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週記—SBL,你還要不要形象?

從辭掉雜誌的工作之後,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家寫稿,也順便陪六個月大的小姪子玩,做個愛小孩的「伯父」。我常跟小姪子說:「伯父以後帶你去看籃球,好不好啊?」旁邊的弟媳說:「好啊,但不要去看打架。」

 

我一聽,當場無言以對。我想我會帶我姪子去看HBL,看NBA,但SBL,目前是「兒童不宜」。

 

誰是SBL的「上杜下謝又連莊」呢?很多人認為他們三個是今年民進黨立委敗選的重要原因,不管是不是,聽到這三個人,很多人就會「倒彈」,這是不爭的事實。

 

不要跟我講大部份SBL球員都是好的,一兩個形象很差的球員或是情況,就像「上杜下謝又連莊」一樣,就會壞了一大群人的形象,不是嗎?

 

SBL這一季開打以來,短短八天之內,發生三件重傷SBL形象的事件:首先是閻哥踢裁判,然後昨天晚上爆發的米迪亞球員王傳鑑、周資華涉嫌性騷擾、教唆殺人等事,接著米迪亞球員鄭人維跟台銀球員程恩傑又發生嚴重球場肢體衝突。當我看到這些消息時,電視新聞都列為「社會事件」,而且還是在短時間連續噴發。要不是這幾天電視新聞整天報選戰後的消息,那還不把它捅大了來做?

 

我不禁要問:SBL,你到底還要不要形象?

 

讓目前還在坐球監的閻哥,來「整頓」目前SBL日趨嚴重的風紀問題,好像名正言順,又有點不太對。你這個做老大的都這樣幹了,就不要講那些小弟到底會不會有樣學樣。老大要整頓,是否從自己先做起?這是其一。

 

其二,上次有關是否有球員涉及毒品案,現在看起來可能「沒事了」。媒體也沒再追,也沒人發現少了那頭羊被抓去勒戒(也許有,只是時候未到)。但當時我已經呼籲過SBL聯盟要正視「形象問題」了,結果,有誰聽進去了?目前先姑且不論周資華、王傳鑑是不是真的涉案,鄭人維與程恩傑揮拳要怎樣處置,SBL的風紀問題,就是面子問題,你們還要不要?球員的形象變成「上杜下謝又連莊」時,我想問SBL,你們想怎樣?是不是要讓全台灣社會對「打籃球的」都充滿負面形象,你們才滿意?

 

其三,如果沒人願意朝這方面改善,講什麼都沒有用。SBL不會壯大,球迷不會成長,觀眾會慢慢減少,總是用那些「激情演出」也刺激不了多久的收視率,都會變成「老梗」的招數。請問SBL,你們打算玩到幾時?

 

今年我目前只有在家看電視轉播,一場都到現場去過,當你看到比賽是這個樣子時,你會懷疑,買票看球,值得嗎?花時間去看球,值得嗎?我們的籃球員在一般民眾眼裡是什麼樣子?請我們的籃協、我們的SBL委員會們、各球團們、各位球員們,你們要不要做個問卷調查看看,看看我們這些打籃球的台灣球員們,在大家心目中是什麼樣子?是什麼樣的形象?要不要自律?要不要清理門戶?告訴你,那不是媒體幫你包裝就可以把壞人做成好人,把爛人當做英雄。

 

我是有媒體證,我是可以免費看球,但新莊太遠,天氣太冷,我寧可在家抱姪子玩,不要叫我去看球,老子沒空。

Published 13-01-2008 08:1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