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週記—陳信安,你要三思

我想了很久,才決定寫這篇文章,因為非常難以下筆。也許是我多事,但我不希望以後信安會後悔他所做的決定。因為我認為,誰都可以去大陸打CBA,只有一個人不能去,至少今年不能,這個人就是陳信安。

 

有人告訴我,信安還真的想自己去去付這八百萬的違約金,以換得自由身到大陸打球。我一面在想,這是有點誇張,我也不相信他真會拿出八百萬出來賠這違約金。也許要請他的球隊,肯為他出這筆錢,但是這並非重點,重點是:陳信安對得起裕隆嗎?

 

SBL第二季的時候,陳信安到美國去挑戰,當時裕隆照樣給他十萬月薪;當他跟東森簽草約,後來又反悔,是裕隆出面道歉擺平;然後他禁賽一年不能打SBL,裕隆照樣給他正常的十萬月薪。SBL三年,陳信安沒打,裕隆拿了冠軍;SBL四年、五年,陳信安打了,裕隆反倒丟了冠軍。裕隆隊有對不起陳信安嗎?你告訴我,從裕隆隊的角度看,陳信安憑什麼離開?

 

過去他要挑戰NBA,不惜對抗籃協而被判球監、甚至違背裕隆、違背錢老師的意思,那是當時還夠年輕,為了追逐一個夢想,有機會、也希望向更高的殿堂挑戰,所以我們支持,給他鼓勵,讓他去闖還可以得到聲援;現在去CBA打球是為了賺錢,這不能與過去的情況做類比,那就要公事公辦,因為去CBA對他的籃球生涯除了多賺點錢,根本不會有加分作用。如果陳信安沒有合約,或是合約到了,那還說得過去;但如今合約未完,人就想走,這樣對嗎?就算是陳信安真能拿出八百萬賠償違約金,於情於理,陳信安對裕隆都有虧欠,不是嗎?請問那些支持信安去打CBA的球迷,你們認為他應該走嗎?

 

我現在講的不是「可不可以去」的問題,要去當然可以,八百萬掏出來就放你走,我甚至認為裕隆隊不會跟他要八百萬,只是開一個「賭爛價」為難一下信安,你付得出來我就讓你走。但我講的是一個「做人的道理」,我不敢要求陳信安像關雲長一樣義薄雲天,但絕不能去揹上一個「忘恩負義」的罵名,而我已經聽到籃球圈裡某些人已經對陳信安有這樣的看法了。這是他想得的嗎?

 

不要忘了,陳信安去CBA,早晚得回來,除非他吃了秤陀鐵了心,就留在中國不回來了,否則只要他回到台灣籃球圈裡,打球也好,當教練也好,他都會有麻煩。

 

所以我懇請陳信安,真的要好好思考清楚自己該怎麼做。如果真的要去,緩一年,等合約走完再去,這還在理,頂多就是裕隆隊會覺得信安比較無情,但business is business,沒什麼好講的;但若信安執意要今年去,甚至不惜違約離開,那就是於情於理無一週全,我不知道該怎麼支持他下去。

Published 21-06-2008 10:2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