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松山,請不要哭泣…

當松山敗給強恕的時候,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

 

我看到最後幾分鐘,松山高中的啦啦隊是一片鴉雀無聲,是的,他們輸了,松山再一次的跌倒在四強之外。比賽後我去找黃萬隆,松山整隊把自己關在休息室,很久,很久。

 

這就是高中籃球的殘酷。

 

去年,松山在準決賽時,相信許多松山人不會忘了吳哲安最後的罰球。而今年,松山再次的跌在四強之外,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勝敗乃兵家常事」,但是我很清楚,黃萬隆做了很多準備。今年是松山這三年來最好的一年,狀況也最佳,但是,現實就是現實,他們輸了。

 

當我走進休息室時,松山的孩子們已經擦乾了眼淚,收拾東西,準備明天的比賽。我安慰了一下黃萬隆,卻不知道該告訴他什麼。他告訴我:「這是教練的問題,我的責任,是不是教練做得差才有這種結果?」我想,他晚上會睡不著覺,很久都睡不著。因為黃萬隆是個連做夢都在夢到籃球的人,他的付出,大家都看得見,而結果,卻往往不像大家想的那樣。

 

也許,這就是人生。

 

你準備的再多,再好,一旦真的上了舞台,卻不一定可以做到最好。球場是這樣,考場是這樣,還有很多地方是這樣,有時,命運就會跟你開這個玩笑。人人都希望變強,因為變強就可以掌握命運,但是當你還不夠強的時候,你就需要運氣。

 

我不是說強恕打敗松山是靠運氣,他們這一場打得非常好,好到連松山都失控了,打不出他們自己該有的東西,輸得一點都不冤。還記得八強抽籤出來時,我也預言過,這組對戰會很難打。現在結果出來,你不能說強恕全靠運氣,他們是堂堂正正的贏下這場比賽。

 

但我想的是,黃萬隆,這個好朋友。這一晚,對他來說比當年被滬江打敗、踢出12強還要難過的夜晚。賽後他關了手機,電話一律不接,我了解他的心情。換做是我,我可能會哭得比球員還大聲。

 

我只能說:也許上天要再挫磨黃萬隆一段時間。有沒有打進四強,有沒有拿冠軍,都不影響他是個好教練的事實。我只是覺得,命運真的開了他一個很大的玩笑,也開了松山一個很大的玩笑:怎麼會這麼倒楣呢?

 

對所有的松山球迷來說,這一場敗戰,應該會是個很難睡的夜晚吧。

Published 14-03-2008 01:4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