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準備完蛋?

正當我為AI加入活塞而感到雀躍的同時,我也不免要慰問一下裘爺跟艾迪,但裘爺那篇「活塞準備完蛋」已經「激發」了我的鬥志,所以我也「問候」一下馬刺隊。開季三連敗,35年來第一次,第四仗靠著Tony Parker拼了55分才拿下灰狼,這總是讓人有一種「不安」的感覺。在客場對東區弱旅公鹿隊一戰,竟在上半場領先12分的情況下被翻盤,這在以前是很難想像的。再說了,居然在主場被邁阿密熱火隊宰得屁滾尿流,如果要說誰「完蛋」,馬刺比活塞慘上十倍。

 

先說好,我對馬刺是很尊敬的,沒有酸他們、落井下石的意思。但這是我們認識的馬刺隊嗎?顯然不是。

 

平心想想,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馬刺隊不論好壞,總是會帶給其球迷一種「老神在在」的感覺。現在問所有球迷:你認為馬刺隊會進不了季後賽嗎?十個大概不到一個會回答他們「進不了季後賽」。只要有Tim Duncan在,誰對馬刺都有一種莫名的信心。

 

我也是這樣想的,Manu Ginobili還沒回來,Parker受了傷,這還沒有到一個值得擔憂的地步。也許開季會不太順,但是說要打不進季後賽,恐怕誰也不相信;而馬刺一旦打進季後賽,也是一條難惹的好漢。

 

但是,真的有這麼樂觀嗎?這種信心,難道不會被動搖嗎?

 

馬刺隊球員老化的問題,並沒有太明顯的改善。雖然今年補進了一些新血,但是似乎沒補在點子上。現在馬刺隊面臨的第一大問題,是誰與Duncan搭配內線?現在換誰上,似乎都不見好。馬刺隊的內線缺少活力,今年Duncan一人苦撐,辛苦程度是這幾年來最累的一季。跟他配的像Fabricio ObertoKurt ThomasMatt Bonner,三個人加起來的平均得分竟只有6.7分,甚至不如新人前鋒Anthony Tolliver。這樣玩下去,馬刺的禁區只需要對付Duncan一個就好,其他人等於是廢了。

 

再者,小前鋒也面臨問題。他們補進的Roger Mason極為有用,在後衛上多少可以補強外線與Ginobili缺陣的問題,但小前鋒Bowen已經年事漸高,而他的「徒弟」Ime Udoka也不盡理想。Bowen要是防守水準下降,那麼就等於效能要大打折扣。Ginobili在的時候,這問題還可以解決,但現在頭一個月下來,眼見馬刺隊都要被打掛了,這個戰績還熬得到GinobiliParker回來嗎?

 

一支球隊要補新血,最快的方式,就是在前鋒與得分後衛的位置上補強,因為這是最需要「衝」的位置。馬刺在今年選秀沒料到自己中意的Nicolas Batum被人攔走,而對後面的選項也沒有多加測試。不過,誰又想得到Ginobili會在奧運裡受傷呢?更沒想到Parker會在狂攻55分後一場就陣亡。這並不是說,內線的補強不重要,而是依馬刺隊過去的選秀順位,根本補不到理想的內線球員,只好找老的過來幫忙。

 

但無論如何,馬刺隊現在要做的只能是「烏龜戰術」,打不過的「看著辦」,打得贏的要吃下來,先保主場拼防守,在這段時間裡,先重用Roger MasonGeorge HillTolliverUdoka,厚植替補戰力,在戰績上不要落後太多,挨到ParkerGinobili回來還來得及。馬刺現在25敗在西南組墊底,甚至比灰熊還差,這是Duncan加入馬刺後,最令我難以想像的。全隊只有DuncanMason與受傷的Parker得分超過兩位數,在進攻力上嚴重失衡,這些都是重大隱憂。而Duncan目前的負擔太重,再有個什麼閃失,真的只能明年等抽籤了。

 

如果還有其他球隊跟馬刺結怨很深的,最好趁現在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雖然,即便是ParkerGinobili歸隊,馬刺打進季後賽還是沒有問題的,但我也不會看好馬刺隊今年在季後賽的前景。只是他們要是真打不進季後賽,可就是本季最大的意外了。

Published 13-11-2008 06: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