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韓國KBL史上最強選秀會

韓國籃球,我們對它很熟悉,卻又感到陌生。而「語言、文字」是一個最大的障礙,使國人對韓國籃球的了解只能通過比賽才能認知。而今年韓國職籃KBL已在129舉行新人選秀會,由於有很多的熟面孔,而且號稱是KBL史上最強的選秀會,所以我盡可能去消化一些資料,趁此介紹給球迷有關韓國的籃球資訊。

 

    KBL選秀五虎

今年KBL的選秀主要球員,以河昇鎮(Ha Seung Jin)、金敏秀(Kim Min Soo)、車載英(Cha Jae Young)、尹皓映(Yoon Ho Young)以及姜炳賢(Kang Byung Hyun)五位亞錦賽國手,其他全都是大學球員。很難想像,韓國國家隊裡居然有五個球員竟是非KBL的球員,而且這幾位都是主力戰將。可見,韓國人稱今年KBL選秀是他們「史上最強」,絕非虛言。選秀的前三順位球員,年薪規定是四年合約,年薪一億韓圓(340萬新台幣,10萬美金上下),第四順位以後的首輪球員大多是六、七千萬韓幣左右。目前韓國年薪最高的是金周成,年薪有6億韓幣(2000萬台幣以上,60萬美金左右),難怪,他不想去挑戰NBA了。

 



 

KBL共有十支球隊,選秀的順序是依上季戰績來抽,而KBL取六隊進入季後賽,沒進的後四隊就獲得第一到第四順位的優先選秀權,至於選秀權的順序,則是在選秀會當天才抽籤決定。

 

河昇鎮不去NBA了嗎?據他自己說,想先挑戰韓國的舞台,因為KBL還有許多值得他學習的地方,而且整個球季都有與洋將的對抗的機會,等他成長到一定程度再挑戰NBA。他可能覺得自己在NBA裡要再拿到一張正式合約很困難,在D-League拿的薪水還沒有他在KBL的一半多,所以選擇回到韓國,若真有機會,再去挑戰。以他的身高來說,其實如果真的要去,幾時都可以,但是他必須先恢復自己的信心。一般預料,河昇鎮是「當然的」選秀狀元,要射手韓國滿地都是,這種中鋒可只有一個。河馬在亞錦賽出賽8場平均17.39.1籃板,如果他更適應韓國的打法,會更恐怖。

 

金敏秀的知名度高,在韓國的大學比賽出賽了19場,平均20.49.9籃板;亞錦賽8場平均15.54.6籃板,得分僅次於河聲鎮。他是慶熙大學的球員,相信大家對他並不陌生。不過,他的膝蓋有傷,雖然他有足200公分,而且彈跳力驚人,但是他的身高在KBL裡打四號位置卻未必吃香,加上他目前是沒有三分遠射威力,因此是不是要選他,反而是很值得考慮。不過我個人認為,選一個金敏秀,可以在洋將的挑選上有更活的選擇,最起碼你知道他可以打到四號,而且是有速度的四號,打小前鋒也有進步的空間。

 

車載英身高193cm,是高麗大學的主力前鋒。他長得有點像「小六」王建唯,又有點像姚明,在韓國大學賽出戰了19場,平均18.86.4籃板。我對他的印象並不深,只知道這個球員似乎很全面,不是一個純射手,但能做很多事。車載英在亞錦賽只有五場出賽,平均5.82.8籃板,三分球投226也不在水準之內。不過車載英的彈跳力相當不錯,破壞力相當驚人,也是個聰明的球員。

 

尹皓映有196cm,在大學賽出戰27場,平均19.76.7籃板,值得注意的是他有196cm的身高,而且有44.2%(9542)的三分球命中率。據說他是有能力威脅金敏秀「榜眼」位置最有力的人選。他可以從得分後衛打到大前鋒,非常符合韓國前鋒的風格。尹皓映是中央大學的主力球員,他也是到最後一個階段才入選了韓國國家隊。他在亞錦賽中算是菜鳥,僅出賽4場平均3.0分,而且都是在前四場,沒太多表現機會,但在季軍戰中對哈薩克攻下了11分,是致勝的功臣之一。他曾經在2005年瓊斯杯來過台灣,但當時是大學隊。

 

姜炳賢是我很有印象的一名球員,他並不算很準的韓國後衛,同樣也是來自於中央大學,在大學賽中出賽19場有12.35.1助攻的表現。姜炳賢長得蠻可愛的,有193cm,能打後衛兩個位置。他在亞錦賽中出賽七場,平均僅3.6分。絕的是,他在預賽時三場都是先發,後來就冰起來了。姜炳賢看起來真的蠻像「Rain」的,聽說韓國隊球員中,他的台灣球迷最多,堪稱人氣王,瓊斯盃在台灣比賽的期間,每次賽後總是見他大包小包的禮物提出球場,聽說在韓國也是人氣嚇嚇叫。

 

據說,在選秀會前,幾位較優秀的備選球員們,還曾經與今年韓國大學冠軍隊中央大學打過幾場練習賽,都被電十幾二十分,其中姜炳賢跟尹皓映這兩位中央大學的主力球員,在練習賽中是代表新人隊,來挑戰自己出身的中央大學。可見韓國的大學隊實力有多恐怖。

 

129日的選秀結果,這五位新人被選中的球隊如下:

 

1、河聲鎮—KCC Egis(全州宙斯盾隊,他們的教練就是許載,這一隊還有一個大支佬叫徐章勳)

2、金敏秀—SK(首爾騎士隊Seoul Knight)

3、尹皓映—Dongbu(東浦新世代Dongbu Promy,來過台灣,金周成那一隊)

4、姜炳賢—ET(仁川黑色灌籃者隊ET Land Black Slamer)

5、車載英—Samsung(首爾三星迅雷隊)

 

今年韓國KBL一共有40人報名選秀,最後只有22人中選。由於韓國大學是12月畢業,所以這些球員被選後,不能馬上打KBL,但是可以隨隊做活動跟練球,下一季才能開打。可惜,我不懂韓文,只好把消息最大的五個給報出來。

 

    你不可低估的金真秀(Kim Jin Soo)

曾經跟中華亞青隊在2006年交手、2007年代表韓國去打世青賽、也曾經多次被我報導過的韓國205cm年輕前鋒金真秀,據韓國媒體報導,他已經在全美即將進入大一的新鮮人排行榜中名列第25。我找了許多選秀網站,倒沒有那麼誇張的紀錄,反正韓國人吹牛都不打草稿。但金真秀在世青賽出賽5場平均14.610.8籃板2.6阻攻,確實已經引起了相當的重視。

 

金真秀將會加入Maryland大學,其實有不少球隊找他,最後他選擇在ACC這所籃球名校落腳。他是1989511日生的,但是在美國還是要從高二讀起,所以他現在才是Junior的球員,但他今年就會加入Maryland。可想而知的是,他這一年來進步非常的大。若干美國球評認為他在剛開始去的時候還很不適應,加上他很瘦(180),但是現在他已經是South Kent高中得分最高的球員,而且已經相當有能力去對抗美式的球風。最近聽聞方成允膝蓋十字韌帶斷裂,整季報銷,而且連韓國的奧運資格賽都沒辦法打,我想他們非常有可能會特別徵召金真秀。即便今年沒有徵召,兩年之內,他必將成為韓國國家隊的一員,未來也將是各國的心腹大患。

 

金真秀唸的South Kent高中最近來了一個日本後衛,就是曾經在2006年國際高中邀請賽跟福岡第一高校一起來的172cm控球並里成,並里成是領井上雄彥的「SLAM Dunk獎學金」到那裡唸書的。日本目前還有兩個後衛松井啟十郎與伊藤大司在NCAA第一級球隊打球,而且都是先發。看到日韓紛紛有球員到美國NCAA第一級大學去,金真秀更是竄上了一支ACC的名門球隊,台灣的小將們,真的是要加油了。

Published 01-02-2008 02:1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