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08NBA季後賽分析─首輪五大看點

季後賽就要開打了,我一直很期待著許多精彩match-up的出現。首輪賽事中就有很多精彩的對決,我推荐這以下五個match-up,將是首輪的精彩戲碼。

 

    七年之後,AI再次在季後賽中碰上Kobe

2001年的NBA總冠軍賽,兩個「費城之子」初次交鋒,AI並沒有輸,但湖人拿了總冠軍。費城出身的Kobe在骨子裡其實是想當「費城之子」的,但他沒有實現,反而當了「費城之仇」了。而現在,兩人都不屬於費城了,卻在西區對決,這令我有一種「世事無常」的感覺。

 

做為同為96年「鑽石梯隊」的一員,Kobe極可能繼AINash之後,成為該年梯隊第三個拿下年度MVP的球員。一年的選秀裡頭出了三個年度MVP,過去也僅有1984年那一梯(Michael JordanHakeem OlajuwonCharles Barkley)裡才辦到過。Kobe如果今年如願,將是96梯隊更增榮耀。

 

AI會激起Kobe的競爭心理嗎?我想會的。甚至,AI一直是Kobe最想比較的球員之一。我很期待兩人真正放對,他們都是聯盟中最可怕的進攻武器,要比,就在球場上解決。

 

雖然非常非常少人認為金塊會過關,但我基於個人情感,希望AI不要輸給Kobe

 

    兩代控球大決鬥:Jason Kidd VS Chris Paul

雖然Kidd的得分不像Paul那麼多,但其他的本事,卻完全不下於Paul。你可以說,這是聯盟中最頂尖的控球後衛之間的大對決。

 

說來好笑,都說NBA較出色的長人大多在西區,NBA最出色的控衛,也差不多在西區。包括KiddPaulSteve NashDeron Williams,都可能在季後賽裡決鬥,相信這會是極度精彩的王牌大對決。

 

如果Paul過了Kidd這關,而太陽也把馬刺淘汰,那麼兩人可能還要再碰一次,又是一個老少對決;而如果小牛打敗了黃蜂,Kidd對上Nashmy god,這又何嘗不是最好的組合?

 

    太陽VS馬刺的總算帳

從馬刺隊1976年加入NBA以來,這兩支球隊從92年開始結仇,在季後賽交手也不能算少了,過去對戰結果如下:

1992太陽30馬刺

1993太陽42馬刺

1996馬刺31太陽

1998馬刺31太陽

2000太陽31馬刺

2003馬刺42太陽

2005馬刺41太陽

2007馬刺42太陽

 

一句話,這筆帳現在不算,要等到什麼時候?

 

上一季第四戰因為Robert HorryNash一把,導致了Amare StoudemireBoris Diaw被禁賽,引爆了這兩隊多年來碰頭的血海深仇。從1992年起幾乎是每兩年碰一次的match-up,已經變得非常火爆了,而且近年來更是如此。過去有Tim Duncan在,馬刺就會讓地上的人們看不到天上的太陽,2000年的那一次是因為Duncan受傷、季後賽沒打才敗北的。如今,太陽找來了Shaq,意味什麼?現在可是磨刀霍霍了。

 

這絕對是季後賽首輪最刺激的對決。

 

    巫師報仇,三年不晚

巫師與騎士,其實本來是無冤無仇,但自從LeBron James加入騎士、Gilbert Arenas加入巫師後,就變成有冤有仇了。連續兩個球季,巫師都敗在騎士手上,此番碰頭,巫師諸將歸位,真要好好鬥一鬥騎士了。

 

LBJ今年的「年度MVP」應該是無望了,自己打得這麼好,面對媒體訪問時,他竟然也說「MVP應該是Kobe」,如果換作是Arenas有這樣的表現時,他一定會說:「這還要問嗎?就是你眼前的在下我。」

 

同一個對手連三年都在季後賽首輪碰到,我倒要查一查NBA季後賽史上有沒有這種冤家。明年呢?還可能再來一次吧。

 

    T-Mac有機會擺脫「麥一輪」嗎?

「麥一輪」T-Mac即將迎接他進入NBA後的第七次季後賽。前面六次都在第一輪敗北,所以叫「麥一輪」。

 

但是六次當中,有三次是打到了第七場敗北:2003年在31的絕對優勢下,居然吃了三連敗,被活塞逆轉,否則「老八傳奇」就提前上演,活塞諸公也只能學崇禎皇帝在奧本山宮上吊;2005年在客場先贏小牛兩場,嚇得小牛眾將快尿褲子,結果回到主場兩場失守,也最後敗北;2007年在32的優勢下,沒能守住爵士隊的反撲,又是敗北。這三次都有大好機會,都沒有能夠拿下。

 

今年「麥一輪」可以堅持到什麼地步?球隊傷兵眾多,「好兄弟」姚明又不能上場,爵士隊的狀況比去年還好。也許吧,敗北的機會很大,但我只希望T-Mac要展現他「一哥」的風範,把勝負扛起來。

 

如果「麥一輪」還是沒能過爵士這關,也沒關係,倒是追平了他的「賈七年」KG大哥。「賈七年」是連續七年在季後賽首輪敗北,連個優勢都沒佔過,已經快輸到麻木了,只能猛K「孟子」:「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如果今年T-Mac又是「麥一輪」,我想,adidas總公司送本「孟子」給他讀吧。

 

Published 18-04-2008 05:0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