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太陽就是想打馬刺!

如果現在季後賽開始,太陽隊將會在第一輪碰到馬刺隊。我很懷疑,太陽隊是否原本「最希望」在季後賽首輪就碰馬刺,而且,他們應該已經準備好了。

 

這兩隊在過去已經結成仇家,這筆帳到上一季季後賽時達到了巔峰。本季太陽隊不惜一切,交易來Shaq,其用心與目的也是針對著馬刺隊。太陽隊很清楚,想在西區出頭,你打不過馬刺、打不過Tim Duncan,你是沒有機會的。

 

太陽隊日前敗給火箭,整場球打得讓我很狐疑:他們是不是想保持在第六的位置,以便於跟馬刺隊交鋒?他們打得不太像是我所認識的太陽隊,加上火箭隊很想爭取第五的位置,可說是大敗而歸。

 

把馬刺當首輪目標打?抱著這個想法,是很危險,但不是沒有道理。依馬刺的心理,他們最希望湖人去跟太陽殺,打得兩敗俱傷再說,現在的馬刺對上現在的小牛是有勝算的。但這也僅是馬刺的「希望」而已,湖人現在還想搶西區的龍頭,馬刺要追湖人或是黃蜂,所剩不多的場次裡,會有難度。

 

太陽最不希望的,當然就是對上湖人,尤其是現在的湖人。現在他們還寧可抓馬刺,本季太陽對馬刺的比賽已經打完了,取得31敗的戰績,在交易Shaq來之後還是兩戰全勝。很顯然的,目前與馬刺是越早交手越好,那種氣勢才能延續下去。有時一些季後賽的對手,如果真的命中註定要碰頭,早打比晚打好。

 

馬刺隊在Duncan來了之後,只有在2000年的季後賽首輪陣亡,當時Duncan受傷沒打,無巧不巧,就是敗給太陽。其他的時間,至少都打到第二輪以上。因此在心理上,你不能說太陽不想抓馬刺打,那就真的是前帳後帳一起算。在今年兩隊最後一次交手,Burce Bowen尻到Amare Stoundemire的肚子,更增加了太陽隊要算帳的欲望。有時候球員心理很怪,Shaq來了之後,太陽隊就打得更具有肌肉戰的侵略性,而馬刺隊也是此道高手,卻對Shaq很頭痛的。特別是Shaq來了之後,馬刺太陽兩次對陣都打成防守戰,而且馬刺都輸,證明太陽隊找來Shaq對付馬刺是有效的。

 

目前西區的排位戰已經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前六名球隊所剩下的對手是:

西1:黃蜂隊,剩下國王(客場)、快艇(主場)與小牛(客場)

西2:湖人隊,差黃蜂0.5場,剩下馬刺跟國王兩場(都是主場)

西3:馬刺隊,差黃蜂1場,剩下湖人、國王(客場)與爵士(主場)

西4:爵士隊,差黃蜂3場,剩下金塊、火箭(主場)、馬刺(客場)

西5:火箭隊,差黃蜂1場,剩下金塊、爵士(客場)與快艇(主場)

西6:太陽隊,差黃蜂2.5場,剩下勇士與拓荒者(主場)

 

最後的排名,關鍵戰應該在馬刺跟湖人那場,如果馬刺落敗,不但連第三不保,可能還要落到第五或第六。但同樣的,火箭隊也是不想升得太高,他們希望打爵士隊。因此,雖然各隊的排名還有變化,差距也很小,但到了最後,可能通通沒變化。照目前來看,西區的「2367」的「地獄對戰」到底是誰跟誰打,差別只在於湖人與馬刺那場的勝敗來做決定就可以定調了。如果馬刺不想太早打太陽,對湖人那場勢必求勝。如果湖人敗了,對太陽隊最不利;如果馬刺敗了而火箭又上去了,太陽打火箭也是把握性比較高。

 

若想與我們討論今年季後賽的形勢,歡迎大家參加季後賽開打前一天所舉行的「名人高峰會」本人也將會為球迷的疑難雜症進行答覆,詳情請點閱「活動內容」,圓球會員則可利用「活動辦法」取得參加資格。 

Published 13-04-2008 08:5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