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年Nike Asia Camp報導(8)

這次的訓練營中,我幾乎是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花在並里成身上。訓練的第二天,由於並里成的日文翻譯腸胃炎,我竟然變成他的臨時翻譯;後來雖然派給了他一個小女生當日文翻譯,但那個同學對一些籃球的術語完全不懂,所以我只好又換成簡單的英文告訴並里成。很巧的是,帶並里成來的日本人正是之前「能代杯」時,日本Nike接待我們的長谷川先生(但他不懂中文),算是熟人,所以我簡直是把並里成當自家的球員一樣照看著。還好,並里成畢竟是經過很多不同國際陣仗的球員,自己又挺聰明的,倒是不太費事,我這個「假翻譯」能幫上忙也挺高興的。

 

與並里成的詳細訪問內容,我會在這期的「運動人」刊出。我來說明一下他的狀況:

 

並里成是畢業於日本福岡第一高校的球員。高一時,他就已經是名滿日本的控球後衛,並拿下最佳五人。我在兩年前寫過一篇「Okinawa Ankle Breaker—並里成」的文章(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blog/archive/2006/03/26/4124.aspx)介紹他,現在想想,這種緣份真的是很奇妙,說不定我是在看著另外一個田臥勇太的誕生與成長。

 

並里成在去年打完Winter Cup後,正式的高三畢業。他沒法打今年的亞青賽,除了超齡外,他也將去美國South Kent高中唸書,明年進入NCAA的大學隊。據說,已經至少有五所NCAA第一級的美國大學向他發出邀請,而且更令人羨慕的是,他不但是領「灌籃高手」SLAM Dunk的作者井上雄彥的「SLAM Dunk獎學金」到美國留學打球(也是第一個),而且井上先生將親自陪同他到美國去,井上雄彥的獎學金將全額補助他在美國的學費、生活費等基本開銷。而他所唸的South Kent也是之前韓國國手金裕宅之子,金真秀所讀的。金小弟已經拿到Maryland的獎學金,將在今年入校去就讀打球。由於South Kent的教練之前也是Nike Asia Camp的常客(抱歉我忘了叫什麼名字),所以未來South Kent會不會變成亞洲優秀年輕球員進入NCAA的跳板,很值得期望。

 

並里成的目標是什麼?當我問他,是否追隨田臥的腳步時,他說「不,是超越田臥勇太」。很好,非常有志氣,他說與田臥見面時,田臥只有告訴他一句話:「加油,再加油。」別的話並沒有多說。他的家人也非常鼓勵他去,是「由著他自己去闖」。在日本時,我曾問過同時看過田臥與並里成的日本教練,普遍認為:「田臥是不到萬不得已,絕不出手的球員;並里成的攻擊性是比田臥強一些。」

 

張宗憲在德國時,也曾經碰到過並里成。並里成稱讚張宗憲是個很出色的球員,很聰明,而且攻擊力很強。目前並里成也在持續的自我訓練,沒有做別的,只是加強他的體格與英文,他希望變得更壯,也希望更可以快速的融入美國生活。我問他在隊裡「比較喜歡傳球給誰?」他回答得很妙:「我比較喜歡傳球給美國球員。」由於他的隊裡有台灣人、香港人、韓國人、菲律賓人、澳洲人,搞得他都快瘋了。要不就是球傳出去回不來;要不就是快攻的時候,拖車跟進的球員慢半拍或接不到球。並非說他去怨都是隊友的錯,而是隊友真的跟不上他的速度跟等級。

 

我比較意外的是,訓練營裡大多數球員對並里成並不熟悉,只知道有個「小日本」很快很厲害很有名,而山東隊的睢冉卻在兩年前就認識了並里成,當時候他們在美國參加過另一個籃球訓練營,並且同隊。睢冉一有空就拉著並里成學他的運球過人,所以他們兩人的互動很不錯。而主教控球後衛技術的Bill Peterson說:「並里成是這個訓練營裡最好的控球。夠強壯,傳球從不拖泥帶水,而且他的ball-handing是最好的。」菲律賓後衛Mikke也非常喜歡並里成,我本來想叫他們兩個一對一玩玩,但後來沒有時間了。

 

這個夏天,通往美國的飛機上就會有並里成,他正在追逐著他的美國夢。我告訴他,我將來一定會去美國看他的比賽。

 

Published 02-06-2008 07:4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