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年Nike Asia Camp報導(4)

今天先來講這次來到Nike Asia CampNBA球星,Andre Iguodala

 

打從我開始參加這個訓練營連續五年來,都會請到NikeNBA球星前來。今年來了Iguodala,一開始我並未感到興奮,因為兩年前他與「CatCuttino Mobley來台灣時就已經專訪過了。但是,經過這次訓練營,我對他的看法是更深了一層:他太棒了!因為,他是歷來來過Nike Camp的訓練營中,最認真的一個NBA球星。

 

Iguodala不但親身參與每一個訓練活動,我要說的是,「每一個」;當控球後衛在練的時候,他參加了;當中鋒在練的時候,他參加了。他不是在玩,而是跟所有的學員一樣,做得很認真,不論是跳投、擋人、卡位、甚至被罰做伏地挺身,他都照做不誤,教練叫他幹嘛就幹嘛。我要說的是,即便是每一個訓練的細節,他都是一樣以身作則。他沒有說什麼,看起來也是很開心的進行每一個動作而毫無怨言,但若說敬業,他一點也不輸給訓練認真的球員們。在訓練營中,原公鹿隊助理教練Bill Peterson教控球的東西教得最操,簡直是操翻了所有的控球後衛,連我們旁人看得都覺得很累。Iguodala在那邊也被「整」得最厲害,伏地挺身做不完。但是,他都做了,而且沒有任何偷懶跟抱怨。

 

他是NBA球星,但他對訓練的態度,像過去還沒進NBA時一模一樣。他對媒體的態度,也跟兩年前一樣,非常的出色。

 

Iguodala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說到他其實並不太喜歡被人稱他是「AI」。也就是說,他一直被拿來跟Allen Iverson比,他是很無奈,也沒辦法。但你現在能夠把Iguodala跟過去七六人隊的先聖先賢如Dr.JMoses MaloneCharley BarkleyAllen Iverson相比嗎?也許,他是正在走向這條路,但目前他還不是這麼偉大。

 

Iguodala最搞笑的是,他吹了兩場的裁判,而且吹得暴爛。除了球出界之外,其他的犯規什麼的,根本是連吹都沒吹。有一球一個韓國前鋒走步扣籃,結果他兩分進算,但私下卻告訴他走步了,還表演給他看他剛剛是怎麼扣的,他比了手勢,但就是沒吹,哨子在他嘴裡像奶嘴似的。當我問到他吹裁判的感覺時,他說:「我現在終於知道,你必須尊重這些裁判,因為真的很難吹!」我又問他,有人跟他抗議嗎?他笑著說:「應該沒人敢吧。」有一段訓練是他跟崔國增一對一,我想那將是國增最難忘記的回憶。

 

我特別注意到Iguodala的服裝,尤其是他的鞋子,是特別為他做的,腳上有「AI」的字樣,用七六人隊紅黑的配色,我非常喜歡那個顏色,非常的酷,將來我希望台灣有賣。除了最後一天的行程,Iguodala已經先行返美外,其他的日程他都全程在那裡,一點都沒有球星的架子。我想,再過個三五年,他大概也會是這個樣子吧。


Iduodala與學員認真聽教練指示


Iguodala在練投


Iguodala參與中鋒訓練


Iguodala幫忙做中鋒訓練


紅黑相配的專用鞋夠酷


接受媒體專訪的Iguodala


被罰做伏地挺身

Published 01-06-2008 01:3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