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謎樣的籃網隊

在星期一與星期三播過籃網隊的比賽後,坦白說,對這支球隊的潛力與實力,我真的是看得一頭霧水。他們可以在西征的客場中四戰三勝,而且還連破爵士跟太陽,但又可以在主場輸給巫師。不過我倒很確定的是,這支球隊的比賽,我很喜歡。

 

●在開季之前,我對籃網隊的戰績並不存有很大的信心。但是現在看起來,這一隊比我想像中要厲害多了,這其中最大的關鍵,就是Devin Harris。目前來看,Harris不但是「年度進步最多獎」的最大熱門人選,而且還非常可能當選東區明星球員。他跟Vince Carter目前是聯盟中得分最強的雙人組,Harris的切入能力讓人印象深刻,對於比賽與自我的信心也變強非常多。

 

Carter在這一季,展現了少有的雄心,這才是我想看到的Carter。敢於挑起勝負重擔,而且對比賽充滿熱情。現在球隊再也沒有比他更資深的球員,不管他是自己轉性了,還是別無選擇,Carter必須擔當一個「真正老大」的角色,我喜歡他現在對比賽的態度。

 

●籃網隊的幾位年輕球員比想像中要好:Brook Lopez是個合格的中鋒;易建聯的表現也比上季在公鹿隊時好多了;Ryan Anderson也能有時有相當不錯的表現;Josh Boone長於籃板;Sean Williams的防守較佳。無論如何,籃網隊的內線群用這些球員,並非沒有希望,而且會是個良性競爭。其中,易建聯與Anderson還有改打小前鋒的空間,他們的外線能力也能帶給對手相當的威脅。這些年輕球員的特點是,一但在比賽中上了手,他們狠打起來絕不是好對付的。這一切,使得球隊的未來有相當大的想像空間。

 

●籃網隊的替補戰力也比想像中強大。尤其是Keyon DoolingJarvis Hayes,在進攻上的破壞力很大。鋒線上也是人手充份,這些都是令人驚喜的。

 

●饒是如此,籃網隊能稱得上是強隊了嗎?且慢。首先他們的防守能力,並不是很穩定。再者,他們這群年輕球員的表現也非常不穩定。像易建聯有一場沒一場的情況很嚴重,除了HarrisCarter兩人外,並沒有穩定的第三得分點,一直是籃網隊的大問題。確實,兩支大砲加一批機關槍還是可以打死人,但是打得掉吉普車打不垮碉堡,碰到真正會防守的球隊,他們還是搞不了對手。因此,對他們來說,沒有比「穩定」是更重要的。

 

既然籃網隊看起來有相當好的前景,這表示他們不需要LeBron James嗎?當然也不是。只是這麼一來,他們的籌碼增加了,但他們也做了兩手準備:如果真能得到James,當然是不惜任何代價都要爭取;但如果爭取不到,也不代表籃網隊未來會失去競爭力。

 

現在的籃網隊就像是很不穩定的硝化甘油,用得好可以炸人,用不好也會炸到自己。關鍵在於,這支球隊的防守到底可以成長到什麼地步,讓整個球隊可以變得更穩定?另外,目前雖然整個陣容在老將的部份,可以有很穩的表現,但是年輕的鋒線球員卻非如此。如何各自找到定位,讓各人在最適當的位置發揮最好的表現,成為Lawrence Frank的首要課題。

 

但無論如何,籃網隊有充份的實力,在今年的例行賽裡好好發揮,即便在戰績上未必多好,他們的表現也時好時壞,但是球會很好看,這點還是可以保證的。

Published 04-12-2008 07:0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