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8年Nike Asia Camp報導(5)

531,也是最後一天的行程。Nike Asia Camp訓練營的明星球員與各獎項也公佈了,如以下:

 

Most Outstanding Player:張大宇(213cm浙江)

Hustle Award郭艾輪(190cm,遼寧)

Defensive Player of the Camp鞠明欣(199cm,廣東宏遠)

Best Attitude AwardMiguel Antonio R.Reyes, “Mikke”(173cm,菲律賓)

最佳五人:郭艾輪(190cm,遼寧)、睢冉(194cm,山東)Anthony Dwayne(213cm,澳洲)、鍾誠(204cm,清華附中,現在吉林)、張永鵬(208cm,浙江)

扣籃大賽冠軍:蔡李龍(江蘇)

三分球大賽冠軍:Clark Daniel Oliver Bautista(176cm,菲律賓)

明星賽MVP:任俊威(200cm,廣東宏遠)

 

明星藍隊

並里成(172cm,日本)、睢冉(194cm,山東)Anthony Dwayne(213cm,澳洲))James Bradley(196cm,澳洲)、任駿飛(203cm,廣東宏遠)、鞠明欣(199cm,廣東宏遠) Miguel Antonio R.Reyes, “Mikke”(173cm,菲律賓)、周柏臣(195cm,台灣)、張永鵬(208cm,浙江)、王英亮(184cm,遼寧)

 

明星白隊

David Bryce(181cm,澳洲)John Matthew(214cm,澳洲)Lewis Claybrin(202cm,澳洲)、任俊威(200cm,廣東宏遠)、郭艾輪(190cm,遼寧)、鍾誠(204cm,清華附中,現在吉林)Daesung Lee(191cm,韓國)、張財寶(185cm,江蘇)、曹飛(192cm,浙江)、張大宇(213cm,浙江)

 

■三分球大賽、扣籃大賽與明星賽

跟以往不太一樣的是,今年他們三分球大賽不是用「推舉」的,而是各隊自己殺,每個人都投25球,得分最多的出來比。所以,很意外的,周柏臣居然在他那一隊拿到第一,結果是他出來比三分球。不論從之前的比賽中,或是在HBL裡,我都沒看過周柏臣投三分球,他居然要比三分球大賽,真是夠誇張的。結果他還進了十幾分,早知道他會投,比賽中用一下也不是不行吧!

 

三分球大賽的結果是菲律賓的Clark Daniel Oliver Bautista贏得冠軍,這小朋友是真夠準的。之前看他比賽的時候,就已經感覺到他是一個很不錯的射手,但是比較安靜,但他的外線是很值得信賴的。

 

扣籃大賽就是用公推的,黃家明當然也參加了。結果他熱身不夠,拿手的胯下拉球扣籃根本還沒使出來就被淘汰了。黃家明被淘汰,冠軍相最濃厚的自然就是之前提過的曹飛。曹飛之前有一扣拿了49分,但是他跟江蘇的蔡李龍進入決賽後,卻屢屢失手。嚴格來講,扣籃大賽並沒有什麼看頭,冠軍就是沒什麼失誤就是,談不上精彩。

 

明星賽的名單一出來時,其實蠻受一些爭議的。澳洲來的五位全上了,其中應該有兩個,我覺得是不應該上的;台灣只上了一個周柏臣,我更覺得吃驚,最起碼林韋翰跟彭俊諺的表現都應該上;韓國的92號射手Byunghoon Yoo(187cm)68號的Daesung Lee(191cm)是韓國亞青國手,結果後者上了,Yoo沒上。中國方面,原本任氏兄弟之一的任駿飛,他的雙胞胎兄弟任駿威選上了,他沒選上。結果藍隊選上的中鋒徐濤卻在明星賽前不見了,就讓任駿飛遞補上去了。這對兄弟,還在訓練營其間去打大超聯賽,結果任駿飛得了40分,任駿威得了20分,全隊也不過得80多分。一般來看,我個人是覺得任駿飛比較厲害點,但任駿威的外線確實不錯,技術也夠全面。最後白隊獲勝,任駿威拿到明星賽MVP

 

    幾位特殊一點的球員

●最後的MVP是張大宇拿到,我是沒什麼意見。因為整個訓練營並沒有太特殊的球員。張大宇的年紀是報1991年生,我不相信。也有人告訴我浙江是收了一批不錯但是超齡的年輕球員,像曹飛,名單上也是1991年,但他承認他才過了20歲生日,估計張大宇也差不多是這個年紀。

 

張大宇不算是一個比較聰明的球員,在對抗力上,他有,但不太會用。他並沒有比別人瘦弱,但是他在進攻時除非高度懸殊,否則還是會閃。他應該可以到美國去參加LeBron James訓練營,也許有這個經歷會讓他更強壯一點。

 

●郭艾輪是我最近幾天發現的狠角色,他的防守非常的tough,對於後衛的防守尤其如此,很難去擺脫。據說他是遼寧隊總教練、也是前中國國家隊後衛國手郭仕強的姪子。郭艾輪有190cm,像他這個身高這麼願意去做防守的中國球員,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他打球很有激情,其他的技能倒還好,但是對這個訓練營的後衛來講,還真是個非常難對付的角色。而且他的防守不僅對得分後衛有效,對控球後衛更有效。

 

●張永鵬,他可能是除了張大宇之外,次好的長人球員。更好玩的是,他也在三分球大賽中,打敗隊友出來參加。張永鵬比張大宇更軟,有208cm,報的年齡是1990年生,他跟張大宇都是浙江的球員。包括二張與曹飛,浙江可說是本次訓練營的大贏家。

 

●菲律賓的Miguel Antonio R.Reyes, “Mikke”是個不可思議的好球員,我們通叫他Mikke。他很耍寶,但也非常有菲律賓後衛的味道。他很準,而且節奏感很好,看他打球是一種享受。簡單的說,Mikke是一個任何人都樂意與他同隊的球員,他不但會傳,也非常會利用時間差。如果明星藍隊最後贏球,那麼Mikke就會是MVP。只可惜他在中間的時間,不知道為什麼,藍隊突然改由遼寧的王英亮控球,Mikke變成去打得分後衛,連球都拿不到,王英亮差他可差多了。

 

●我這邊特別要講一個很離譜的事:在球員的出處上,有一個是「CBA推薦」的球員名單,其中有位84號的李辰。李辰是誰我倒還真不知道,名單上寫他是1994年生,185cm的球員,但他可能是靠關係進來的。他的技術離譜到,我都有自信一對一打贏他,因為他根本不太會打球。他在選秀之前,穿的是郭艾輪的球衣,結果我們的廖覎志跟葉安展兩位教練被大陸教練騙了,原本他們看中的是郭艾輪,結果人家拿李辰過來換解決爭議,廖、葉兩人是晚輩,對大陸球員並不了解,吃了虧也不敢講什麼,但心裡幹得要死。從此之後,我決定以後選秀的時候都在旁邊看著,免得被騙。

 

我很不喜歡這種訓練營,有人是靠這種關係進來當夏令營。如果是教練的兒子,球季也沒那麼誇張,像李京龍那樣,至少不太離譜;郭艾輪更是靠自己本事的。但李辰這樣,就差得太多了。

Published 01-06-2008 05: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