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湖人弄來Pau Gasol,大家「剉著等」!

我相信當NBA各隊教練聽聞湖人隊換來Pau Gasol時,一定會問:「他們送走了誰?BynumOdom?都沒有?你以為在過愚人節嗎?不要來唬爛我!」

 

我跟他們想的是一模一樣,但,它已成事實。

 

灰熊隊送出Gasol以及2010年的第二輪選秀權,交易湖人隊的中前鋒Kwame Brown、新人後衛Javaris Crittenton、老將Aaron McKie(他還需要重新簽約再換)20082010年的首輪選秀權,以及去年湖人隊在第二輪選到的Marc Gasol的權利。對湖人來說,Brown本季出席狀況令人非常失望,有跟沒有根本沒分別,沒有他用Ronny Turiaf也是不錯;Crittenton放掉是可惜了他的才華,但是前頭有FisherFarmer,也無用武之地,他到灰熊去倒還有較多出賽的空間跟機會;其他兩個首輪選秀權與Marc Gasol,根本想都不用去想。簡單的說,湖人幾乎是兵不雪刃,就把Gasol給勾來了。

 

我承認Brown有不錯的低位防守能力,但一個經常因傷缺席的球員是沒有低位防守能力的;我也承認Crittenton有不錯的潛力,但不能上場的球員是沒有潛力可說的。到了灰熊隊後,他們兩人的發展要看自己的造化,而我認為送走了Brown基本上就是湖人贏了,因為此人壓根就是個懶鬼。

 

灰熊隊提出交易Gasol的理由,我很不能接受:「Gasol在場上或場下,已經無法帶領球隊前進了。」灰熊隊這幾年把他當老大一樣供著,也打進過睽違已久的季後賽,但此時才換了新教練,就要期待些什麼,似乎操之過急。Gasol不是個好的領袖球員,這個我可以認同,但是灰熊隊的新生戰力才剛爬起來,要建立一個新的領導中心不是非他不可,卻非常需要Gasol在禁區裡提供的高度與戰力。如果像Rudy Gay、甚至新生代的Mike Conley可以跟Gasol充份配合,這支球隊你說會沒希望嗎?我不相信。所以,這些理由在我看來都是屁,更何況之前也有球隊提供更好的條件來交易Gasol,但都沒有答應,到頭來,還是因為省錢。

 

除非是一種狀況:Gasol違反將令的情況明顯,或者與高層關係緊張。否則,除了「省錢」這個理由外,我實在看不出來灰熊隊交易Gasol是正確的舉措。當然還有一點,就是Gasol的腳傷比想像中嚴重,可能是另一個未來的Grant Hill,他們認為這個投資不符,所以放棄。

 

但是萬一Gasol好好的呢?那麼湖人就是同花加上順子,不但打得贏Full House,而且還讓灰熊變成龜孫子。他們自己變龜孫子不打緊,連累西區其他各隊頭痛發燒,夜夜「剉著等」,深恐湖人「黃禍」再度掩殺過來。

 

湖人換來Gasol,還有另一層考量,戰績。

 

最近湖人隊的戰績出現了一些危機,已經跌到西區第六,再這樣下去會很危險。而Bynum一時三刻回不來,若禁區無人會打得很累,因此他們亟需要Gasol來填補禁區戰力。現在西區從第一的黃蜂到第十的火箭,差距都不大。看看金塊,Melo幾場沒打,就被爵士追過去了;拓荒者表現不差,只是沒前面那種衝勁就掉出了八強;馬刺才想調整一下,養傷的養傷,結果現在掉到西區的五、六名去。湖人隊要是在沒有Bynum的情況下打一個月試試看,就算是多輸個三五場,也會構成危機,更何況現在西區的排名經常一夕數變?

 

平心而論,我曾經認為湖人隊若是不交易Kobe,就一定要交易長人進來。當初第一鎖定的目標是KG已經不可能,接下來就是Jermaine O’NealGasol最有可能,而Gasol會比小O’Neal更適合湖人,因為他會傳球。有了Gasol之後,可以想見的是,湖人的三角戰術會打得更圓轉如意,只要Gasol是健康正常發揮就可以了。另外,湖人也不必另行交易Jason Kidd,已經沒有那個必要了,現有的陣容就已經可以嚇得大家屁滾尿流了。我要提醒的是,那個叫Kobe的外星人,還沒有拿出他全部的本事,他的攻擊能量還未完全釋放。

 

湖人弄來Gasol之後,我也預言,在球員交易截止日前,將有一場腥風血雨的球員交易,而且一定會動到一些大的,這都是被逼出來的。因為湖人的戰力不只是「變強」而已,而是「暴增」,如果只是現在這種情況,萬一在季後賽碰到湖人,不論是誰都會非常難打。再看看東區,有些球隊想換又不敢換,慢慢在那邊溫吞水的死樣子,日子過太爽了,西區真的有趣多了。

 

這筆交易也無疑是Mitch Kupchak的一場大勝利,要搞球隊就是要這樣才對,只是我想都沒想到,灰熊隊會把Gasol賣得這麼賤。

 

 

Published 02-02-2008 02:1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