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Vince Carter,What are you doing?

從上一季的季後賽起,我開始懷疑Vince Carter對於比賽的雄心與信心,到底到那一個程度。我看到了他與聯盟現在這些頂尖球星的差距,但同時也希望這個差距只是因為他受傷的影響所致而已。

 

但是播完今天籃網跟太陽的比賽,我錯了。

 

我不想承認一個事實:我「高估」了Vince Carter。他的能力,我一次也沒懷疑過,而現在讓我想要說出「VC是個overrated的球員」這種話,他不值現在他的身價。因為,一個「王牌球員」應該有的特點,在本季的他,我一點都看不到。

 

籃網隊雖說也是「三巨頭」,但是其實在整個評價上,並不是對等的。Richard Jefferson顯然是小弟,他連明星賽都沒進去過,在三巨頭裡的位置最低。Jefferson不會不知道這點,論在球隊裡的功能,他不可能取代Jason Kidd,他也不會比VC要更受歡迎。因此,在上個球季裡,Jefferson甘願當小弟,去做許多粗重的垃圾工作,包括防守對方最棘手的二、三號球員。有此人物,籃網隊去年渡過了難關,而VC也得以在進攻上大展長才。

 

但是,你看到本季VC的表現了嗎?你會活活氣死。

 

姑且不說VC本季得分掉了將近4.3分,上季是25.2,本季是20.9,就連在隊裡他也比不過JeffersonJefferson本季平均攻下23.9分。我該恭喜Jefferson嗎?不,因為這是一種角色錯亂。該得分的人變成次要的角色,而該攻守平衡的球員變成主力得分手時,籃網隊的戰績怎樣會好?Jefferson要負責很多工作,他要顧防守,現在還要幫進攻不力的VC擦屁股,VC不敢扛的工作他要做,VC不能防守的球員他要防,我真是為他打抱不平,進入明星隊的人怎樣就沒他的份?我現在看到的VC是一個沒有把團隊勝負扛在肩上的「小孬孬」,他有帶給籃網隊全體球員那種對他的信賴感嗎?抱歉,一點都沒有。

 

就拿今天對太陽的比賽來看,多少次他是應該投籃的球,結果他傳出去了;多少次他應該殺進去的球,結果他在外面投。結果投也投不進,傳出去的球不是失誤,不然就是隊友愣了一下而沒投進。那些傳球絕對不是什麼戰術,而是Vince Carter臨場軟掉,把球交給隊友處理。這一場一路看下來,只有Jefferson在拼命,只有兩個小的Seam WilliamsJosh Boone在拼命殺,請問全隊薪水最高的Vince Carter先生,你在做什麼?

 

所謂「王牌」,就是當球隊陷入困境的時候,能帶領球隊走出困境的人;所謂「王牌」,就是當隊友已經被打得不知所以了,他能重新找到一條取勝的方向;所謂「王牌」,就是要讓隊友對你有無比信賴感的那個人,讓他們能在危難之中有所依靠。換句話說,一個「王牌」最需要有的特質,就是「責任感」。打輸打贏是一回事,但若是這個「王牌」連挑起責任的勇氣都沒有,那麼,他就不配稱為「王牌」;既然不是「王牌」,就不該領有「王牌球員」應有的待遇,總值8000萬的合約,VC你配嗎?

 

我個人從來不討厭VC,但是我要說的是,他距離我期望的那位上天入地的Vince Carter實在越差越遠。當我看到他在2001年季後賽與Iverson對轟的時候,那是何等的氣魄,現在怎樣變成了這個樣子?我不理解,也不能接受,他夲季帶給我的就是「失望」兩個字。我不認為「受傷」是個理由,看看Dwyane Wade展現了什麼?他是一個真正的王牌,有責任感,有對勝負的羞恥心,誰都會想跟他同隊打球。Wade也是因傷所困,但人家打起來是什麼樣子,VC打起來又是什麼樣子?Carter既比不上他的96梯前輩,也比不上晚他幾年的2003梯隊的新世代。我不禁要問,到底歷史該怎樣評價他?

 

Published 21-01-2008 07:1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