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活塞隊的「答案」?

Allen Iverson轉到活塞隊之後,戰績始終是起不來,看不出一支強隊的樣子。特別是在12月初接連敗給七六人、尼克與巫師三支不強的球隊,確實讓人感覺到大事不妙。而最近兩場他們調整陣容,把Rodney Stuckey調上先發控球,Iverson調往得分後衛,而將用了幾場的先發中鋒Kwame Brown拉下來,同時Antonio McDyess也歸隊,好不容易才連著贏了溜馬跟山貓。但是,這個陣容就是活塞隊的「答案」嗎?

 

●事實上,在之前我播活塞隊比賽的時候,當他們派出這個陣容就已經是進攻威力最好的組合,我也認為這是活塞隊在場上的最佳進攻組合。但是,這就是一個「進攻」陣容,並不符合活塞隊攻守平衡的原則。前一場被溜馬轟到110分就是個最好的例證,但目前Michael Curry也只能這麼辦,否則這個球再輸下去,搞不好他很快也就會被幹掉了。而這個陣容在進攻上既保持了Iverson的進攻侵略性,球讓Stuckey也可以維持活塞隊原有的一個進攻節奏。可是他們可以用這種方式打完整季嗎?這是讓我非常懷疑的。

 

●這個組合我並非沒想過,但是在防守上的壓力很大。莫說Rasheed Wallace的禁區壓力,還得加上Tayshaun Prince的防守壓力。如果對上的是打一大四小的球隊,還可以打一打,但是之前為何碰到波士頓就掛,裡面一個高的一個壯的就可以把活塞的禁區打得夠嗆。因此這個辦法是有了,但不是個個通用,而且也不可能打滿一整場。換句話說,這目前僅是個權宜之計,就算靠這樣的打法可以進季後賽,但到了季後賽裡還是死路一條。不要說波士頓、騎士,恐怕連魔術都打不過。

 

●活塞隊最好的消息當然是McDyess回來了,這會讓活塞隊的禁區多一分戰力。對McDyess的「義氣」,活塞隊可不能忽略,而且McDyess還出言表示應該讓全隊配合Iverson使其充分發揮威力。不過,更難的事在後頭,最主要的是Iverson沒有進入到活塞隊慣用的Motion Offense戰術體系裡。而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把Iverson納進這個系統裡,然後再擺回原來內線兩根柱子的陣容,才是活塞隊的解決之道。

 

●我最憂心的還有一點:Michael Curry根本經驗不足,而且其調兵遣將的能力,確實很受外界質疑。像最近對山貓隊一戰,領先那麼多就竟然還在第四節被人追到剩下一分差距,要不是Rasheed Wallace那一記三分彈,恐怕還贏不下來。Curry的好處是無論如何,他都會盡可能的大用兵,但換人的時機,卻有待商榷。我平常是不會去批評教練的用兵如何,因為那往往是事後諸葛,但是對於Curry的能力,我卻很擔心他到底有沒有辦法把這支球隊揉合在一起,就像七六人隊的Maurice Cheeks一樣。

 

不要再說Iverson是活塞隊的問題。目前的困境,是活塞隊本身在交易來的時候,就必須面對的,甚至是預知會有這種狀況的。如果Iverson是活塞的問題,那麼是不是也可以說Elton Brand是七六人隊的問題?因為Brand的到來使得七六人隊變得越來越差,所以Brand是最罪魁禍首?很顯然,教練團並沒有找到正確使用他們的方法,才使得球隊戰績不如預期。他們跟Stephon Marbury,不是同一種人,你「正確」的使用馬大少,馬大少可就難過了。

 

 

Published 16-12-2008 02:1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