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眺望未來之星:Nike Taiwan Camp感想(1)

在結束了日本行後,其中有七位球員又馬上投入了Nike Taiwan Camp的訓練。結合了台灣SBLHBL甚至國中聯賽的精銳教練,都參加了這個訓練營。有興趣的球迷或教練,可以在這幾天抽空去看。

 

這次參加的40位球員都是年齡符合打亞青隊的,所以超齡的如彭俊諺、黃家明等就沒有參加。這次的教練團,由中華隊韓籍總教練鄭光錫出任整個訓練營的總教練,其他教練包括:邱大宗、周俊三、劉嘉發、許晉哲、黃萬隆、賈凡、田本玉、黃義翔、楊宜峰、馬肇明、葉安展、林育正、鄭曉嵐、孫晁彰、樓曉民、丁國柱、黃寶賜、廖彥綸等。其中楊宜峰將出任中華亞青隊總教練,並將在訓練營中挑選出1618位球員培訓,最後再選出亞青隊。這次的訓練營將到515日結束。

 

我先把球員名單公佈:

 

南山高中

蔡勝耀(182cm,高一)、簡偉儒(184cm,高一)、鄭至唐(194cm,高二)、賴佳圻(196cm,高二)、林耀宗(192cm,高一)、賴國維(180cm,高三)、李家慶(193cm,高一)、林力仁(183cm,高三)

 

松山高中

陳哲語(181cm,高二)、盧冠良(182cm,高二)、施晉堯(184cm,高二)、林韋翰(177cm,高三)、周柏臣(195cm,高三)、張伯維(188cm,高三)、桑一慶(193cm,高二)

 

屏東高中

李維哲(178cm,高二)、胡凱祥(185cm,高二)

 

能仁家商

楊田立(190cm,高二)、劉元凱(204cm,高二)、鍾秀鼐(194cm,高三)、洪聖益(188cm,高三)、黃文鉅(193cm,高二)、李德威(198cm,高一)、李明暉(180cm,高三)、高政揚(192cm,高二)

 

三民家商

林永浩(195cm,高二)、陳侑昫(192cm,高一)、崔國增(185cm,高二)、洪瑞璘(184cm,高二)

 

強恕高中

姜仕峰(180cm,高二)、劉昱辰(190cm,高三)、劉建文(190cm,高三)

 

新榮高中

邱金龍(187cm,高一)、詹民御(191cm,高二)、陳念恩(177cm,高三)

 

高苑工商

洪奇翰(180cm,高二)、陳兆豪(195cm,高一)

 

花蓮體中

黃鎮(190cm,高三)

 

華盛頓中學

周伯勳(193cm,高二)

 

泰山高中

周儀翔(190cm,高一)

 

我這幾天會特別觀察幾個球員,以下是我這兩天先注意的幾位球員狀況:

 

    李維哲

大約從李維哲進高一起,金亦清教練就告訴我要特別注意他。的確,李維哲的實力我個人是蠻認可的,但不知怎的,感覺他的自信心還需要更強一點。他有非常好的運球能力,傳球也很不錯,他跟其他控球最大不同是他的手臂還比別人長一點。我認為他有亞青的實力,但我不確定他是否會在激烈的控球後衛競爭中脫穎而出。

 

目前亞青的控衛當中,除了李維哲外,最主要的選擇是賴國維、林韋翰、陳念恩,甚至林力仁經常都會幫忙打控球,因此這幾個位置勢必要殺出個高下。以現況來看,李維哲沒有任何優勢。雖然我肯定他的能力不錯,但是其他人也各有其優點。李維哲在某方面不太像屏中的球員,就是他的自信心還需要更加強,要打得更有霸氣一點。

 

    林永浩

這兩天他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員之一,不是他的表現多好,而是相當「有趣」。他現在會常在場上大叫,「啊」聲出來,大家都知道是林永浩。他「啊」的時候,不是抓下一個漂亮的籃板,就是球進算加罰,簡直是活寶一個。美籍的訓練員Chris Thomas叫他Barkley,收操訓練時都要特別「關照」他。不過這兩天他打得還不錯,也比較樂於跟隊友溝通,還會不忘「教導」學弟陳侑昫。

 

在日本的時候,謝玉娟教練說,林永浩今年夏天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減肥。在今年的HBL名單上,他居然報90公斤,實際上此位老弟現在是117公斤。難怪周俊三看到他時說:「這個小子不錯。不知道許誠文跟他在高中比如何?」林永浩會變成新一代的「冰箱」嗎?很有意思。

 

    周儀翔

雖然泰山高中沒有打進前八強,但是周儀翔的表現還是讓我印象深刻,所以也特別多看了他幾眼。新榮高中的黃義翔教練說:「看他的動作與體型,很有張宗憲以前的味道。」周儀翔的位置與張宗憲也差不多,未來很值得期待。

 

不過,周儀翔可能比較少參加這樣的訓練,不清楚他後段時間是否熬得下去。才第二天就已經有個基商的球員挺不住了,所以能仁的高政揚才頂替上來,但我相信周儀翔是可以撐下去的。他的膽識跟自信還是需要加強,在一對一練習的時候還不錯,打到團體對抗的時候,就有點欠缺自信心,要上要傳,動作不夠明確,但實際上他的身高在後衛或小前鋒,都很有優勢。

 

    劉元凱

劉元凱有進步,但是因為前一陣子受傷的緣故,使得這次訓練營唯一超過200cm的他,並沒有特別亮眼的表現。但是他還是比我上次看到他時要進步了一些,包括對於在球場上的位置與該做什麼動作,比較沒有懷疑了。

Published 11-05-2008 09:4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