他的表現,確實可怕到不行,因為不但得分高、助攻多,命中率更是超過6成!這說明他最近正是一種「框大似海症」的發作期,比賽的感覺也完完全全是他的節奏。

 

AI在轉到金塊隊後,其實我個人還一度相當悲觀:首先我信不過Kenyon Martin,不過本季他復出確實是為金塊隊的防守戰力加了不少分;再者我信不過J.R. Smith,因為George Karl絕對不喜歡一個「沒頭沒腦」的球員在場上,而他偶然福至心靈的三分砲並不能換取教練對他經常無厘頭亂攻一通的印象。三者,金塊隊若是在東區絕對是夠強,但在西區,實在也算不了什麼。在整個西區裡,要看金塊隊靠著AIMelo兩支大槍殺出重圍,實在也很不現實。四,金塊隊已經無法再花大錢搞有力的球員進來了,他們的薪資已經卡死,唯一的方式就是在現有的人力中找到可用之兵。

 

而金塊隊這個球季到目前來說,有兩個人讓我很驚喜:一個是Najera,他什麼時候練的三分球都不知道,但現在他的三分線卻頗具威脅。二是Anthony Carter非常好用,在Chuck Atkins受傷的情況下頂替得非常不錯,而且他的防守很黏,這是金塊隊的後衛群中最需要的。

 

這些隊友,其實都也像是苦工,但是唯一不同的是,在七六人隊時,AI在進攻上是唱獨角戲,來到金塊隊卻不必如此。而更有意思的是,我個人認為金塊隊是NBA三十支球隊中,最有「個性」的球隊,Karl放任球員單打獨鬥的時間大概也是最長的,這種攻擊模式,也是AI最喜歡的。

 

本季我們可以看到,AI在投籃命中率上有很大的提昇,我想主要的關鍵是,隊上可以在外圍投籃的人多了,所以他也未必有需要要在外線亂砍,他有更多的時候可以做切入與滲透,整個隊的進攻就變得活多了。這必須建立在信任隊友的命中率上頭,同樣的,對AI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事。

 

跟過去比較起來,我們可以看到AIKobe都更相信隊友,這表示在他們的人格面有非常大的成長。到現在為止,雖然新世代如LeBron JamesDwyane Wade等人都已經有相當的成就,但是就整個成熟度來說,當你看到1996梯的那一批好漢,如AIKobeNashCambyAllen等人還活躍在第一線上,甚至有些人還越老越俏的情況下,我不禁會深深的感動。96年那批新秀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批,不但個個有獨特的個性,也有努力奮發的戰鬥意志,AI只是其中之一的代表性人物而已。更重要的是,他們迄今還主宰了NBA,並且在整個個人的打法上,對現在的NBA亦存有很深的影響。

 

我預料,最近一週AI的表現都會「非常瘋狂」,最近他的進攻感覺已經銳利到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的情況,好好期待吧!

 

Published 07-12-2007 11: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