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Deadline

如果Danny Ferry沒有在今年球員交易截止日前做點什麼,他恐怕會被LeBron James給炒掉。不過,聯盟可能也需要「調查」一下,昔日「馬刺GM幫」是不是有「利益輸送」的嫌疑。

 

這當然是玩笑話,但是在球員交易截止日的最後一天,NBA軍備競賽燒到了東區,騎士、公牛與超音速的三方交易,當然是最熱門的話題。以下是我整理的最後一日球員交易名單跟簡單分析。

 

    Gerald Green到火箭

首先是去年扣籃大賽冠軍、今年扣籃大賽亞軍的Gerald Green來到了火箭隊。火箭隊把嚷著要走的得分後衛Kirk Snyder與一個第二輪選秀權給送到灰狼,換來Green。這筆交易可能讓對前一筆把Bonzi Wells送走的交易不滿的火箭隊球迷,心裡可能平衡一點。雖然,就現階段而言,Green能提供的戰力幫助比不上Wells

 

Green可說是有些懷才不遇,在波士頓時還打得到球,到了灰狼連摸都摸不到。他的位置被Rashad McCantsCorey Brewer給卡死,雖然外線小有準頭,但對於高中時代有被稱為「T-Mac接班人」美譽的他,有點有失期待。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球員,但需要多用點腦筋打球。如果在火箭隊可以得到培養,相信火箭隊是得到一個潛力股。

 

為什麼Green在灰狼打不到球?我自己是很難理解。因為他的條件比McCants或是Brewer相比都不差,更不用說,他比Snyder要好上很多。另外,火箭隊已經把從黃蜂交易來的鋒衛新人Adam Haluska炒掉了。

 

    活塞隊換來Juan Dixon

活塞隊將本季從山貓隊交易來的中鋒Primoz Brezec,送到暴龍隊去,換來也是嚷著要交易的Juan Dixon。活塞隊本季做的交易都有些無關痛癢,長人送走兩個,換來一堆矮騾子,Dixon能有什麼用,不清楚。

 

目前活塞隊的第一替補後衛是新秀Rodney Stuckey,他打得還不錯。現在他們是把Ronald Murray給冰了起來,但是又不希望他被東區其他球隊拿到,也沒有拿去換。換來Dixon,我想是出於Joe Dumars的偏愛,因為就整個打球的型上,DixonDumars當年真的有像。我以為,Dixon是個被低估的球員,但他需要上場時間,到了季後賽可能是為了預防Stuckey經驗不足而找的備胎。活塞隊這個交易當然沒賠,但要說賺到那去,也實在是沒什麼。倒是Brezec到國際球員眾多的暴龍隊,說不定還有點機會。

 

DixonBrezec的合約都是今年到期,對換也實在沒什麼差。

 

    拓荒者隊與金塊隊以小換小

同樣在西區前十名,這兩支球隊的動作居然小到你可以忽略他。我以為金塊隊會動上一動,但是卡在所有的交易報價都要Linas Kleiza,所以所有的交易也都告吹。金塊隊用得分後衛Von Wafer換來拓荒者隊的小後衛Taurean Green,對雙方似乎沒有太大的作用。

 

    騎士隊弄來Ben Wallace

當我看到騎士隊弄來Big Ben時,我差點沒昏過去,第一個想到的是:活塞麻煩大了。

 

騎士、公牛、超音速隊的三分交易內容是:

騎士隊—送出大前鋒Drew Gooden、後衛Larry HughesShannon Brown以及中前鋒Cedric Simmons,另外再將鋒衛Ira Newble與老前鋒Donyell Marshall送到超音速隊;從公牛收進Ben WallaceJoe Smith還有收到一個2009年第二輪選秀權,而從超音速隊收進Delonte WestWally Szczerbiak

 

公牛隊送出Ben WallaceJoe Smith到騎士,收進Larry HughesShannon Brown以及Cedric Simmons與一個2009年選秀權(給騎士),另外再把Adrian Griffin送到超音速隊去。

 

超音速隊送出Delonte WestWally Szczerbiak,從騎士收進Ira NewbleDonyell Marshall,從公牛得到Adrian Griffin。另外,超音速隊已經把Brent Barry給炒掉了。

 

我在轉播完火箭跟騎士的比賽後,可以感覺到LeBron James已經快抓狂了。球隊的問題到底是什麼,很明顯,騎士沒進展動作,讓Danny Ferry的壓力很大。球隊爭取Jason Kidd失利,爭取Mike Bibby也失利,鋒線防守因為Gooden有一場沒一場的表現,再加上Anderson Vajreao的受傷而疲軟而大受影響。雖然LBJ沒有明講,但是從明星賽前後的發言可以看出,他帶給騎士隊高層很大的壓力,不交易些球員進來幫忙,咱們就走著瞧。這一次的交易,固然讓騎士隊的薪資有很大的壓力,特別是Ben Wallace的合約,但是從另一方面看,如果整合來得及,莫說在東區會給波士頓跟活塞帶來很大的麻煩,就算是面對西區球隊,大概也不會輸。更何況換進來的四個人,每一個都是可用之兵,就連SzczerbizkWest,他們的外線對騎士隊也很重要。

 

我想現在輪到喊著要補強卻沒有補強的波士頓以及以不變應萬變的活塞「剉著等」。目前騎士隊的戰績還是東區第五,但也可能在後半季戰績大爆發,追過魔術取得東區第三的位置。如果是這樣,波士頓跟活塞一定都很希望不要太早碰到騎士,最好讓別人來跟他們打。

 

但公牛隊我實在搞不懂。交易來HughesGooden,我覺得他們會後悔。Hughes會不會在公牛隊當老大?這已經是個疑問。另一個疑問是,這是否意味著公牛隊不打算跟Ben Gordon在今年球季後續約?現在他們後衛成群,怎樣用,我還真不知道。

 

公牛放棄Ben Wallace,也等於承認簽來Big Ben是個錯誤。他們之後會更重用Joakim NoahTyrus Thomas也可能會有更多上場時間。但是公牛隊本季能進季後賽嗎?我看是難了。

 

 

而超音速隊,我覺得他們不是在交易球員,而是在賣人情。以後他們要補強的時候,我們可以觀察是不是馬刺跟騎士會幫他們,這很有意思。

 

就是這樣才有趣嘛,東區不這樣搞就沒意思了,天天都是西區交易的新聞,輸球可以,但不能在新聞上輸掉,這樣NBA才有意思。

Published 22-02-2008 12:2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