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眺望未來之星:Nike Taiwan Camp感想(2)

今年的Taiwan Nike Camp已經在15日的時候結束。該訓練營也有個人獎項,如下:

 

最佳五人

PG:林韋翰(松山)

SG:林力仁(南山)

SF:張伯維(松山)

PF:林永浩(三民)

C:周柏臣(松山)

 

最佳防守球員、最佳鬥士:林韋翰(松山)

MVP:周柏臣(松山)

 

我在這裡介紹一些未來可能不錯的球員,下一季在HBL裡可期待他們:

 

●今年畢業了許多主力的南山高中,下一季會糟糕嗎?我可不認為。他們能打的人太多了,包括他們還有一堆實力很不錯的高一球員都還沒有什麼上場機會,這次的訓練營中我就看到了好幾個相當出色的。

 

像是蔡勝耀(182cm)與簡偉儒(184cm)就讓我印象深刻,這兩個球員以後必將是南山的主力後衛。高一的前鋒李家慶(193cm)被邱大宗教練點名相當看好的球員,邱教練甚至說若他當亞青隊教練,會考慮把李家慶帶去練練看;我個人比較注意林耀宗(192cm),我感到他有一股還沒釋放出來的潛力。李家慶與林耀宗未來都是南山的鋒線主力,可以期待。

 

●松山的周柏臣、林韋翰與張伯維都是老面孔了,所以我花比較多時間去注意桑一慶(193cm)跟施晉堯(184cm)這兩個我個人相當看好的松山未來主力。桑一慶在這一個訓練營中表現其實還不錯,尤其他有很強的進攻企圖心,而且他現在能投三分線了,我想下一季他會是松山鋒線上進攻的利刃。施晉堯讓總教練鄭光錫相當欣賞,認為他是整個訓練營中,投籃感覺最好的一個。

 

●三民的球員來的都是高一、高二的,除了林永浩外,崔國增(185cm)的改變是讓大家最驚訝的。他從前鋒轉為控球,展現了相當不錯的傳球sense。由於他是控球後衛中最高的一個,所以下一季如果他是真轉控球位置,可能會很有趣。

 

●能仁來的球員跟南山差不多,有的也很有表現。像是楊田立(190cm)竟然會投三分球了,他的中距離也大有進步;而高一的李德威(198cm)現在看起來在高中籃球裡比劉元凱(204cm)好用點。李德威需要加強他的速度,他可能下一季會打先發中鋒也說不定。

 

不過能仁最近這段時間進步最大的,可能是黃文鉅(193cm)。黃文鉅也到日本參加了能代杯,他原本看起來對自己自信心不是很夠,但是他讓我看到一個「櫻木花道」的樣子:他可以連抓三、四個進攻籃板,然後三、四次出手都籃下放槍,但旁邊的人都只能看他跳上跳下耍寶。他的彈跳能力不錯,雖算不上誇張,但是他的連續彈跳能力卻很好。而且,黃文鉅是那種教練叫他做什麼,他就「頂著鋼盔往前衝」的那種人,很有意思。

 

亞青隊今年的集訓,總教練確定是楊宜峰,助理教練內定是松山高中的助理教練廖覎鋕(廖彥綸),集訓地點將與中華隊相同。對於亞青杯,我的憂心有幾個:

 

1、沒有一個特別穩定的射手,或者說得分點。跟上屆差別最大的是,上屆還有個張宗憲,可以固定的幫你拿20分的主力得分球員,這屆沒有。李明暉是個射手,但他的缺點還是比較多,個頭也比較矮,我們需要練出兩個190上下的得分球員。目前為止,我覺得張伯維是我比較可以信賴的得分點。

 

2、中鋒不足,且矮或單薄:假使我們的中鋒是周柏臣或林永浩,你會放心嗎?周柏臣太瘦,林永浩太胖,林永浩能割點肉給周柏臣就好了。兩人都差不多是195上下,過去雖然也不乏這樣的例子,但是情況卻不能類比。如果中鋒不足,我們就得靠前鋒彌補,而且至少需要兩個190cm以上能投能搶又有速度的前鋒來協助中鋒劣勢。

 

3、罰球太差:似乎不論走到那裡,我們球員最爛的一環都是在罰球,簡直快無藥可救。我希望楊宜峰教練可以好好訓練他們這方面,這是心態問題,不是技術問題。

 

4、這次亞青隊所包含的學校會比較雜,組織較困難:楊宜峰教練私下跟我說過,他可能不會選太多南山的球員。現實上也比較困難,而且可能會以松山的球員為主力。南山的教練帶松山等其他學校的球員,我在訓練營中就看出差別了,同一個動作,可能兩邊教練的解釋跟教法都不一樣。這沒有對錯問題,但是場上五個人要是想法不同,就容易發生進攻失誤跟防守漏人的問題。我猜想,這可能也是為什麼要用廖覎鋕來做助理教練的原因。

 

可以想見的,今年亞青杯,對這群球員來講會是重大苦戰。

Published 17-05-2008 07:1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