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傾國之戰

波士頓塞爾蒂克隊贏得第六場總冠軍戰,拿到了隊史第17枚總冠軍戒指。他們以季後賽出戰26場而封王,成為NBA史上「最辛苦」的總冠軍。這場仗贏得起拖不起,因為塞爾蒂克隊也已經達到了臨界點了。

 

但他們贏得超級漂亮。

 

NBA史上之前最辛苦的總冠軍是誰?1988年的洛杉磯湖人隊。當時他們花了24場封王,除了首輪對馬刺隊30外,其他三輪對爵士、小牛、活塞,全都打到43,可說是險象環生。打到最後那幫老骨頭簡直要散了,雖然湖人當年衛冕成功,但再也不敢提要「連霸」下去。

 

所以,塞爾蒂克隊要速戰速決。他們沒有重演前兩場第一節大崩盤的情況,第一節一過,馬上就已經進入了塞爾蒂克隊的節奏裡了。第二節比分一拉開,這場比賽也意外的提前就決定了勝負。

 

這場比賽也是湖人隊隊史上,又一次屈辱的表現。92131,輸了39分再打破1985年總冠軍賽首戰以114148慘敗34分的隊史紀錄,而且對手都還是同一個。這也是總冠軍賽史上,輸分第二多的比賽,僅次於1998年芝加哥公牛隊以9654狂勝42分的紀錄。同時,Ray Allen三分球投97,單場命中7個三分球也追平了1995Kenny Smith1997Scottie Pippen的單場投進三分球紀錄,同時六場比賽進了22個三分球打破1993Dan Majerle1994Derek Harper17顆三分球紀錄。KG如願拿到總冠軍,Allen創紀錄也拿到總冠軍,總冠軍賽MVPPierce,年度MVPKobe的,真是皆大歡喜。湖人隊來年還有很大的希望,這次的失敗,對Kobe、對湖人都不是世界末日。

 

如果觀察在湖人主場的三場比賽,其實應該是湖人帶著32領先的,只是第四場自己「擺爛」丟掉一場,至為關鍵。想要在客場連勝塞爾蒂克隊兩場封王,這也是「Mission Impossible」。因為過去波士頓塞爾蒂克隊一共48次打進季後賽的歷史中,一共有9次曾經在季後賽裡,主場連吞二敗;而連續場次主場連敗的紀錄也只有4次。在NBA改制為2-3-2的總冠軍賽裡,最後兩戰回到主場吞下二連敗的,還沒有過。湖人隊是面對這樣一個紀錄,他們也未能克服這個結局。

 

看到KG的眼淚,讓人感到欣慰,他奮鬥了這麼久,年度MVP也拿過了,如今可以開開心心的沒有遺憾。不僅是對KG,對AllenPierce,這個總冠軍都是一種對他們的肯定。這兩位頂級的進攻利器,過去也常被誤解是「拿不到總冠軍的球員」。但是,他們證明了自己的實力。特別是Pierce,這一季他的成熟太令人激賞了。

 

平心而論,今年的總冠軍賽比往年精彩是事實,同樣的,它更令人感動。我從來不是塞爾蒂克的球迷,但是在他們贏得這個睽違22年之久的總冠軍,你會突然發現他們真正是把「team」這個字詮釋得最好的一隊。這個冠軍,沒有話說,也沒有爭議。他們取勝的關鍵之一,就是替補球員表現得比湖人好太多,而這種互信,是別的隊所沒有的。也因為這樣,這是自2004年的活塞隊奪冠後,最令我感動的一次總冠軍。我相信「感動」這兩個字,也是許多不論是不是塞爾蒂克隊的球迷,對他們身上所能看到的。

 

塞爾蒂克隊會再創波士頓王朝嗎?管他的,那是明天的事,今天先噴香檳吧。

Published 18-06-2008 02: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