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天底下有幾個LeBron James?

我最近已經很厭倦一種說法:現在好像大家在作交易的時候,都把2010年夏天列為目標。就拿AI這筆交易來講,有些媒體講的好像AI就是過去幫活塞隊解決問題,目的是在2010年可以爭取LeBron James的籌碼。換句話說,Joe Dumars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目的不是要用AI的交易來爭取更好的成績,而是在為未來做準備。

 

真是狗屁不通。

 

有些球隊,也許他們存有這種目的,但是難道每一支球隊的目的就是要LBJ?不要忘了,LBJ只有一個人,現在有那一支球隊膽敢告訴大家:LBJ我們要定了?

 

我看過很多很「有趣」的分析:球隊在作交易的時候,往往把前因後果,有多少薪資空間被騰了下來,有什麼人可以爭取可以簽,一股腦都算了進去。見似先知卓著,但最後的結果,某些球隊就似乎永遠在無止境的「重建」,無止境的「有未來」,無止境的「期待明年的自由市場」。所以,這種分析跟放屁沒什麼兩樣,只是看起來很專業而已,而且很簡單的事不想得複雜一點就是不專業。NBA球隊的操作原則,根本就不是這樣。

 

就拿AI的交易來說好了,對於一個上季平均得267助攻的球員,而且還全勤,換他過來,居然認為他只是一個「過水」的球員,為的是為活塞隊騰薪資空間。那請告訴我,誰不是過水的?真是荒謬絕倫。換個角度說,如果今天不是AI被交易,而是其他所謂的「好形象」球員,會不會引發這種議論?我看了很多對AI被交易的評論,簡直就是嗤之以鼻,講得好像活塞已經放棄了這一季,只是為未來打算,真是笑話。平心一想就知道,那有個球隊總管會告訴球員:「我們等兩年後吧!這一季,我們就算了!」不論是老闆、教練、總管,誰給球員有這樣的印象,他都不用幹了。一開始就沒準備贏的,還搞個屁啊?你能帶給球員希望嗎?這種說法跟故意擺爛拼選秀權的說法一樣可笑,那有球員還沒上場就準備讓對方打敗的?

 

NBA大部份的球隊管理人,都有一個共通的原則:二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沒有那麼多人真的會去追求LBJ,能得到的,會得到的,有本事得到的,大家心理有數。我甚至可以大膽預言,明年活塞隊就會給AI一張新合約。會成功的球隊經營者,絕大部份都是務實的,而不是把夢作到明年後年的賭徒。他們拿他們拿得到的,拿不到的不奢求,但機會來了,就是要把握便是。但有誰是一直在做兩年後的打算?到時候,簽不到你要的人時,再放張大約給第二、第三號選擇嗎?那不是更蠢?

 

現在的NBA球員,特別是像LBJ這種等級的,錢,根本不是考慮的重點。他們要的薪資,只要肯喊,很多球隊都出得起,但是球隊到底有沒有一個未來的藍圖,才是他們所要考慮的重點。不是有錢你就請得到LBJ,或是Dwyane Wade

 

還有,並不是這些大牌球星都喜歡到底亂竄。在一個地方待久了,家、朋友、甚至小孩上學等等都在那裡。許多球隊想在自由市場競逐的球員,在放出風聲,繞了一圈後,還是決定留在原隊,這是為什麼?理由很簡單,沒那麼多人喜歡東奔西跑做浪子。LBJ就一定會去大城市嗎?我認為除非騎士隊讓他失望到極點,否則,他至少有六成的機率在兩年後還是留在騎士隊;就連Wade,也會留在熱火。想騰薪資空間等他們,等得到嗎?等不到的時候,手既無可用之兵,還不是只得接受其他次要人選的勒索?那有那麼多LBJ可以給你搶?

 

把握現在,珍惜眼前,這才是王道。球隊有升有降,都是正常的,球隊的未來,當然也要規劃,但是唯有一個法則是不變的:一個只想未來,不正視現在的球隊,是永遠不會成功的。現在不會,未來,更不會。
Published 07-11-2008 12: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