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8年NBA選秀特區:小前鋒篇

今年NBA備選的小前鋒可說是人才濟濟,我個人認為素質非常好,實力股、潛力股都有,應該有不少一進入到NBA就會露出鋒芒。尤其是Michael Beasley,即便有去年的選秀狀元Greg Oden會來跟他爭下個賽季的「年度最佳新人」,但我還是看好Beasley

 

Michael Beasley(6-8Kansas State,大一)26.5p+12.4rb+1.6blkFG-53.2%3p-37.9%

NCAA裡頭號進攻武器,早在Beasley進入到大學前就知道他會很快棄學,他也打出了他應該有的實力與身價,但還是令人非常震驚於他的表現,比去年的Kevin Durant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很像是Carmelo AnthonyDerrick Coleman的混合體(他是左撇子),很多球探說他的進攻能力根本已經超越了NCAA的等級,我完全同意,他甚至可能在NBA的第一個球季就有平均20分以上的水準都不用覺得奇怪。Beasley今年在NCAA的得分榜排第三,籃板第一,說實在話,已經很久沒在NCAA裡看到過這種一年級的狠角色了,去年的Durant也許在才能上不下於他,但絕沒有他兇。

 

Beasley為了自己去適應各種打法,像是三分外線能力也練過了,所以他對自己的未來與目標是非常清楚的。目前為什麼公牛隊不一定選他?除了位置的考量外,還有就是Beasley是個比較「張狂」的一個球員,嘴巴很狂,可能不符合公牛隊的球隊文化。的確,他與Melo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包括他們的進攻技術與性格,將來都可能帶給球隊麻煩。但是我覺得這些麻煩都是小的,像Melo目前面對的問題一樣,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存在著一定程度的叛逆性,需要時間去成長。Beasley目前不是被公牛選到就是被熱火選到,非一即二,但他是我心目中的選秀狀元。

 

Danilo Gallinari(6-9Italy1988年生)17.5p+5.6rb3p-40.5%(義大利聯賽成績)

今年可能是最好的外籍選秀球員,很聰明、也練就了一身出色的進攻技術。想想看他才20歲,在義大利聯賽裡,20歲的球員每場可以攻進1520分的有幾個?可想而知的是,他將是義大利的新生代力量。他的老爹,Vittorio Gallinari,是義大利的退休職業籃球員,目前也是他的經紀人。所以這個球員從小就被教育得很好,也很有計劃的讓他成長。

 

Gallinari的手腕很巧,在看過他的一些影片後,他的投籃確實很漂亮,難怪有人說他像Detlef Schrempf。我個人認為,這位球員不像其他的國際球員需要賭他的潛力,他不只有潛力,而且有實力。現在只需要證明NBA的防守是不是對他沒有問題,相信他會適應得很快。

 

    Anthony Randolph(6-10LSU,大一)15.6p+8.5rb+2.3blk

許多人看好Randolph,即便他現在不足200,但看好他可以轉型小前鋒。此人的彈跳力跟臂展都很不錯,有很大的潛能尚未發揮。不過,這位球員未來會怎麼走,我倒很好奇。

 

以他目前的打球風格,需要很大的轉型,在LSU的打球方式是大前鋒,進NBA後要轉小前鋒的話,技術面會複雜得多。LSU收的鋒線球員在條件上是不會差的,但往往打球是少根筋。遠的不看,Tyrus Thomas的條件比他好得多,但現在打了兩季了,還是找不到位置。所以我對於LSU的球員能否適應NBA,特別是這種低年級就跳級進來的,感到存疑。

 

    Joe Alexander(6-8West Virginia,大三)16.9p+6.4rb+2.4a+1.5blk

因為是台灣出生,在香港跟北京都住過,父親是公司高級主管,Alexander在最近一段時間蠻紅的。打球未必是他的唯一之路,但是他的體能條件太好,好到不打球簡直是浪費。在今年備選的小前鋒中,Alexander的條件可說是前三名的,而且還是個白人,每一年都在進步當中。

 

他可能是NBA球隊裡想要的那種第六人,或者是像Shawn Marion的用法一樣,配上一個能打跑轟的球隊會很具殺傷力。我看好他在樂透區就被選到,但是被誰選到,要看他的造化。

 

    Donte Greene(6-9Syracuse,大一)17.7p+7.2rb+2.0a+1.6blk

很多人覺得他像Rashard Lewis,也許,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棄得早了一點。從大一開始他就是一個進攻球員,往高大的小前鋒路線走,而且還是個射手,但是Syracuse倒真的有很多場球敗在他的命中率上。他的速度不慢,但是我懷疑進了NBA後,他能有多少機會出賽。我肯定Syracuse在找小前鋒時一定會強調其資質,他也不會是個笨蛋,所以要調整自己的技術變得更全面。如果只是要做一個射手前鋒,比他合適的只怕只多不少。

 

    Nicolas Batum(6-8France1988年生)9.6p+3.5rb+2.7a+1.5stl(法國聯賽)

這個球員長得很像Ray Allen,非常帥,在去年的Nike Hoop Summit的國際明星隊對美國高中明星隊一戰攻下234籃板4抄截而一戰成名,當時那些美國的明星球員就是今年大一要棄學的這批人。由於有Boris Diaw的前例在,法國的小前鋒在選秀會上也開始受到歡迎,目前他的身價還不低,我認為他是今年選秀會上,最好的小前鋒之一,而且是可以調整位置的球員。

 

這個球員攻擊力很不錯,身體素質與條件也好,只是稍微欠缺比賽經驗。因此進入NBA後,不會馬上見效,但經過一兩年的磨練會成大器。我個人非常看好他,會是個很棒的全能球員。

 

    Davon Jefferson(6-7USC,大一)12.1p+6.3rbFG-57.5%

這個球員應該要考慮回到USC,明年再來比較好。他的進攻能力不錯,但今年出色的小前鋒很多,他佔不到什麼便宜。USC等於是看他跟O.J.Mayo兩個在表演,他的防守評價也很高。不過,就身體素質跟條件來講,他在小前鋒裡不算出色。我在看USC比賽的時候還不覺得,但體測的成績一出來,估計會讓人打退堂鼓的。不過,他有機會靠他的進攻能力在NBA混得一席之地,即便是第二輪也無妨。

 

比較讓我好奇的是,他是1986年生的,現在才唸大一?那之前在幹什麼?

 

    Bill Walker(6-6Kansas State,大一)16.1p+6.3rb

他高中的球我看過,跟O.J. Mayo是同隊的,看到他高中就可以做出類似Vince Carter那種大車輪扣籃就把我嚇到了。他不像James White那麼會飛,但身體對抗性強多了,尤其上半身非常厚實。我估計他的垂直彈跳能力,最少原地有40吋,助跑後有45吋以上。不過他曾經韌帶受傷,但恢復後情況也不錯,跟以前一樣。

 

饒是如此,為什麼他的選秀順位爬不高?原來他是一個防守糟透的球員。不是他沒那個能耐,而是他沒做。在他要成為一個得用的NBA球員前,他得改一改他的脾氣。如果成功的話,縱然達不到Carter那種水準,走向Corey Maggette的成就是可以辦到的。這個球員好壞要看他自己有沒有耐性去自我突破,何況他的外線也不怎麼樣。

 

    Chase Budinger(6-7Arizona,大二)17.1p+5.4rb+2.9a3p-38.0%

以白人來說,他的運動能力非常優越,在NBA裡應當會有很好的發揮。大一的時候他就想過要棄學,但沒有成行;今年他的表現持續上升,在首輪中選是非常合理的事。不過他的防守可能差一點,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最主要的,Arizona出身的控球後衛不錯,得分後衛不錯,小前鋒也是品質保證。第二輪才被選到的Luke Walton都可以打得嚇嚇叫了,Budinger的條件更好,而且他有很多需要學習的長處都還沒全部發揮出來。我發覺,Arizona選擇後衛跟小前鋒時,不僅要看球技,也要看腦子夠不夠聰明。

 

    Will Daniels(6-8Rhode Island,大四)18.6p+6.5rbFG-50.1%

很成熟的小前鋒,對自己也很有信心,但是除非在各隊的訓練營中有好表現,恐怕最多是第二輪才會被選到。紐約本地人,家境不錯,在技術特點上很像Bobby Simmons

 

    Josh Duncan(6-9Xavier,大四)12.4p+4.7rb3p-41.7%

很不幸,他不是Josh SmithTim Duncan的混合體,但他是道地的Xavier出品的前鋒。在錦標賽對West Virginia一戰成名,他攻下265籃板,三分球投43,把WVU的小前鋒Joe Alexander給比了下去,Xavier也獲勝。整體來說,是個蠻會用巧勁打球的球員,也很聰明。他的速度不算快,彈跳能力普通,但進攻很成熟。

 

    Pat Calathes(6-10St. Joseph’s,大四)17.5p+7.5rb+2.7a3p-40.0%

要找白人大個子長人射手,Calathes又是一個,他是有計劃的到大三起開始調整自己的路線。此人在PIT邀請賽時表現不錯,他有希臘籍,說不定進不了NBA,將來也會到希臘打球。

 

    Luc Richard Mbah a Moute(6-7UCLA,大三)8.8p+6.0rb

他大一打得最好,結果當時沒棄學,現在想棄都沒行情了,當時我還想,他也許會是Bruce Bowen的接班人。雖然幫助學校連續三年都打進四強,但是都沒拿到冠軍,這個名字長不知道怎麼唸的球員,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Luc Mbah也是喀麥隆國家隊的國手,是一個全能的防守者。從後衛到大前鋒的防守他都行。我覺得這個球員是個功能性的防守球員,大一其實就該棄學,一定有人會要;但弄到現在,就難說了。他要是進不了NBA,我會感到遺憾,因為他的防守真的還可以;但要是進了NBA,會給轉播者帶來大麻煩,因為他是我看過名字最難唸的一個球員。

 

Omri Casspi(6-8Israeli1988年生)4.5p+2.1rb(歐洲聯盟成績)11.2p+4.0rb(以色列聯盟成績)

在以色列最有名的球隊Maccabi隊的球員,內線威力不錯,在青年層級的比賽裡不斷提升,現在則有可能入選首輪選秀。體型看起來不錯,也很努力在學其他的小前鋒技術,包括外線與運球,他甚至可以打到大前鋒去。

 

    James Gist(6-8Maryland,大四)15.9p+7.9rb+2.3blk

比較偏大前鋒型的小前鋒,內線功力很好,曾當選2007年泛美運動會美國大學隊的國手。他目前身價不高,這類的球員也太多了點,即便第二輪中選,恐怕也是很有危機,有可能到歐洲去討生活。

 

    Malik Hairston(6-6Oregon,大四)16.3p+4.8rb+2.1aFG-52.5%3p-43.3%

很好的射手,成名很早,現在才21歲,似乎是早讀。投籃技術非常成熟,而且很準,同時不是一個自私的球員,很有團隊觀念。他的順位不高,但是可能是另一個類似Jason Kapono經歷的射手。即便第二輪中選,相信將來也未必不能有一番作為。

 

    Deron Washington(6-7Virginia Tech,大四)13.1p+6.5rb+2.3a

PIT表現出色,加上體測的彈跳力很好,有越來越開竅之勢,擅打open game。外線比較差,但彈跳力非常好,有機會在第二輪入選。

Published 10-06-2008 07:4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