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Josh Howard的「白目病」

只是一個私人場合的不當言語,Josh Howard就再度惹事,在Allen Iverson組織的慈善橄欖球賽中,他對「美國國歌」發表了相當不當的言論,結果被捅上YouTube。最後只好由Mark Cuban出來緩頰,說他已經道歉了,也「後悔」了。反正都是Cuban在說,誰曉得?

 

但,這算是什麼事?

 

在我看來,Howard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換句話說,他就像你看得到一些口無遮攔,把髒話當語助詞的黑人一樣,針對這件事來說他,根本是小題大作。他如果有種,或是有心講這種話,他就不要道歉,問題是他既是無心也無種去挑起種族問題。他比他那些前輩的言行相比,還差多了,根本犯不著對他大加撻伐。

 

如果有那麼嚴重,那麼當年Kareem Abdul-Jabbar拒打奧運,甚至在全國的談話性節目中說「我不是美國人」相比,你就知道Howard這短短不到10秒的談話根本是小兒科。要知道,當年Abdul-Jabbar還改名改信回教,在當時美國的氛圍裡,他是可能被暗殺的。但你知道的,Abdul-Jabbar最後還是進了籃球名人堂。

 

再比比真實不唱國歌的案例:Mahmoud Abdur-Rauf,變相而公開的不唱美國國歌,Howard有膽學他嗎?更不要講Abdur-Rauf最後還跑到土耳其去打球,追求他的「回教烏托邦」,Howard有膽這樣嗎?

 

那麼Howard是什麼問題?一言以蔽之,就是「白目病」。

 

什麼叫「白目病」?在不適當的時機,說不適當的話、做不適當的事、在不該出現的場合出現,甚至是令人吃驚的、想像不到的。譬如說,酒駕撞安全島叫人頂罪、搞一夜情被抓包、講些莫名其妙的話等等,都是「白目病」的病徵。

 

犯這種病症的年輕球員,實在是不少,而Howard卻又是「白目病」病史一串的。上次季後賽,都已經被黃蜂打到13了還開生日轟趴,這不叫「白目」是什麼?更不要講之前他那些承認在季外吸大麻的事,大家對於Howard,就像想看SBL球員出醜一樣:因為你容易出包,所以大家都盯著你看!

 

「白目病」的球員太多了,他們有以下幾種特點:

1、他們會讓球隊高層膽戰心驚,因為常常不知道他們做出什麼事,說出什麼話。儘管是很小的事,話也只是無心之言,但就是「做鳥事」跟「說屁話」,出了事收拾不了,只好別人幫忙擦屁股。一次猶可忍受,一而再、再而三,就是日後被人清算的理由之一。你以為Pat Riley不會記著Mike BeasleyMario Chamlers那些又是大麻、又是女人的鳥事?現在不發作,嘴巴講原諒,實際上都記在帳上。

 

2、「白目病」的第二個特點,是發病一次後,還會繼續發病,因為「白目」不是一天造成的。它絕不是什麼大病,但那是一種個人氣質跟生活態度的表現。也許到一個年紀之後,這個病會隨著自己的年紀而慢慢消去,但是「會重覆發病」是這種症狀的重要特點。Howard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他不是一次了,這也說明擁有「白目病」的球員,永遠都是高危險群。

 

3、「白目病」的第三個症狀就是他們永遠搞不清楚狀況,自我控制力差,所以有時才會有脫序的演出。他們有時根本搞不清楚那些事不能做,那些話不能說,所以必須有人教他,甚至給他嚴厲的教訓。所以像現在,Cuban如果要護犢,表面上可以,私下必須與以他一些處份,否則Howard再犯的機率很高。而以他這種「白目」的情況來看,我覺得小牛隊沒有把他交易掉,將是一大錯誤。因為他雖然犯的都是小錯,但會影響自己,甚至影響到整個球隊的形象。

 

這種人,不要說NBA,台灣球員也多得很,這是許多年輕球員的通病。但一個球員到底要像什麼樣,是明星、流星、還是俗仔,差別就在這裡。

Published 21-09-2008 04:4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