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週記—你知道明天是SBL明星賽的日子嗎?

223SBL的全明星賽。一如往常的平靜、無聲,即便這個明星賽是在我家附近的小巨蛋舉行。

 

你還記得嗎?忘記了,是正常的。

 

今天我才跟「遠征」紐奧良的圓球作者蔡裕隆、裘爺、王建祥等吃中飯,聽他們說去紐奧良全明星賽的事。裘爺才提醒,明天是SBL的明星賽。他不說,我都忘了。

 

Butso what

 

幾個應邀參加SBL明星賽記者會的明星球員,都可以不去參加。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理由,但是主角對於明星賽是這個態度,我不過是一個自由媒體記者,管他幹嘛?

 

我不知道,入選明星賽對我們這些SBL球員有什麼意義。對我這個四度採訪過NBA明星賽的人來說,我所看到的每個NBA明星球員,對於參加明星賽都是深感榮幸,雖然也有少數是想休息不想來,但即便是被勉強來了,他們也是認真面對,而大部份的球員以進入明星賽為榮。就拿Rasheed Wallace來說好了,誰都知道他不是那麼想打明星賽,但我在2006年於休士頓明星賽看到他時,他也沒有缺席媒體記者會,而且有耐心的回答完記者的最後一個問題才走。

 

Rasheed都這樣了,我不了解,明星賽對我們台灣的球員,意義在那裡?難道我們的球員比Rasheed還屌?我希望那些應該出席、但是在明星賽媒體記者會缺席的球員,能提出合理的解釋,是不想來,還是忘了,還是有其他的因素?這代表什麼?代表著即便是國內的一線球星,都搞不清楚他們自己的角色是什麼。我說句難聽的話,除了籃球之外,你們有什麼?你們什麼都不是。SBL就是你們的舞台,就是你們要去珍惜的一切,籃球就是你們所擁有的,如果覺得什麼都無所謂,那麼我替你們感到可悲。沒有SBL,你們的老闆會花這麼多錢去養你們?

 

照道理說,SBL明星賽也應該可以搭配一些活動,然而在今年,卻是一切靜悄悄。我不清楚是主辦單位沒有構思,不想花錢,還是有什麼特別的理由,讓今年這個明星賽辦得比一般人家的流水席都還不如。那我問你,明星賽有什麼意義?他帶給球員什麼?入選明星賽很了不起嗎?而主辦單位也很有趣,居然就這麼低調度過。

 

NBA的明星賽叫做「All-Star Weekend」,不是只有那「一場比賽」而已,而是連續幾天的嘉年華會一樣。看看人家做了什麼,我們做了什麼,連百分之一都沒有,就是一個比賽放在小巨蛋,然後所有的活動在一天之內全部走完,你怎樣能期待一般民眾對籃球員的形象有所改變?你怎樣能夠期待我們的球員可以跟群眾走得更接近?既然他們看不到,就只好看看媒體怎樣報,你要大家怎樣喜歡台灣的籃球?對球員的印象有所改觀?即便是SBL現在,有「聲名狼籍」的感覺。一些奇奇怪怪的媒體或是體育界人士,懂的,不懂的,都爭相來踹SBL幾腳,好像變成全民運動一樣。但明星賽應該還是應該要有它該有的規格,不是嗎?

 

認真打球的人還是很多,潔身自愛的人還是很多,但,他們被拖累了,他們沒有機會去為自己辯白。如果大家也同意這個事實,認真看待明星賽,不是只有球員的責任,主辦單位也應該要花多一點心思。否則,辦它幹嘛?

Published 22-02-2008 07:2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