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湖人兵敗天王山

有個問題很值得我們去思考:要打敗一支有總冠軍實力的球隊,你要領先他們多少分才能安心?

 

答案是:領先多少,都不能叫贏。因為,那是總冠軍賽。塞爾蒂克隊在第四戰獻給我們一場超精彩的逆轉戰。湖人領先波士頓最多達24分,但最後這場球還是輸了出去。

 

●坦白說,這場比賽我有點看不懂。Phil Jackson說不知道為什麼第三節會發生這種事,連他對球隊都會發生「失控」情況了,那還有什麼事是不能發生的?從第三節以後,我們就看著塞爾蒂克隊的球員像裝雞蛋一樣的,一個球一個球的投進,然後一分一分的咬在湖人的屁股後。最後他們超前了,而湖人也無力把分數追回來。波士頓當然不是有意第一節輸一屁股的,但是可以明白的是,從第一節以後,他們的集中力大幅提高了。他們沒有放棄,而是專心的在追趕,這就是冠軍隊的本色。

 

●這場比賽破了多項NBA總冠軍賽的紀錄:第一節湖人領先21分,打破了1970年總冠軍賽第七戰尼克隊第一節領先20分的紀錄;上半場湖人領先18分被逆轉,是史上第二多的紀錄;而領先24分還被逆轉,則是NBA總冠軍賽史上的新紀錄。用一個「糗」字來形容湖人,恐怕都還不夠。

 

●我很擔心這場球敗北後,湖人會不會兵敗如山倒?從湖人的角度來看,他們絕不希望波士頓在洛城封王,這會有點難堪。越是這樣想,越是打不開。尤其這種輸法,若湖人會有「兵無戰心」的想法,是很合理的。這場球對雙方士氣消長差別太大了,尤其對湖人來說,贏下來的話,反撲的氣勢對他們有利;但該贏未贏,等於是已經佔據的天王山又被對方奪回了,一來一往差太多了。

 

●湖人的替補球員死絕了嗎?當我看到Eddie HouseJames Posey那種表現的時候,我不會想到他們過去在NBA裡打球的樣子。現在他們是勇士,你不得不說,當他們可以完全專注時,真的非常可怕。我比較存疑的是,Luke Walton也算是以冠軍賽經驗的球員,但這個時候完全被冰;Vladimir Radmanovic在進攻上雖然可能比較好,但是在防守上卻不行。

 

●基本上,看完前兩場比賽的時候,我感到湖人隊的球員在心理素質上,並沒有波士頓要來得好。第一場是有機會贏的,但是沒掌握到;第二場是一路輸,最後一節大反攻,證明了湖人的進攻爆發力依然可觀,只是沒能翻盤。而第三場你會發現波士頓的韌性,他們讓所有人都以為「可能翻盤」,雖然最後沒有實現,但是你已經可以認知這些人是不可能輕易放棄可以獲勝的機會。只是,湖人似乎沒有意識到這點。上帝給了湖人隊一次機會,但他們卻又沒有掌握。這種球都贏不了,怎麼配當總冠軍?我只能說,「天亡湖人」,這就是「天命」。

 

●看了總冠軍賽這前四場球後,這兩隊都有落後20分逆轉勝的能力。這種實力,絕非兒戲。不要有「一槍斃命」的想法,把每一球認真來處理才重要。想要在短時間裡收拾對方都不是易事,特別是湖人的年輕球員,一定要記得今日教訓。

 

湖人已經到尾聲了嗎?我倒希望他們記得1985年總冠軍賽第一場時,當時湖人在波士頓主場以114148被宰了34分之多,但最後他們一雪前恥,反過來在波士頓花園廣場封王。而Kobe Bryant目前僅有在贏球的第三場攻下36分比較像他自己的英雄本色,我想,Kobe不會就這樣束手就擒吧!

Published 13-06-2008 04:2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