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追憶西雅圖超音速隊(4)—超音速隊史上最好的25位球員(之三)

Shawn Kemp6-10PF

在超音速隊成績:8625(1989~97),平均16.29.6籃板1.5阻攻

在超音速隊特殊功勳、紀錄:五度入選NBA西區明星隊(1993~97);三次NBA年度第二隊(1994~96)

 

Kemp的職業生涯來看,他不離開超音速還好,一走整個人都變了樣。特別是在98-99年球季封館一段時間後,整個人腫得跟什麼一樣。但是,Kemp在超音速隊那幾年,簡直是野獸派前鋒的代表性人物。Kemp剛加入超音速隊時,是被保護著,謹慎的安排他上場時間。他真正開始挑大樑,是在第二季,也就是90-91年時。一直到97年他離開時,也不過是27歲。平心而論,Kemp的球很有可看性,但技巧上還欠缺許多,特別是在防守上,他的職業生涯犯滿畢業達115次,在NBA史上排第三;5次成為聯盟的犯滿王,其中有3次在超音速;而在超音速隊犯滿畢業79次更是令人難以望其項背。因此,我個人對他的技術評價,特別是在防守上,與聯盟第一流的大前鋒相比還差很遠。

 

KempGary Payton組合了一對非常可怕的轟炸部隊,聯盟中的大前鋒像他可以這樣快速的衝到前場者,在90年代期間還真的找不到,只有後來的Kevin Garnett。現在的NBA球風跟Kemp最相似的就是Amare Stoudemire。不過,Kemp現在也差不多退休了,西雅圖卻沒有把他的球衣退休,以後不知道會不會有這個機會。

 

Gary Payton6-4PG

在超音速隊成績:12季半共999(1990~2003),平均18.24.2籃板7.4助攻2.1抄截

在超音速隊特殊功勳、紀錄:9NBA明星隊(1994~2003)1996年年度最佳防守球員;9次年度防守第一隊(1994~2002)2NBA第一隊(19982000)5NBA第二隊(19951996199719992002)2NBA第三隊(19942001)1996年抄截王;超音速隊隊史上總得分(18207)、助攻(7384)、抄截(2107)、進球數(7292)、出賽時間(36858分鐘)、出賽場數(999)均為紀錄保持人。

 

如果要在超音速隊找一個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沒有人及得上Payton。他一定會進籃球名人堂,如果超音速隊還能接下去,那麼Payton的球衣也一定會被退休。雖然他沒有在超音速隊拿到總冠軍,但是Payton就是西雅圖的象徵。Payton有著西雅圖超音速隊的傳統:堅實全能的控球後衛,防守能力強,而且在進攻上還可以保持相當的侵略性。Payton1990年第一輪第2順位的榜眼,進入球隊後,由於Nate McMillian的進攻能力不足,他很快就取代了McMillian成為球隊主力控球。

 

Payton2002-03年球季中,因為與Ray Allen對換,所以來到了公鹿隊,此後他一路遊走。包括湖人、波士頓都待過了,最後在熱火隊拿到2006NBA總冠軍,算是了卻一樁心願。平心而論,如果拿PaytonJason Kidd相比,我會要Payton,因為此人非常耐打。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有9季是全勤,5季缺席3場以內,只有在熱火隊的最後一季出賽68場,在超音速隊期間總共也僅缺賽5場而已,簡直是鐵打的怪物。眾所週知的,他的防守與抄截能力都是90年代裡第一流的水準,如果要選NBA90年代最佳五人,控球後衛,我就會投給他。

 

Detlef Schremph6-10SF

在超音速隊成績:6415(1993~99),平均16.66.3籃板4.0助攻,3p-41.4%(822340)

在超音速隊特殊功勳、紀錄:3NBA明星隊(939597)1995NBA第三隊

如果以一個外籍球員來說,他在NBA的成就算是非常不錯的。他真正開展他的籃球事業,是從溜馬隊開始,而到超音速隊時就穩定在一個高度上,而且一直保持在很好的狀態。Schremph加入超音速隊時已經是31歲了,但是他始終有很好的表現,穩定的擔任小前鋒。在93年的時候,超音速隊將Derrick McKey送到溜馬隊換他過來,主要是希望增強小前鋒的外線能力。

 

Schremph曾當選過兩次年度最佳第六人,分別是9192年,但這兩次都是在溜馬隊。他在99年離開超音速去了拓荒者隊,2001年退休,目前熱衷於年輕球員的教練工作。

 

Sam Perkins6-9C/F

在超音速隊成績:5季半共437(1993-98),平均11.14.2籃板,3p-38.2%(1549592)

在超音速隊特殊功勳、紀錄:無

非常有名的中前鋒射手,你看他投籃的時候,腳幾乎都不跳的,然後用慢半拍的動作投籃,很像「NBA版的李啟億」。他也確實很有一套,在NBA「很平凡」的打了17個球季才退休,而且不斷的開創自己的價值。93年超音速隊將他從湖人隊交易過來,於是在超音速隊開始了他的生涯。

 

更妙的是,他在NBA待過三支「亞軍隊」,也就是爭總冠軍失敗的球隊,從1991年的湖人、1996年的超音速到2000年的溜馬,你很難說他到底是個贏家還是輸家。Perkins的全盛時期是在小牛與湖人的時候,他可以兼打中鋒,但到了後期,他幾乎就是以替補的角色居多了。是個很有趣、也值得一提的球員。

 

Rashard Lewis6-10SF

在超音速隊成績:9617(1998~2007),平均16.65.8籃板,3p-38.6%(2519973)

在超音速隊特殊功勳、紀錄:入選2005年西區明星隊;超音速隊史上投進三分球最多的球員(973);超音速隊史上第一位高中選秀球員

 

Lewis在超音速隊生根,甚至成為了明星球員,如今他是年薪超高的前鋒射手。在超音速隊隊史上,像他這樣的球員並不多。在他於1998年第二輪被選到時,其實是被小心的保護,使之慢慢成長。也許有人問,第一個超音速隊選到的高中球員不是Shawn Kemp嗎?其實Kemp不能算是,他在進NBA前去過Kentucky大學,然後被退學,再轉專科學校然後進NBA,所以KempNBA時已經20歲了,因此Lewis才是第一個超音速隊隊史上的高中球員。

 

Lewis之所以沒有受到更多重視,主要在於他在超音速隊時,球隊的戰績大多不理想。而Ray Allen加入後,他就變為第二主將,所以明星賽通常沒他的份。但在美國610吋以上的長人射手來說,他算是最好的一個。2004-05年球季是他的蛻變期,低位技術進步很多,因此在那一季他與超音速隊都有了很好的成績。

 

Ray Allen6-5SG

在超音速隊成績:4季半共296(2003~07),平均24.64.6籃板4.2助攻,FT-89.9%3p-38.6%(2252869)

在超音速隊特殊功勳、紀錄:入選西區明星隊4(2004~07)NBA第二隊(2005)2006年投進打破NBA單季投進三分球最高紀錄的269

連同今年在塞爾蒂克隊的份在那,Allen已經投進了生涯2100顆三分球,不但在現役球員裡是最多的,而且也僅次於Reggie Miller2560顆,你可以說他可能靠三分球紀錄就能進籃球名人堂。

 

不過Allen在超音速隊的出賽狀況,與在公鹿隊的時候相比是比較欠佳,有兩季打不到60場,也會連帶的影響他在超音速對的歷史地位。但是,Allen是非常符合超音速傳統歷史的球員,尤其是他的遠程火力更是犀利。在去年,他被超音速隊交易到波士頓,反而圓了他的冠軍夢。

 

 

Lonnie Shelton6-8PF

在超音速隊成績:5329(1978~83),平均13.66.5籃板2.4助攻

在超音速隊特殊功勳、紀錄:1982年西區明星隊;1982NBA防守第二隊

 

70年代末、80年代初期的防守型前鋒,早先是在尼克隊發跡,後來超音速隊將其交易過來,也參與了79年超音速隊奪冠的重要戰役。在Tom Chambers加入球隊以前,是超音速隊的主力大前鋒。83年他被交易到騎士隊去,在86年退休。他進入NBA後,每一季平均得分都在10分以上;不過他的犯規很多也是有名的,在他職業生涯時期,他跟七六人隊的Darryl Dawkins、以及遊走多隊的中前鋒Steve Johnson拼犯滿王。雖然他總是「略遜一籌」,但在當代是有名的肌肉棒子。

 

Ricky Pierce6-5SG

在超音速隊成績:3季半共238(1990~94),平均18.52.4籃板2.6助攻,FT-90.6%

在超音速隊特殊功勳、紀錄:無

他是NBA90年代初期,非常有名的「第六人」。他的全盛時期不在超音速,而在公鹿隊(超音速好像特別愛找公鹿隊交易)1991年,他在公鹿隊入選了東區明星隊,然後馬上被交易到超音速隊換Dale Ellis。他曾在19871990年在公鹿隊期間贏得「年度最佳第六人」,而在超音速隊卻給他先發得分後衛的工作。此人的中距離跳投非常準,得分非常有效率,而且一上場就可以馬上得分。有趣的是,超音速隊在90-93年期間也找了一個拿過「最佳第六人」的射手前鋒Eddie Johnson過來,兩個「最佳第六人」在同隊相互飆分,倒也有趣。

 

Hersey Hawkins

在超音速隊成績:4296(1995~99),平均12.83.9籃板2.7助攻1.8抄截,FT-87.6%3p-38.6%(1216469)

在超音速隊特殊功勳、紀錄:無

1996年超音速隊打進總冠軍賽的重要成員之一,在1995年將Kendall Gill送到送到夏洛特黃蜂隊交易他與David Wingate兩人。Hawkins的全盛時期是在七六人隊時,後來被交易到黃蜂隊後,他的表現開始下滑,但超音速隊看中他的外線、速度與潛在的防守能力。曾經是NCAA得分王的Hawkins原本是個進攻型的射手,他的防守潛能卻在超音速隊被激發出來。他在超音速隊四個球季都是全勤,至少在得分後衛這個位置上,他表現得一直很稱職。

 

Brent Barry6-6G/F

在超音速隊成績:5362(1999~2004),平均11.34.2籃板4.6助攻,3p-42.9%(1560669)

在超音速隊特殊功勳、紀錄:2001年三分球命中率冠軍

現在我們知道Barry是個非常出色的替補球員兼外線射手,而他的職業生涯,只有在超音速隊時,被重用得最多。他在超音速隊五個球季,三分球命中率都在四成以上,相當驚人。他在超音速隊是很好用的球員,而決定他現在角色,在於他在超音速隊最後一季(2003-04)專任替補得分後衛。後來轉到馬刺隊後,200507各拿一個總冠軍。

 

Kevin Durant6-10G/F

在超音速隊成績:1季共80(2007-08),平均20.34.4籃板2.4助攻

在超音速隊特殊功勳、紀錄:2008NBA年度最佳新人

Durant是超音速隊隊史上,唯一一個拿到「年度最佳新人」的球員,也是隊史上唯一一個在新人球季就能平均拿20分以上的球員。如果不是超音速隊的歷史要就此斷裂,Durant絕對也將在西雅圖的歷史上留名,他也是超音速隊隊史上,可能是最具天份的球員之一。

 

Published 12-07-2008 07:1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