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週記—曾文鼎,Orz………

SBL再次爆出影響形象的事件,這一次,輪到曾文鼎。

 

曾文鼎的事件告訴我們一個事實:長太高,目標太明顯,不要搞一夜情。

 

曾文鼎的事件再告訴我們一個事實: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要亂揀,那可能也是炸彈。

 

「一夜情」,在球員之間,這絕不是什麼新鮮事,也不是現在的這批球員才有的現象。但是為什麼曾文鼎的事會被炒作?很簡單,我上次說了,現在SBL球員在媒體的眼中,他們是同時被放在體育版、影劇版跟社會版的。別以為沒人盯著他們,錯了,一堆人盯著他們,等著看他們出醜,然後把它放大。結果,壞了SBL的形象,那怕是一個人,就會毀了一整隊、甚至一整個聯盟。一些很努力打球的球員,形象跟著搞壞掉,而這些努力的人可能還佔大多數。

 

裕隆隊一向是最注重球員形象的球隊,孰料單單是這一季,就爆出李學林的「婚外情」跟曾文鼎這件事,當然之前還有個周士淵,但基本上,都跟「女人」脫不了干係。少年人戒之在色,你要他們忍下來,似乎也不太容易。

 

但是,問題並不是出在這裡,而是我們的球員,對於自己在社會上所扮演的角色跟位置,到底有沒有認清楚?否則,人家為什麼會把一個球員的「一夜情」事件,放在頭版?

 

我對曾文鼎會發生這種事,感到遺憾,但不感到驚訝;感到可惜,但不感到同情。我不能說他倒楣,因為夜路走多了本來就會碰到鬼;對那個女的,我也想問她,當初到底抱著什麼心態跟曾文鼎上床?

 

但是,這件事捅在蘋果頭版,而大家也知道,電視台很多新聞是看蘋果登什麼,他們就報什麼,因此可想見的是今天電視新聞都會大肆報導這件事。現在我倒不知道曾文鼎該高興還是難過,也許他會很高興的是有人證明他的「LP」很「雄偉」,經過宣傳之後一定更廣為人所知;但他真正該難過的是,他到底被人當什麼?「大狼狗」還是「小狼狗」?而我更擔心的是,有個跟曾文鼎相熟的記者告訴我,他算乖的了,像其他人,豈不更離譜?

 

我不會告訴球員:你不要跟女人上床。都已經是成年人了,該不該犯「男人都會犯的錯」,人家會不會原諒你們這些「該犯的錯」,那是你們的事。

 

我也不會告訴那些想跟球員上床的女人:妳們不要跟球員上床,那是妳們的事。如果因為虛榮跟球員上床,「當小的也沒關係」,犯賤啊?被甩也是活該,妳把人家當什麼,人家也把妳當什麼,難道不是這樣嗎?

 

這件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我們可以看出,許多媒體到底是怎樣看SBL的,許多社會大眾是怎樣看SBL的。而我們的球員,自己還茫然未知人家是怎樣看他們的,越是大牌的越搞不清楚狀況。

 

讓我們猜猜,下一個被爆的,會輪到那一個。

 

Published 04-02-2008 03:5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